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我的懷舊珍藏-童年照片與老家

照片紀錄著我們無數的回憶,透過照片我們可以將珍藏於腦海的記憶喚醒,回到當時的人事物場景,這就是老照片的魔力,由衷感謝發明照相機的偉人~

阿郎和哥哥2人童年在我們的老家,是我們出生的地方,雖然在7歲那年因為父母離異,我們跟著媽媽搬家了,爸爸後來也將老房子賣掉,但它承載著我們童年的酸甜苦辣,是我們共同的記憶,阿郎時常透過這些童年照片懷念,長大後也曾和哥哥2人一起到老家附近走走,看著老家,景物依舊但已物換星移,也會想像著如果,如果有如果,我們一家人一直住在老家又會是何種情境呢?

從老照片就可以看出我和老哥有多調皮(但根據奶奶的說法,小寧兒現在調皮程度遠遠超越當時的我,真是青出於藍更生於藍呀!),那時候媽媽一個人帶著我們2個小鬼,不太常出門,我們很常在家裡搗蛋,當時不像現在有這麼多好玩的玩具,媽媽用了一塊木板給我們當溜滑梯,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玩得有多開心,還會在浴室把排水孔堵住,讓我們在浴室玩水,好多好多說不完的童年回憶~

這些珍貴的懷舊照片我會一直保存著,我怕照片長久保存會泛黃惠破損,我都用電子檔保存輩份了小寧兒長大再給他看阿郎珍藏的童年懷舊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