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我是小塗,是個大四生!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發展,歡迎各位嘉賓的來訪。 這裡有粉多好康,談談投資理財、談談保險金融、聊聊思維、聊聊新世界觀。 期許更多人踏入小塗宇宙,泡杯茶,喝杯咖啡,一起靜下來學習。

你必須了解這個每25人就有1人的罹患的醫療觀念--重大傷病

(编辑过)
哈囉大家~好久沒回來上面寫寫文章了,最近都在瘋狂跑客戶,但是在聊保險的過程中對某一個險種越聊越有感,就決定讓matters的大家一定也要來好好認識這份保障,就是今天的主角----重大傷病

什麼是重大傷病?

重大傷病,顧名思義就是我們罹患了比起很快就康復的「小病」還要嚴重一些的疾病,以前大家可能比較常聽到的是「重大疾病」,那重大疾病主要分為7大項,分別為:

癌症、心肌梗塞、慢性腎衰竭、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重大器官移植、癱瘓

而重大傷病與重大疾病的差別就是,他是透過「22大項」區分,總共竟然有多達300多項的疾病都是重大傷病的範疇內,下面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點開來看「全民健保公布的」重大傷病: 點此

那若是懶得看的朋友,下面有更清楚的圖表,各位可以看到300多項主要分布在哪些!

健保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關鍵的訊息!占比最高的就是我們熟悉的『癌症』,高達45.3%,所以我相信在許多醫學新聞、健保資訊上都知道,癌症現在已經越來越『普及化』了,因此你更應該現在就開始重視了。接著排名第二的是『慢性精神病』,也有21.1%,你一定有聽過的慢性精神病有這些:憂鬱症、躁鬱症、失智症、思覺失調症、妄想症、自閉症等等,當然還有一些,我只是列舉出來讓大家初步的了解,所以你有想過這些也是『重大傷病』嗎,跟大家分享一些案例,我身旁就有好幾位朋友都是憂鬱症患者,他們長期都有在看身心科醫生,以及用藥,所以我們不能忽視的是這些疾病是非常有可能圍繞在我們生活當中,接下來我就要讓各位看看一些『數據』了,這樣才有憑有據對吧!

買保險ig

這些統計是根據健保署所發的『重大傷病卡』實際領證的人數,在2021年末,已經準備要突破100萬人擁有這張重大傷病卡,換句話說,若以台灣2357萬人來算的話,等於是接近每24個人就有一個人擁有重大傷病,很可觀吧!那之後人數會不會繼續往上提升?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該做什麼?

不知道讀到這裡,大家的風險意識有沒有『稍微』提升一些,因為接下來我想跟各位分享的事,請你一定要讓身邊的朋友們知道。就是我想與各位分享『重大傷病險』,為什麼一定要分享給身邊朋友,原因就是這個險種其實是比較後期才出來的保險,目前的歷史才近2-3年而已,因此以及若有提早規劃保險的朋友,多半是規劃『重大疾病』,也就是剛剛說的7大項,那你認為這樣就足夠了嗎?所以一定要讓身邊的朋友知道這個險種,讓本來就有規劃,或是正準備規劃的人知道有一個涵蓋了300多項的防護網險種,下面就讓我來簡單介紹吧!

誰可以買?

只要你是在『購買前』,未曾領有過重大傷病卡,也就是健康朋友們,這時候你就有資格規劃重大傷病險,同時要切記!!!這個非常重要,就是『一輩子只能領一次』,就是說當我們今天規劃重大傷病險後,若事後發生理賠了,那之後我就再也無法購買重大傷病保險,所以!!!一開始在規劃的『額度』非常的重要。

怎麼賠?

以前我們在理賠重大傷病時,都是認卡不認人,所以要看到卡才可以賠,但是從2021年的7月正式放寬,可以接受「區域醫院」層級以上的醫院診斷書、或是病歷摘要的證明文件都可以,這非常有幫助!

那重大傷病怎麼理賠呢?超級簡單,就是會以「一次金」賠給你,也就是若你規劃100萬的重大傷病,當今天理賠啟動時,你就會收到100萬的一次金到你的戶頭,夠簡單直接吧,基本上不會有任何理賠糾紛-------除了下面這些疾病「除外」,重點中的重點,看清楚

買保險ig

結論:

若你已經認同重大傷病是趨勢,也看到了數據在逐年提升,同時你又沒有規畫任何相關保障時,你真的該好好思考規劃了,因為我必須坦白說:保險商品是會「停售」的,有許多理賠機率太高的東西,保險公司覺得賠錢時,就可能會收掉了,最好的例子就是「失能險」,有興趣可以問問有在做保險的朋友,最後,若你對重大傷病有興趣,同時也想加入小塗宇宙,歡迎點擊下方的連結進入我的ig,然後不要吝嗇的問一些相關問題吧,或許會有一些驚喜發生也說不定 :)

小塗宇宙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