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我是小塗,是個大四生!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發展,歡迎各位嘉賓的來訪。 這裡有粉多好康,談談投資理財、談談保險金融、聊聊思維、聊聊新世界觀。 期許更多人踏入小塗宇宙,泡杯茶,喝杯咖啡,一起靜下來學習。

成為綠圈圈了!順便補上小塗宇宙的自我介紹

今天跟著大家一起成為讚賞公民了!希望未來能夠參與更多更多活動,非常喜歡與支持馬特市這個大家庭。

成為讚賞公民

首先!想跟大家分享加入讚賞公民的這個喜悅,我會進入到matters來寫文章主要是因為我的一個好朋友 @tasha_美股觀察日記 介紹我來,因為平時我自己都是在其他平台創作(ig、superone、方格子等),在某個因緣際會下了解到馬特市,毫不猶豫的轉換戰場 😂,同時到今天還沒加入滿一個月時,我馬上就嗑金了,因為真的感受得到這個平台的溫暖,任何讚賞支持活動,肯定是舉三手贊成(?

Matters


遲來的自我介紹

最近看到別人的文章說道,在matters如果有關於自己的介紹文,會讓大家更了解自己,才驚覺我都沒跟大家好好介紹我自己!

小弟我目前是一位大四的學生,目前與「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簽訂了專任聘書☺️,未來將在金融、保險、區塊鏈、創作上發光發熱,同時小小的目標是能夠「影響到身邊的人」,進而渲染更多人,同時也給自己定目標,希望年底前能夠有200個好朋友成為小塗宇宙的追蹤者🥰

Matters
經歷方面

講到經歷,就想來跟各位聊聊以前的我都是怎麼熬過來的,如果是小塗的鐵粉可能就會看到之前的文章提到,「我的家庭環境不太好」,所以我國中就在外面工作了,還記得當時第一份工作是「旺旺仙貝」的搬貨員,那真的不是人幹的,有夠累,所以各行各業真的都是需要respect的,因為每一種職業都是神聖的,都應該了解到他們的辛苦之處。

接著一路到了大學,打過了無數份的工作(餐廳、作業員、外送、家教、工地、物流、舉看板、展場工讀、發傳單、加工製造、飲料店、文書、居家清潔、室內設計),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多元哈哈哈,哇靠我也做過太多種工作了吧!雖然大家可能會認為我就是一個打工仔,沒錯這是事實,但是我認為在每一個行業裡我學習到的、接觸到的,比起整天在教室上課讀書考試的朋友們還來的多更多,或許他們會認為我在浪費時光,應該專注在課業;但又或許我在這些經歷裡面或多或少認識了一些「改變我一生」的人們,那我就覺得這些時光都是值得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認為「業務」是我非常感興趣的職業,因為我喜歡與人分享喜歡思考喜歡傾聽別人的世界觀,接著再分享我的世界觀,我不確定我能在這個行業待多久,但是在當下能夠享受的時候即為永恆!

直到大學三年級,我接觸了投資,體悟到了更多除了「打工賺錢」以外其他增加收入的來源,進而讓我探索那還有什麼是我感興趣同時也能夠成為我收入來源的技能,才會因此打開知識的大門,最一開始在投資時,找遍了無數資訊,聽了許多podcast,讀了許多書,其實真正能夠達到飛快學習,就是「真金白銀的進入市場」,因為你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因此我也接觸了超多種交易(存股、ETF、權證、當沖),我都是以台股為主的在研究,當然投資中肯定是有起有落,回想起當時因為當沖賠掉了一個月的生活費,然後每天吃泡麵度日的那些時光,雖然外人看起來會覺得「你在浪費錢」,但是實質上卻也因此成長了不少,之後也創下了當時連續兩個月當沖績效都還不錯的成績,我相信除了自己花錢體會,若你能夠有學習的對象,以及一起努力的戰友,更是能夠讓你在投資的路上如虎添翼。

什麼是小塗宇宙

我經常與別人分享我的觀點、想法,我也常常聽到別人認為我的思想怎麼跟「一般大學生」都不太一樣,可能是我比較早接觸社會,又或是我接觸投資後開始瘋狂的往外延伸,尋找超級多種不同的資訊,因此我「能夠接納更多聲音」,所以常常跟別人聊天時他們都說我的言論看起來根本不像是同年齡的學生,但whatever,我相信總是有人能夠接受我的觀點的😂,所以所謂的小塗宇宙,就是我希望帶給別人一些他們在框架內沒有接受過的資訊罷了,也因為最近「metaverse 」這個詞真的太火了,所以也來沾一下「宇宙概念股」 哈哈。

最後,希望讀到這裡的各位好朋友們能夠不吝嗇的給小塗支持,有興趣的也歡迎追蹤小塗,更有收穫的當然也可以打賞小塗,你們的支持會成為我的燃料,帶各位前往宇宙。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