Jason
Jason

個人視角的音樂分享。 每月更新的音樂清單:https://open.spotify.com/playlist/3EuUmoDVJ67mtVEcm4LVZd?si=e265eb6f698e4536

這大概是近年最棒的美國年輕樂團。

"Don't Wanna Fight" by Alabama Shakes

會認識 Alabama Shakes 也是一個偶然。

某個中午吃便當的時刻,隨便播放個不認識的音樂影片。嘴裡吃著東西,心裡打量著今天的菜色,其實當下並沒有在意畫面上的樂團 ... 剛才瞥見的那裝扮,八成是 R&B 或是饒舌樂團吧?

前奏開始進行,歌手張口準備唱... 等等,這哪來的殺豬聲?眼睛不自主的移到畫面,耳朵打開聽了下去。

哇,這主唱也太用生命唱歌了吧!而且尖銳的高音,渾厚的低音,搖滾的嘶吼,花俏的假音,都難不倒她。音線上上下下,她也可以準確的轉換。歌唱技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Don't Wanna Fight" by Alabama Shakes

聽完了 "Don't Wanna Fight" 之後,找他們其他的歌來聽。聽完專輯《Sound & Color》之後,當下認定那大概是當年美國最棒的專輯。後來他們果然不負期待的拿下美國告示牌專輯榜第一名,入圍六項葛萊美獎並得到四個獎項,其中 "Don't Wanna Fight" 得到年度最佳搖滾歌曲。

"Don't Wanna Fight" 唱出了吵架中的情緒。"Gimme All Your Love" 讓人聽到他的渴望。"This Feeling" 有著濃濃美國南方民謠味。"Guess Who" 輕快如鳥囀。"Over My Head" 有很特別的變奏跟非常吸引人的和弦進程。整張專輯曲風多樣,繼承傳統的樂風卻玩出完全不一樣的自我風格。一定可以成為經典。


意猶未竟的我,回去找他們第一張專輯。

相較之下,第一張專輯青澀許多,但是也有很棒的歌。"Rise to the Sun" 我覺得真的是唱出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的心聲:到大城市追夢,每天隨著太陽起床,工作如狗,回家睡覺,日復一日。大家都說要跟著潮流走,但我還沒追到浪,浪就已經走了。而我的思念家鄉在哪?

I was told to go where the wind would blow, but it blows away. Away.

真是唱到心坎裡。

"Rise to the Sun" by Alabama Shakes

Spotify Link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