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我是小塗,是個大四生!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發展,歡迎各位嘉賓的來訪。 這裡有粉多好康,談談投資理財、談談保險金融、聊聊思維、聊聊新世界觀。 期許更多人踏入小塗宇宙,泡杯茶,喝杯咖啡,一起靜下來學習。

教你如何實際運用「複利效應」,了解其中的關鍵因素。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複利」對吧,那你們知道其實人生中有許多事情都是可以透過複利達成的,或許大家了解的是「賺錢」的複利效果,但其實不只是賺錢,超級多的事情都可以看到複利所帶來的影響力。

好久不見了各位,最近小塗的工作量暴增,不只是在幣圈,更是在我的保險事業也是,參加一堆專案、約訪一堆客戶,同時跟他們聊聊幣圈新資訊,其實也蠻有趣的。好的那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聊聊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叫做「複利效應」,其實這本書可以改變所有人的一生,只要你用正確的方式解讀它,這點我可以跟大家保證,只要你是想透過「微小的習慣」,「正確的思維」來完成你人生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這本書絕對可以幫助到你,而且我也會提到其中的關鍵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幸運=準備+態度+機會+行動

其實我們都希望自己是幸運的,但是什麼對你來說是幸運的?你不也是拿妳自己來跟「你認為比你好的人比較」嗎?舉個例子,今天你的好朋友跟你分享說:欸你知道我昨天股票漲停板欸,賺了好多錢。又或者是你的閨密跟你說:欸我好幸運哦,我參加ig抽獎被抽到了欸。這時你可能會覺得他們很幸運,沒錯如果你是拿自己與他們比較的話當然是幸運的;但如果你聽到的是你朋友跟你說:幹好雖哦,我昨天騎車摔車了。這時候你不也是幸運的嗎?因為你是平安的。所以幸運其實都是在做比較;但是你有想過幸運背後的機制嗎?

1.準備

當你今天下定決心要完成一件事時,你已經有了「目標」,而準備正是你在為了你的目標做邁進,想像一下,今天你的好友會被ig抽獎抽中,他們不也是在為了目標而準備嗎,他們想中獎的東西一定是他們在乎的,他們有目標想得到的,因此他們正在準備閱讀參加抽獎的相關資訊、思考要標註誰,這就是「準備」

2.態度

通常保持著良好的態度可以讓你的成功機率大幅提升,繼續上一個例子,通常熱於抽獎的朋友,你認為他們只會看「一個」相關的抽獎資訊嗎?其實通常動機夠大、獎品夠吸引人,他們一定會奮不顧身的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所以這時候你認為他們具備了哪些態度? 1.堅持不懈 2.樂觀 3.積極主動 ,所以再看看我們自己,你做到了哪些?

3.機會

機會,是大家一直在抱怨的,大家都說:哦他就是因為比我早看到這個,哦他就是因為時機點超好,哦他就是僥倖,哦他就很幸運,哦他XXXX...,夠了。你知道當你在看「過去已經發生」的那些機會時,其他比你更幸運、更有態度的人在做什麼嗎?我現在就幫你解答,他們正在努力的尋找「下一個機會」,別傻了,你認為你看過的機會就只有一次嗎?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機會了,凡舉投資,你錯過了石油、黃金、房地產、台積電,但你認為你還有的是什麼?不就是「加密貨幣」嗎?,再舉個例子,當你今天準備出社會了,你的好朋友們都面試上了「知名企業」,那這時候你該做什麼?不就是積極的提升自己,尋找比他們更牛逼的公司嗎?

記住:你沒有比別人不幸;而是你正在等待一個「你已經準備好的機會」

4.行動

如果有了好不容易抓到的機會,拜託,別在那邊猶豫半天,do it ,不論在任何事情上,行動力大於一切,你今天想投資加密貨幣,結果你在那邊每天瘋狂看教科書、Youtube影片,結果連錢包地址都還沒註冊,那你要如何踏出第一步?我們都是在過程中修正,提升自己的能力,這一切都是從「行動」開始。

訂定目標、嚴格執行,接下來就交給複利效應(時間)吧

好,聽完上面4個幸運的機制後,我相信你已經迫不及待想成為幸運的人對吧,這時候拿起你的紙跟筆,在上面寫出一個你「非常渴望」想完成的目標,不論目標是大是小,像是:減肥瘦身(保持健康)、想賺多少錢、想幫助誰、想做到什麼事情,都可以 anyway,接著列出至少5項「對你的目標是有效邁進」的「好習慣」,也一樣不論大小,之後,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要非常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情,若你覺得執行得不夠透徹,肯定是你的「動力」還不夠,去找個更強而有力的動力,不一定要是正面的,舉個例子:你的目標是要在25歲買房,原因是因為你想證明你不是大家想的那樣「不切實際」,你痛恨他們每天嘲笑你想靠著加密貨幣買房,那就將你的憤怒轉換成動力,努力研究圈子,證明給他們看,而且你必須認清一件事實,若你的目標較大,你絕對不可能「馬上」達成,所以成功的關鍵毫無疑問是「堅持」,等撐過了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你會發現你的成功會是以「指數型的成長」

接著你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每天一定一定要記錄起來,不論你是否有達成,沒達成就每個月檢討為何沒達成。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透過「複利效應」完成任何你想達成的目標,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在留言區立下自己想完成的目標,以及你要做哪五件事情幫助你完成目標,有小而大,由淺而深。我先來開頭:

想完成的目標:
將幣圈、投資心態、保險規劃三個領域結合成屬於自己的品牌形象,讓自己幫助到更多人,不論是在保險規劃還是投資事業上都是。

每日要完成的五件事:
1.冥想10分鐘
2.聽一集podcast
3.背英文單字
4.閱讀並理解一份保險商品
5.一週戒飲料兩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