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流浪貓佔領了中庭

疫情期間的生活,剛開始還好,覺得輕鬆自在,隨著疫情的緊繃,生活在自主隔離下,漸漸離開了自由,平時熱鬧的社區中庭,現在空無一人,只有流浪貓旁落無人的悠遊著...


心語_流浪貓佔領了中庭


社區人來人往的中庭

被流浪貓佔據了

雖然只有一兩隻

但是 旁若無人

中庭已是它們的 毋庸置疑


平時熱絡的鄰居

現在見面

有著刻意的冷漠

相互恐懼的眼神

在迴避中 相互迂迴繞過

不待多言 互有默契


沒人想在中庭 停留

任由中庭被貓佔領

沒人想要奪回主權

沒有人想在中庭停留

就給它們吧


公園被一塊牌子佔領了

疫情管制 暫停開放

早起運動的民眾

口罩後面的眼神

失望著

看到流浪狗進出自如

看來這裡被流浪狗 佔領了

公園是它們的 毋庸置疑


趁著天剛亮

鄰居還沒起床

我在社區頂樓 做運動

四望無人的清晨

獨享著涼快 安靜的VIP尊榮


疫情期間

沒有人會來打擾

這裡看來是被我 佔領了

我終於跟流浪貓 流浪狗 可以分庭抗禮

頂樓是我的 毋庸置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