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我是小塗,是個大四生!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發展,歡迎各位嘉賓的來訪。 這裡有粉多好康,談談投資理財、談談保險金融、聊聊思維、聊聊新世界觀。 期許更多人踏入小塗宇宙,泡杯茶,喝杯咖啡,一起靜下來學習。

未來的世界,你可曾想過?

最近迷上了NFT,開始慢慢的抽絲剝繭,了解了一趟區塊鏈,熟悉了加密的技術,調整了思維,很有意思,一起來看看吧。

從前人們挖石油、存黃金,現在我們有2.0.......?

天下雜誌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個世界正在改變,前陣子因為朋友的介紹知道了matters,發現原來社群軟體進步的這麼快,以前身為一個只會讀課本知識,也就是現在教育體制的大學生,哪會接觸到這些東西,甚至大腦都會自動阻隔,因為認為:哦,那是詐騙;但是你阻隔的同時,你有想過你也同時將新資訊拒絕於門外嗎? 看到這裡還會認為是「詐騙」的你,是否只是過度聚焦於「假幣騙錢」、「波動賊大」呢?那你可曾想過「運用」這一個環節嗎。

你不可以不知的世界

聊了一小段,直接切入主題,最近我直接對於「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為之瘋狂,不是因為看到一堆人講漲幅,翻幾倍,我覺得那些都沒什麼意思,真正讓我興奮的是「應用」以及他想幹什麼大事,今天沒有太深奧的細節,只是跟大家分享我對於這些酷東西的世界觀,先講講比特幣好了,從前我們都認為「黃金」是個保值的東西對吧,當有戰爭還是甚麼的時候,你會恐慌,會擔心,所以這時黃金做到了一個儲藏的價值,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受到「通貨膨漲」的影響較小,大家認為他的「價值」還在,那你可曾想過「黃金」這個商品在剛出來的時候是馬上被大家接受?還是超級排斥?這個問題留給你思考思考,回到比特幣,大家都說:阿那個波動很大,那個很危險。沒錯,確實很危險,因為一個商品才剛問世多久,多少的「投機客」想來分一杯羹,但是,他倒了嗎?他崩盤了嗎?他崩了,但是又起來了;再崩了,但是又起來了。我不知道各位作何感想,如果一個「詐騙」被我們揭穿後,理論上不是應該「一蹶不振」嗎,你可以去搜尋一下「鬱金香事件」,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所謂的騙局,是指沒有價值的東西被捧上天

你知道加密貨幣為什麼說要來挑戰「法幣」嗎?因為他們可以省下太多傳統金融所耗費的「人力資源」、「建築成本」、「能源」,所以再思考看看那些說「加密貨幣是一個極耗能項目」的那些人,他們有計算過現在全世界有幾家「金融機構嗎?」好,那如果你到這裡的邏輯觀點是跟我差不多的,再接著聽下去,如果你覺得:That a bullshits ,記得拍個手,現在就可以離開了 🥲

法幣,基本上掌控權在「各國央行」,他們說的算,林北要印多少鈔票就印多少,不要講通膨啦,你試著思考一下,現在當你手上拿「iphone」,而且越來越多人拿的時候,我就問你,你覺得會有一群人湊過來說:欸幹,他拿iphone欸,好猛哦。肯定不會麻,但是回到從前,回到「智慧型手機剛出來」的時候,每個人肯定湊過來看看這是什麼黑科技呀!所以我要講的是什麼,當今天一個東西的數量爆多的時候,你覺得會變得值錢還是不值錢,想想那些高麗菜,想想那些西瓜,都什麼時候最貴?颱風天麻,東西都被吹爛。

反觀比特幣 1.他的數量是固定的:沒人能掌控他的增減,連發明他的人長相是圓的方的你到今天都還不知道呢,所以沒有人有作弊印鈔的空間。2.他的記帳系統全世界最安全:這個有點複雜我不講太多,但你知道要竄改比特幣記帳系統是「可以的」但是你得掌握「全世界的51%的礦工」,簡單講就是你的電腦運算能力要與世界為敵,甚至高於他們!

結論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耐著性子看到結論這裡,留個言讓我知道一下唄 😂,好啦,我想說的是,這個技術、應用是我們現在「此時此刻」正在經歷的,你不應該只看他的「價格波動」,而是他到底有多麼牛逼的運用,「NFT」及「乙太坊」今天應該是聊不完下次再講,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覺得現在的科技真的是越來越讓你興奮,記住,永遠保持著學習的心態,不久的將來你會體悟到以前時代的人們初次發現到石油運用、工業革命、電腦系統的那種憧憬。

Cool3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