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我是小塗,是個大四生!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發展,歡迎各位嘉賓的來訪。 這裡有粉多好康,談談投資理財、談談保險金融、聊聊思維、聊聊新世界觀。 期許更多人踏入小塗宇宙,泡杯茶,喝杯咖啡,一起靜下來學習。

開始你的第一步?進入加密的世界裡

(编辑过)
我知道最近太多太多新聞媒體、社群如火如荼地在討論加密貨幣、NFT、元宇宙,尤其是我常在追蹤的「財經頻道」,因為前陣子「元宇宙概念股」飆漲,一大堆人變成宇宙大師的在討論,不過都是圍繞在「股票」,今天想分享加密新手如何從0踏出第一步往1移動。

如何最快速的進入狀況?

看到這個標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興奮的想進入圈子裡,其實要最「快速」的進入學習一件事,最簡單且直接的方法就是「真槍實彈下去」,然後進而修正、執行、修正、執行,別以為我講得很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如果「真槍實彈」沒有做好基本的研究調查、看懂遊戲規則,很容易就死在戰場,所以下面我將告訴你幾個能夠讓你「快速」了解規則以及成長。

1.先將自己浸泡在這個圈子裡

你如果對「加幣貨幣」有著極高的興趣,即使你現在完全沒概念,你也要透過「爆量找尋資訊」,瘋狂的看一堆訊息,因為你可能聽過一句話:在加密貨幣市場裡的一周,就可能是真實世界裡的一年。我知道在這個世代資訊取得很容易,但是資訊過濾、邏輯整理、先人引路是非常非常難的,其實我認為現在已經不是什麼「資訊爆炸年代」;而是社群整合資訊力量的時代了,你如果可以透過群體的力量,透過「有方向」的去尋找、去成長,這種槓桿式學習才是最厲害的。

推薦視頻:Raymond wu、Ryan wu 、Ethan 劉呈顥、All For Research、加密 J、幣玩BeeOne
2.找到一些自己專精的項目

當你有了方向、有了學習的目標後,接下來就可以透過你自己的興趣,找到屬於自己研究區塊鏈的Style,不論是加密貨幣、NFT也好,就可以專精分為 1.藝術品研究 2.Gamefi 3.Shitcoin 4.Defi ,我有一些幣圈的朋友,他們說以前他們買幣都是「Buy and hold」,沒有想過現在發展成這樣,以前都是透過交易所買賣,然後賺個價差,現在基本上已經進入下一個層次了,進入廣泛應用的環節。那如果看到這裡有點模糊的話,可以去複習之前我有寫的一篇文章:帶你踏入NFT的世界,詳細剖析NFT(含金量極高)

3.找到群體、專精目標、接著就是「Do it !」

以我為例,我在尋找資訊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對「GameFi」特別有興趣,於是我就專精在尋找相關資訊,這裡我必須提一下:沒有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一定要照我得方式,或許你是全方位專家,那一定有更多機會。因為有時候也許GameFi也沾到Defi,或是藝術品等等,所以還是一樣要 :Do your own research。接著繼續,那GameFi的部分我又分為

1.挖礦型(機率型)

有許多遊戲型的NFT,是透過挖礦、計算算力、或是有機率的形式,透過玩遊戲,來獲取「他們發行的token」,像是前幾天我超級嘔的一個項目:Armzlegends,發售價格是0.66美元,結果一上市,直接噴到2.5美元,我當時就有點怕追高而放棄,結果今天價格是....36美元,你沒聽錯..36,0.66美元漲到36美元,那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個遊戲很簡單,就是透過買幣抽卡,抽到的手臂卡是一張NFT,然後你就可以用你的手臂去跟人家PK,贏了就可以得到他們的token:PROT,那他是透過「勝率」的方式來決定,同時每張卡片的等級不同,每天遊玩的上限次數也不同,那如果你將PROT拿去質押(Staking),還可以提升你手臂的勝率。就是這麼簡單暴力,每天賺取代幣。

Armzlegends
poolcoin



所以幫各位抓出幾個這種類型遊戲的重點 :

(1) 一定要看他的貨幣經濟學(Tokenomics),如果他沒有交代清楚我發行的貨幣是怎麼使用分配,以及項目方賺什麼,這就比較危險,因為你買NFT然後賺的幣是他們的幣,如果他們沒有規劃好,很容易讓貨幣系統爛掉,就好像現在的一些國家。

