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心語_對歲月 心懷感恩

發現 我們的身體 好像有跟歲月簽訂契約 / 時間到了 它不像一般的房東 會先通知 它也不想續約;壞了 要自己去醫院檢修 / 到期 它就直接收回契約; 你有意見 去跟上帝講 / 一點都不通融; 我們連跟它 講狠話的機會 都沒有 / 聽說 跟它講狠話的人 像講了我不想活了 我死給你看的人; 講完以後 都沒有回來 / 仔細想想 它那麼沒有幽默感 就算了 _阿煙谷

心語_對歲月  心懷感恩 


電腦是怎麼了

剛打上的字

怎麼漸漸模糊了

可能要送檢修了


天氣是怎麼了

冷冷的感覺

從腳底向上慢慢搜索

夏天怎麼這麼冷


身體是怎麼了

怎麼動作越來越慢

懶洋洋的沒做事 也有事

才翻身坐起

怎麼就腰就扭傷了


背是怎麼了

才搬一些書上下

翻個床墊 整理地板

怎麼就疲勞得 這麼不舒服

又要去跟中醫 碰面

扎得滿身 是針了


牙齒是怎麼了

怎麼開始互相擠壓

原來的位置 不是相安無事嗎

擠成這樣 還有離開位置 不回來的

這是怎樣


這個腦筋是怎麼了

怎麼轉個身 就記不得要做的事了

下樓拿的東西

怎麼要再回到樓上 才想得起來

然後回到樓下 又忘了


這個藥片是怎麼了

早上是吃了 還是沒吃

怎麼辦 那現在是吃 還是不吃


膝蓋是怎麼了

怎麼傷了那麼久 還是拖著

好不容易好一點了

怎麼又疼了 這樣反反覆覆  

害醫生都失去信心 不好意思再看到我了

他一定很難過


頭髮是怎麼了

怎麼偷偷就不見了

還有樣學樣 一下子走了 一大片

還有被我發現 嚇得臉色灰白的

現在 又沒罵你們 怎麼全都白了

那是怎樣


歲月喜歡玩弄我們

為我們的人生 上色

在不同色彩的塗抹中  

偷窺我們的 喜怒哀樂

樂此不疲


然後 我們會發現

我們的身體 好像有跟歲月簽訂契約

時間到了 它不像一般的 房東  

會先通知 它也不想續約

壞了 要自己去醫院檢修

到期 它就直接收回契約

你有意見 去跟上帝講

一點都不通融


我們連跟它 講狠話的機會都沒有

聽說 跟它講狠話的人  

像講了 我不想活了 我死給你看的人

講完以後 都沒有回來

仔細想想 它那麼沒有幽默感

就算了


就像租房子一樣

我們常常會抱怨 房租貴得令人髮指

可是如果 沒有租房子 給你

你怎麼遮風避雨 又怎麼生意高朋滿座

所以 如果不是 生命美好

我們怎會對歲月 忍氣吞聲  

還是 少說兩句比較好  

不是嗎


生命就是如此  

雖然不是盡如人意 但是

偶而還是會給你 一些驚喜

讓你大聲讚嘆 開心不已

受人點水恩 當湧泉以報

面對生命 要心懷感恩


關於與歲月相處 這件事

該做的是 隨時對它感恩

珍惜它給我們的 生命長度

做 該做 想做的事

不要把時間 浪費在抱怨上

人生 才有精彩的機會


一起加油吧

在生命契約到期之前 全力以赴

把自已照顧好 才能活得精彩

反正它也沒有跟我們 打日期在契約上

要活多久 就活多久

我們就給它 活好 活滿  

一起 長命百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