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放閃小故事#4 停電驚嚇夜

昨晚經歷了最無助的停電,發生原因也是令人無語...話說從頭..

阿郎家的廁所有2個崁燈,其中有1個崁燈已經閃爍許久,想說心血來潮去買個新的來裝!因為新式崁燈都有附上快接頭,我還研究好久,深怕買錯或插錯頭,買來後我照著步驟慢慢的裝,很順利的裝上,廁所明亮通透,自己還覺得自己很厲害給自己一個讚!

結果到了晚上我的老婆阿胖胖,走進去洗澡說太亮了,對寧兒眼睛不好,要我拆掉一顆....當時已經深夜11點了,阿胖說趁寧兒在睡趕快用一用..雖然內心不願意,但我就試著用看看,結果一個不小心插錯線,直接走火燈泡燒壞,我整個嚇一跳!我還在回神時,阿胖從廚房走過來說:什麼聲音阿?一個順手又開了一次廁所電燈開關!瞬間我家整間電都挑掉了,冰箱、冷氣、燈光、網路全都GG..我鎮定的想說我記得只要去電箱把所有開關重新開一次就會好,但這次就是沒反應,時間又是深夜,阿胖比我還慌張一直說怎麼辦阿天阿.....我和阿胖討論後決定幾個解決方案:1.找24小時水電給他騙錢2.吵醒熟睡中的本社區最強主委3.放棄抵抗,明日請假在家修,但考量此刻寧兒沒冷氣吹,連冰箱也沒電真的很慘,我們決定冒險吵醒社區主委...我們社區主委可說是地表最強的,水電裝潢社區管理無所不能!我打電話去還好主委還沒睡,馬上來幫我們看,結果是電力負荷大且電線燒壞,我們電錶的保險開關自己關閉,所以再打開就好了!!

我跟阿胖只差沒跪下來感謝主委大恩啊,這種深夜停電真的令人手足無措,特別當家裡有了幼兒,更會擔心,雖然短短一小時停電,對我來說是經歷漫長的挑戰,有了這次經驗,阿郎以後就知道要更小心了,水電是非常專業的學問,我只能說我這方面我ㄧ翹不通,阿胖胖更兩光,有電之後我們對視而笑,覺得這一切真是太搞笑了,難怪我們會是夫妻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