(2)由於是持有項目方的Token,所以市場的震盪很劇烈,建議各位如果有幸挑到好項目,然後又怕波動太大沒賣到,可以等到「回本時」先將本金抽離,剩下讓他去滾,我們簡稱「白嫖」。記得別全部賣掉,不然很容易錯過像是手臂的這個項目....50倍就這樣飛了(幣圈常發生)

(3) 查看團隊、熱度,這點也很重要,你一定要去看他們項目方的團隊陣容,就好像你投資一家公司,有時候真的就是看那個「董事長」是誰,因為當「人」對了,他們做出來的東西一定也是優質的,因此你可以去找尋資料看看項目方的團隊經歷,做出什麼酷東西過,以及最後他們的社群聲量也要夠大!(因為這樣才有熱度炒幣,就跟股市一樣,有量才有價)

2.遊戲型

遊戲型指的就是「遊戲豐富性」,這種就不單單只是「挖礦炒幣」了,更是你要身歷其境,達成所謂的「Play-to-Earn」,因此一個遊戲要夠好玩,才會吸引別人來玩吧,這種就是可以找「大作」類型的,或是你自己非常有興趣,下面我舉幾個我超有興趣的項目:

(1)illuvium,這是一款3A大作,主打著幾個很猛的元素,1.抓怪系統,可以透過尋找怪獸來戰鬥捕獲,並且蒐集稀有怪獸NFT 2.PVP系統,透過類似聯盟戰棋的方式,可以與玩家PK,來獲取雙方質押的以太幣(Eth),甚至之後會辦「電競比賽」,而且將顛覆你的想像,可能就是直接在遊戲內的世界舉辦,直接連結全世界,3.超大型世界地圖,有玩過GTA、原神、楓之谷、的朋友都知道他們的地圖,真的是有夠大,目的就是要讓玩家「探索」,因此耐完度極高。

illuvium官網
illuvium遊戲畫面


(2)Star Atlas,是一款「星際遊戲」,星際迷肯定不能錯過啦,遊戲的時代背景是 2062 年,每個行星的文明都會受到外星種族的侵略,因此需要向外太空擴張,確保文明延續遊戲,主要有三種角色,人類、外星人、機器人,聽到這裡就夠興奮了吧,偷偷跟你說,這也是一款「3A」大作,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搜尋相關資料。

Star Atlas官網


(3)My neighbor alice,這是一款「經營類型」遊戲,我用最簡單的方式敘述,就是一款「區塊鏈版本」的動物森友會,而且主打「UGC」,意思就是可以透過「玩家」來創作遊戲,所以玩家都可以一起集思廣益,讓遊戲變得更豐富。

My neighbor遊戲畫面


3.社群型(Metaverse)

所謂的社群型,我定義為「最融合生活化」,不是以遊戲性為主,而是建立一個新的平行宇宙,在上面「超越」我們現在現實生活中的「侷限性」宇宙,也就是最近火到爆炸的「Metaverse」元宇宙,下面我將介紹一款目前公認最符合元宇宙的項目,SandBox

各位有看過「一級玩家」吧,或叫頭號玩家,裡面根本就是將未來了世界提前寫了進去,裡面的劇情雖然是透過冒險來找到創作者留下來的彩蛋(三把鑰匙),但是每一個環節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根本就融入了現實生活,像是去夜店跳舞,去商場購物等等,那SandBox也是一樣在做相同的事,你無法想像的是,目前已經有「購物中心」買下裡面的一些「土地」了,沒錯,遊戲裡面是可以競標土地,也有一大堆非常有名的公司也進駐了,更有消息指出,Nike也正在著手進入這個世界,你就可以想到未來的世界多麼有趣。

SandBox官網


結論

不知道各位現在是不是很想踏入市場,我相信之後一定會遇到幾個問題:

1.資料太多太繁雜

2.操作程序複雜到快瘋掉,一堆鏈、錢包、平台。

3.都決定好項目了,但是又猶豫起來

所以我想跟各位說的是:如果今天所有東西都已經發展成「我們現在的樣子」就像是ig,這麼的方便性,Facebook這樣的完整性,Google這麼強大的整合平台時,你認為還「有利可圖」嗎?去思考這個問題,你就會覺得辛苦、努力是值得的,同時在幣圈中,可以拋棄一點「理性」,看到喜歡的項目,其實就可以丟一些你輸得起的錢,因為有時候你一猶豫,就錯過一堆好項目,像是目前的手臂,就是我猶豫的結果,所以多點FOMO,少點理性,做好資金控管,現在就可以踏入市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