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形形色色的老師-謝謝您們

每個人一生中從小到大,各階段都有不同的老師,每個階段對好老師的定義也不太一樣,但不可否認,老師對我們成長過程相當重要!這個主題又讓我回憶起好多老師,才發現炭甲郎記憶不錯,我連幼稚園老師的模樣都還有記憶哦!

我想一一介紹對我成長過程重要的老師:

第一個是國小三年級,班上來了2位很年輕的實習老師,陪伴我們一個學期,我們都很喜歡這2位老師,但小時候我個子小小的應該班上最矮,個性內向害羞,功課普通,體育還可以,平常上課不會主動發言,下課也多是靜靜的。實習老師離開前要頒發班上一個優良學生獎,宣佈上台領獎的是我名字時,我真的不敢相信,內心想著為什麼是我,但我的確很開心自己被肯定,後來兩位實習老師走來和我說,你其實很乖巧很棒但也要勇於表達自己。雖然是小小的乖寶寶獎,但我知道是給我鼓勵,希望我更勇敢更大方!我一直感恩在心。他們現在一定都是很棒的正式老師了。

第二個是國中二年級的女班導師,她是教國文的老師,整個人很有文學氣息人也很好,但國中生時期總是最白目的,當時班上男生都在排擠一位女同學,詳細原因也忘了,都是有人起哄就跟著鬧,記得有一次幾個男生又聚在一起嘲笑她,玩得過火還把她桌椅都撞到,她哭著去找老師(衷心向她道歉),這位老師就把我們叫過去,特別是我,她說我平常這麼乖,為什麼會做這種事,講到激動處決定要打給我媽媽,我一聽到要打給我媽媽,我就哭出來了因為我知道我媽媽一定會很失望,我實在也不想讓媽媽擔心,我就拜託老師不要和我媽媽說,我願意做任何事情!老師看我哭成這樣,就心軟地說這次原諒我,也相信我會改,她希望不要有下次,我真的很謝謝她願意原諒我,之後我在畢業前沒再犯過什麼錯,因為我記得我們的約定,後來畢業我也有回去看過老師,是我很珍惜的老師情誼。

第三個是大學的男教授兼班導師,他是我很崇拜的男人呀,幽默風趣,對學生好,學識淵博,我擔任他的小老師,他也對我超好,記得大學打工送pizza,他還會特地點外送給我超多小費,也很常帶我們去吃好料!我們畢業那天全班哭最慘的竟然是這位男教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搞得我們全班都哭了,畢業後有工作出路問題他都很願意協助,我結婚時也有邀請老師,他二話不說立馬來~~真的是我一輩子的偶像呀!

老師的教導方式,一個動作,一次原諒,一個鼓勵,一些溫暖的愛,會深深影響照我們成長,指引我們走向正確道路,再次謝謝您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