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
月影

復仇的殺與審判(六)

(编辑过)
知識

「來正式的教一下魔力吧~」

艾爾再次清醒的後兩天靈長老再次到拉爾庫家找艾爾

「長老...可以快點找她們的安身之處嗎?!」

拉爾庫全身雜亂的指著玩著暗黑刀的艾爾與希雅

「我盡量,但要先把小艾爾的生活習慣、生活嘗試與魔力控制都教好。」

「靈天~終於要教我魔力控制嗎?」

看到靈長老的艾爾收起暗黑刀,不到一瞬間推開了拉爾庫到靈長老面前

「等等!靈天是誰!?」

「恩,但要先聽一下基礎知識,不過不需要太久。」

「喂!聽我說話!」

「好吧~」

「喂!!!」

「「嗯?」」

面對因為被無視而大叫的拉爾庫靈長老與艾爾不約而同地把頭轉向拉爾庫

「剛剛艾爾叫靈長老甚麼!?」

「靈天啊,怎麼了?」

「阿阿阿阿!!!???」

因為艾爾的發言而再次大叫的拉爾庫令在旁的希雅與靈長老摀住了耳朵

「長老這個詞很土,所以花了一天的時間找靈天的名字。」

「我也早就想到小艾爾不需多久就能找到我的個人資料。」

艾爾與靈天一人一句令拉爾庫震驚到大腦短路,緊接著希雅默默的走到拉爾庫腳邊,敲了敲拉爾庫的大腿

「小希雅的感覺與之前被欺負時的懦弱樣子感覺差好多。」

「被欺負慣了,已經能夠完美分開平時與壓抑的情感。」

艾爾再次的發言令靈天臉色發青,靈天慢慢轉頭看向希雅,臉色變得更青

「聊得差不多了,該教我魔法常識了吧~」

「好...好的...」

慢慢恢復冷靜的拉爾庫與靈天找了幾張椅子,代其他人坐下靈天緩緩開口

「首先魔力控制妳們了解多少?」

「釋放魔力、魔力化成武器還有收住魔力。」

「很好,只有百分之二十。」

靈天聽著艾爾的話淡淡地說出了幾個字

「接下來我會詳細說除魔力控制的細節,首先你所理解的只是魔力的表面而已,細一點的話就是魔力的穩定,每個剛學魔法的人都會用冥想來穩定身體的魔力,僅僅這樣魔力的控制程度就達到百分之四十,而我在跟妳戰鬥時也只用了這程度的魔力控制。」

「提升兩倍?」

「不只,每提升百分之一就會對其魔力控制力提升至少十倍。」

面對靈天的話艾爾的表情充滿著好奇

「之後每個人對魔力的理解不同所能控制的魔力程度不一樣,大多需要自己探索,不過有一點需要講一下,妳用魔力制出的武器不是一般的魔力武器,雖然還很不穩定但那是更高級的魔力外衣。」

「魔力外衣是什麼?」艾爾在問出問題的一瞬間身邊突然出現黑色的閃電

「哎...魔力外衣是堪比世界上最頂尖的裝備,能夠使用魔力外衣的人最起碼都是世界級的強者,但由於妳的魔力不穩定所以很常會出現魔力外衣被粉碎、消散,還有時不時會出現剛剛的黑色閃電,而且隨著妳的魔力越變越強黑色閃電會出現的越來越頻繁,妳失控時使用的魔力外衣則十分穩定,那可能是對於戰鬥的本能。」

「一般用魔力製成的裝備跟魔力外衣只是強度上的區別嗎?」在旁邊的拉爾庫忍不住的發出疑問

「不只是魔力製成的裝備,甚至精心為個人製作的特製裝備都不及魔力外衣,世界上也有性能高於魔力外衣的裝備,但絕對無法完美貼合使用者,魔力外衣在生成出來時的性能不見得是最強,但絕對是最適合使用者的裝備。」

「那靈天妳可不可以用魔力外衣~?」聽完靈天的話艾爾充滿興致的靠近靈天

「我做不到,我對魔力的控制只有百分之七十,魔力外衣的形成至少要對魔力有百分之九十的控制,妳倒是個例外。」

「我懂了,照妳說的穩定魔力之後就要自己探索,但未知往往難以探索,所以正常人到百分之四十後估計就很難在提升,因為連懂這麼多的妳也只達百分之七十。」

「是阿,那妳現在對魔力理解多少。」靈天聽完艾爾的推測肯定了艾爾的答案,便向艾爾提出問題

「魔力會穩定與心境有關,冥想其實只是為了穩定內心的狂躁與不安,拉爾庫也說我的殺氣強的可怕也是我心境不穩定的影響,而魔力是一種想法具現化的東西,甚至對不同的魔力、魔法有不同的解釋可以發揮出不同的效果,所謂的探索只是因為每個人對一種魔法有不同的見解,基礎的魔法雖然在書上都有解釋原理與概念,但因為早就被記入的概念導致每個人用出來的效果都大同小異,而且有的人使用會特別弱,不是因為魔力不足或沒有天賦,而是因為這既定的概念不適合使用者,而我的魔力外衣不穩定是因為我對魔力的概念十分適合我自己,但因為我還沒穩定魔力導致出現不完全的魔力外衣。」

靈天聽著聽著愣在了原地

「好厲害!我都沒想到概念相同卻不適合的問題,而且妳說妳對魔力的概念很適合妳,那妳對魔力有甚麼想法!?」

面對興奮的靈天在場的另外兩個人都直接傻住,從沒想到平時樂觀且認真的靈天會如此興奮

「不知道。」

「诶?」靈天聽到艾爾的話止住了興奮並愣在原地

「有些事只有當下才知道。」

「你騙人。」

「诶嘿~」

「你真的只有七歲嗎?!」

「貨真價實~」

「「...」」面對笑著的艾爾除了希雅以外的兩人無言地看著艾爾,隨後艾爾看到靈天沒反應便說

「還有需要學的嗎?」

「哎...之後是還有啦,但今天先這樣,之後一邊訓練一邊教。」

「不能現在就講嗎?」

「不能。」

「诶~為甚麼?」艾爾開始抱著玩味的心態靠近靈天

「恩...接下來我講得話雖然不會影響太多,但之後不要細想也不要過問。」

靈天說出這段話後表情變得嚴肅,在場三人因靈天的表情都安靜的坐好

「魔法原比我們所想的深奧,由外地來還是世界樹所研究出理論都是錯的,我也是機緣巧合下才知道點皮毛,魔法是由【 】創造出來的,我不清楚原因也不想知道,因為現在回想起來依舊令人發狂,你們千萬不要細想只要知道是由這位神創造出魔法就好。」

「那麼長老你是怎麼...」

「閉嘴!」正當拉爾庫好奇的想追問時艾爾已以往不同的嚴肅喝止住拉爾庫

「我們不能細想也不能過問,要說連問為甚麼都不行的話,因為在場最需要冷靜的是作為聆聽者的我們。」

「對不起...」

此刻除了艾爾以外的所有人眼神空洞無神,隨後所有人都沉默幾秒鐘

「恩...那個名字我們還沒有能力去理解,我們先休息吧,希雅我們先找個清靜點的地方。」

「嗯!」

艾爾起身深了懶腰便叫上希雅準備離開

「這裡應該就夠了吧?」靈天看著起身的艾爾好奇的問

「光是提起那個名字我們的內心就躁動不安,在場的人都先分開冷靜幾天比較好。」

說完艾爾帶著希雅離開了房間,隨後靈天低頭想了想便化成風消失在了原地,拉爾庫看著在場的人離開後直接倒在床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