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虧欠

角色的職責與義務

對各種感情來說,我們為何會覺得自己或者他人有所虧欠呢?那種付出與獲得的落差該如何調適?有所謂的正確態度和觀念嗎?來到當下的節點,此時此刻,你曾經覺得自己辜負過誰嗎?對哪個人感覺有所虧欠?或者覺得誰虧欠了你?

你的角色該盡的職責與義務是什麼?你有沒有仔細思考,你心中認為的那些應該,所想過的理所當然,那會全都是正確的嗎?思考後你當然會有自己的準則,自己的標準,我只是想提醒自己,還有引導你去思考這些問題,因為這些問題正在幫助我釐清自己的想法,雖然他們都還很模糊,沒有一個準確的說法,但我知道,這些問題正在幫助我更加了解自己。而了解自己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從前,不知道是哪來的想法,曾經覺得一廂情願地對人好必有回報,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首先雙方的認知上就有出入,你的好不一定等於別人的好,你的需求不是別人的需求,你的給予也不一定等於別人必定要接受,就算接受了,也是你心甘情願的,你願意給,別人才拿的到,所以,別人沒有虧欠你什麼,你釋放善意,所以別人接收了,並不代表應該發生什麼事情,這是有所求的時候,對於事情產生了誤解。我希望可以提醒自己,一定要記住,沒有人虧欠我什麼,不要懷有錯誤的期待去做事。

同理可證,當我獲得別人的善意回應,我必定抱持著感激的心態回復他,對我來說,一但是善意,事實上就沒有大小之分,值得感謝的事情真的有太多了,無論立場是否相同,我認為只要抱持著善意去做溝通,給予自己和他人足夠的尊重,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一定會有被理解的時刻,然後,更要記得,別人沒有虧欠我什麼,但是我能存在於這個位置,必定有接受過這個世界的善意,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和過去的自己和解,解除心中的不安,透過各種可能性的事情,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我清楚明白自己對於不幸的見解是很淺薄的,我不知道世上有多少種我不敢思量的不幸,我只希望能越少越好,我知道我能給的幫助不多,有時候我寫的也不夠詳盡,但我誠心誠意的想跟別人分享這些話,重點並不是全盤接受我的觀點,而是透過我的觀點去思考你的處境,希望這些想法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