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我的人生座右銘-時間不為任何人停留

看到這個主題,我思索了一下,想起了這句話,「時間不為任何人停留」,這句話時時刻刻提醒著我,讓我不遲疑不蹉跎,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有時候當親友遇到低潮或困難走不出來時,我也會用這句話鼓勵他人!

回想一下,人生中總有許多事讓你忍不住停留、回首,想用盡全力彌補的遺憾,但最後只能空想終究徒勞無功,例如:在重要的考試發揮失常、球賽最後一擊失手、向喜歡的對象告白失敗、上台表演出糗、氣急之下的失言、想向已故親友說的話..等等,這些遺憾總是會讓我們內心想著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好想回到過去改變事實!或是想著早知道會這樣,我一定會更小心之類的埋怨自己!

阿郎在懵懂無知的歲月,不管是對友情、愛情、親人都有過這樣的感觸,悔不當初,也曾在某些夜晚輾轉難眠,懊悔束縛著自己,困住自我無法前行,最後能夠說服自己,不再回想不再迷惘的,就是這句「時間不為任何人停留」,能夠讓我醒悟!

從物理角度,時間就是不可逆的,電影中是會有很多類似題材甚至穿越之類,但回歸現實面,每天依舊24小時,太陽一樣東升西落,宇宙依舊運行著,不管我們費盡多大力氣在內心吶喊、懊悔、傷心、痛恨都無法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時間對於世界每個人是最公平的,沒有人多也沒有人少,如何運用每一分每一秒就需要靠我們的智慧!

「時間不為任何人停留,放不下的終究要放下,珍惜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