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心語_讓司機專心 開車吧

大家都等了很久 當列車已經駛上軌道 / 向著正確的方向 奔馳 / 疫情的終點站 很快就會抵達 ; 在此之前 就放開心情 看看窗外的風景 / 休息一下 讓司機專心 開車吧 _ 阿煙谷

心語_讓司機專心  開車吧

奶奶一直希望能夠跟以前一樣到處趴趴走...


天天看著電視

奶奶問  什麼時候可以

打疫苗

顯然  電視天天密集的報導

讓奶奶擔心了


昨天  里長的廣播

85歲以上的老人家

可以先施打

市長保證每個85歲以上長者  都打得到

讓奶奶安心不少


沒多久

奶奶問著  我一個人去打嗎

你們會陪我去嗎

我回答說  會

以為她會放心  不會再問


剛走開  背後就傳來質疑聲  

你們怎麼可以去

我說  怎麼不能去

奶奶說  這樣會  群聚感染


哇  奶奶看電視  看成專家了

對呀  統一施打  人一定很多

奶奶反應  好快

我回她說  大家會小心  保持距離


再次轉身上樓

後面又傳來  疑問的聲音

啊  怎麼會這樣規定

只差一歲  就不能打

他們也會怕啊

奶奶為年輕一歲的老人家

擔心著


我說  以後都打得到

我跟孩子都還排在  更後面  

大家一定  都可以打到

事情有先後  信任政府

讓政府好做事

她才放下心


原本該無憂無慮  頤養天年的長輩

卻每天擔心  受怕

一句問過一句

不安的心情讓人  感同身受


病毒的出現  讓長輩們

安靜的日子  變了調

看著確診人數  每天增加

死亡數字  每天兩位數

奶奶心中漸漸  有了壓力


疫情期間 天天悶在家裡

奶奶越來越不喜歡  走動

孩子們都很孝順

陸續回到家裡  讓奶奶放心

也陪奶奶聊天


家裡環境和三餐  他們也接手處理

餐餐都有  滿滿的幸福感  手藝令人驚艷

這才驚覺  離開家的他們

已經可以獨當一面  

照顧好自己了


種樹  雖然不能  立竿見影

但是  撒下的種子

總能在不注意之間  蔚然成蔭

帶來  驚喜


孩子們回來  常常陪奶奶玩桌遊  解悶

有一款遊戲  叫做 糟了個糕!

又名  這就是人生

她從嚷著  不會玩  不想玩

到現在  吵著玩


跟奶奶說明  這款遊戲

很像每個人  從小到大的過程

年紀還小  是負分

因為  吃家裡的  用家裡的

出社會獨立了  變成加分

因為會幫忙家裡  賺錢回來

年紀大了  又變成負分

因為要生活  生病  看醫生  吃藥  


奶奶聽了  很有感觸

說現在不分年紀大小  全部都扣分了

我聽到她這麼說  心中有說不出來的心疼

玩完遊戲後  她感覺好玩  也更有感

現在這款遊戲  她是專家了


人生不過  生老病死  

一旦面臨  誰能看破

心急講出情緒話  難免

政府及人民  相互包容很重要

現在疫苗開打了

希望從此  全國人都能漸漸  免除恐懼

生活回歸正常


大家都 等了很久

當列車已經  駛上軌道

向著正確的方向  奔馳

疫情的終點站  很快就會抵達

在此之前  就放開心情

看看窗外的風景  休息一下

讓司機專心  開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