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心語_何不 該如何就如何

疫情緊繃的此刻,外出變得壓力重重,彷彿病毒就躲在門外,等著進門!一天天的等待,磨光了耐心、也虛擲了光陰!生活重回正常的軌道的想法,變得不切實際、離實現越來越遠!但在疫情未曾稍減的情況下,留在家中的時間,可能繼續延長,心情日益浮躁、焦慮,可以想見!與其空等,不如好好規劃一些,自己平時想做,卻一直沒有機會開始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等疫情過去,心事也了了...

心語_何不 該如何就如何


疫情期間

時間  突然多了出來

讓許多人 心慌

不知道  該做些什麼


這樣的日子

延續了  一段時間

可能還會  繼續

生活  如果沒有內容

不焦躁  很難

失眠  也難免


平時忙於工作

有很多想法  想在心裡

讓自己自認不凡  遺憾  懷才不遇

終於等到現在  時間多了

想法  卻不見了


面對  時間

要有一些  規劃

才不會被時間  牽著走

想想  是否有一些平常想做  

卻一直沒時間去做的事

利用這段日子  試著把它完成

等疫情過去  心事也了了


有想法  就嘗試看看

不要任令時間消逝

找一些  喜歡的書來讀  

找一些  喜歡的音樂來聽

找一些家裡的環境  做些改變  

沒事做  就去掃地  

這是小學老師  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因為  那個年紀的我  常常發呆


當然  如果有更多想法

就更好了

拿起木工器械  毛筆  宣紙

沈醉在釘鑿之中  當個木匠

在書法繪畫之中  感受渲染之美

陪著孩子玩桌遊  聽聽童言童語

這些都是我們  喜歡卻不常做的事情


總之  做什麼都可以

當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串連起來

生活就會  豐富起來

時間掌握在自己手裡  生活就會充滿能量  

可以靜靜等待  疫情總會過去  


努力去做  就會帶來改變

這段期間  就當作一次  

實現夢想的  小旅程

只是 時間提前了  內容簡單了


我們常說  等我以後如何如何

我一定會  如何如何

常常讓夢想  等成 空想

現在  時間已經有了

終於  不必再等 

何不現在  該如何就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