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心語_讓一切變慢吧

疫情期間的一切 都緊繃了,人緊繃 人際也緊繃;要想辦法放鬆 ,不然人和人際都很容易 拉傷。

心語_讓一切變慢吧


早上起來

脖子覺得 緊繃

看著窗外 雨後的清新

心情好了起來

陽光適時添加的 明亮

讓一切 都輕鬆起來


窗外的每一棵樹

都靜靜地 一動也不動

彷彿淋了 一夜的雨

此刻 累得只想休息

連輕輕擺動 都不想


樹葉上 雨水串成的水珠

沿著葉面 緩緩地流著

流向葉尖 然後 慢慢滴落

彷彿這一生 就是 為掉落而生

看著樹下 撞出的水窪

這一夜的雨 好大


對面大樓的住戶

把握雨後的 初晴

戴著口罩 繞著大樓快走運動

已經走了很多圈了

彼此間的距離 刻意拉遠


週六的清晨

大部分的人 彷彿還在沈睡

昨晚的救護車聲 今晨的鳥叫聲

讓心緒有著難以言喻的 交疊

大家可能都 沒睡好


帶齊了防疫的配備

我像太空人一樣 戴上面罩

準備到我的秘密基地 做操

讓一切緊繃 都鬆弛一下


做了簡單的伸展

打起了自創的 拳法

感受著身體的感覺

從緊繃 酸 疼 到微微出汗

終至 汗水淋漓 然後放鬆下來

這樣的感覺 真好


疫情期間的一切 都緊繃了

人緊繃 人際也緊繃

要想辦法放鬆 不然人和人際

都很容易 拉傷


打著拳 我把每一個動作

都放慢 越來越慢

把每一個伸展 做足往前延伸

直到想像力的 極限


停止 靜止 放空 然後放鬆

閉上眼睛 我讓自己靜下來

感受風 感受空間 感受身體的感受

彷彿一切 都不存在

這個清晨 只剩我的 呼吸


讓一切變慢吧 我想著

既然人生苦短 那麼 何必匆忙


慢慢感受 每一個屬於自己的 感覺

感受每一次的 發生

別讓自己太忙 動作不要太快

生命很美 要用一生 慢慢感受

否則 回首來時路

就算到站 也 空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