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心語_用感恩心 化雪融冰

我們無意間 讓冷漠進了門 / 就應努力送它 出去;不要凝結成 情感的冰牆 / 家人過不來 我們也出不去;讓感恩的暖流 化雪融冰 送走冷漠 / 讓冰牆倒下 是時候了 _阿煙谷

心語_用感恩心  化雪融冰


沒與 孩子談話

有一段時間了  

下午 孩子來借汽車鑰匙

說要去載一些 傢俱回來

就好奇的 問了一下近況


這才意外發現

他已經 租了房子  

打算在外 一個人住

而我發現 自己是最後一個

知道這件事的人

對家人關心的 疏忽

看著即將 空蕩的書桌

我有著 內疚的感覺


因為疫情的關係

孩子們都懂事的  回到家中

不讓我們擔心

沒有多說什麼  就接手了家中

大大小小的事情  廚房雜務

不再讓我們  操心


奶奶有了孩子們貼心的  陪伴

這陣子  常常笑口常開

我們也意外受益

變成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

員外  夫人


這些改變  突然就發生了

很自然的  就讓我們坐享其成

深感遺憾的是  我沒有適時

有隻字片語的  感謝

好像一切是 理所當然

這真的很糟糕


每個家 總有許多人

默默在  付出  

在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地方

做著 相同的犧牲

對他們的感謝  我們應該隨時  說出來 

不要讓他們的付出  船過水無痕


人在做  天在看

我們在做  孩子在看

如果對  感恩這件事 冷漠

它  就會得寸進尺

讓家人之間  失去凝聚的力量

孩子 會失去  身教的最好機會


生活  佔據生命的份量

不偏不倚

比重放在哪裡

哪裡的份量  就重

要怎麼收穫  就要怎麼栽


關於感恩這件事

我們無意間  讓冷漠進了門

就應努力送它  出去

不要凝結成  情感的冰牆

家人過不來  我們也出不去


讓感恩的暖流  化雪融冰  

送走冷漠  讓冰牆倒下

是時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