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小塗|保險&理財_乾貨製造機

我是小塗,是個大四生!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發展,歡迎各位嘉賓的來訪。 這裡有粉多好康,談談投資理財、談談保險金融、聊聊思維、聊聊新世界觀。 期許更多人踏入小塗宇宙,泡杯茶,喝杯咖啡,一起靜下來學習。

人生難得的經驗 | 揪團出遊差點回不來;化危機為轉機

這是我第一次當「主揪」,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當過,有當過主揪的一定都知道要辦一場活動真的是有夠累,尤其是那種要住個幾天幾夜的行程,每一個環節都要預先規劃好,然後接著就是準備來面對那些超出規劃的「突發狀況」了。

宜蘭兩天一夜遊,事前準備

說來也是挺搞笑的,因為我是宜蘭人,某次的暑假中,高中同學就問我說:欸我們要不要辦個「班遊」阿?感覺很有趣。因為我本身就是個蠻喜歡往外跑的人,聽到班遊當然是說好呀,反正我很閒,結果後來講一講,聊一聊,結論是要去「宜蘭」玩,也就是我的故鄉,然後他們就直接說:欸阿不然你來規劃行程好了,因為你比較熟。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被當「主揪」了,結果我想說應該只是規劃行程吧,找人阿、住宿阿、交通阿應該是其他人負責的吧(?,結果我太天真了,從找人一路到旅程結束全都是我在策劃,我的天,我是宜蘭人,我不是觀光客阿乾,我對找住宿、路線、花費根本沒概念呀,結果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最期待的行程變成最恐怖的路程

前面說過我是個蠻喜歡往外面跑的人,所以宜蘭的景點多多少少我也去過,加上一些超級值得去的知名打卡景點「兔子迷宮、渭水之丘、空ㄟ農場、金車城堡、粉鳥林、斑比山丘等等」,裡面我認為最最最艱難的路程就是「渭水之丘」,在這次的旅途前,我已經去過那裡兩次了,一次是坐在後座,另一次是自己騎機車上去,所以大概知道路況是怎樣;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撞到,竟然在這次12人的團體出遊中排進了「渭水之丘」這個行程,可能當時是被上面的風景給吸引了,想說既然都難得來宜蘭了,一定要留下個美好的回憶吧,誰會想到這個行程變成本次旅遊的「大災難」,下面附上天氣好的「渭水之丘」,讓各位看看宜蘭的美景。

ig #標籤
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們宜蘭兩天一夜遊的交通工具是機車,相對方便,而就在當天準備前往渭水之丘的前兩個小時,我們正在「兔子迷宮」喝咖啡拍照,但是那時候就開始有一些烏雲,當時我們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上去,其他朋友們都在紛紛討論,最後他們問我上面「值得一去」嗎?因為我之前去的時候天氣都還不錯,沒有到太差,所以我就跟大家說上面真的很美,然後慫恿他們去。其實剛開始的路途都很順暢;但就在我們騎到山路的中間時開始飄雨,接著我們又停下來討論一下還要不要攻頂,這次換成一些人想說都來了,不去白不去,所以我們又繼續往山頂攻進,下面是我們騎到一半狼狽的樣子。

自己
成功登頂了,同時也下暴雨了

好不容易克難的騎了上來,沿途戰戰兢兢,終於到了最上層,結果好死不死下暴雨,我們一下車連忙躲到旁邊的建築物躲雨,因為暴雨下得太突然,我們完全被困在山上,只能等待著晚點雨勢會不會變小,當下什麼網美景點直接消失在大雨中,別說景點了,我們的路都變成一條小溪了,我當下整個超級錯愕,只能祈禱大家能夠平安下山。

後記

最後好險老天爺眷顧,我們平安的下山了,這也讓我不敢小看宜蘭的天氣,其實身為宜蘭人的我也知道宜蘭超級容易下雨,當時真的是在賭博,賭一個好天氣的期望值,結果直接被老天洗臉,原本以為這趟旅程會留下敗筆,因為這個行程超級驚險又恐慌,但後續有一些朋友們也說這兩天一夜的行程裡,他們最難忘的就是這趟「渭水之丘」之旅了,因為當時我們是兩個兩個男女雙載,在風雨加交以及道路顛簸的環境下,大家變得超級膽戰心驚,同時也隨時注意彼此,造成了有點類似「吊橋效應」(?,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嘗試啦XD。反正這個體驗讓我永生難忘倒是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