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寫作的初衷-3

透過寫作我得到了什麼?

透過寫作我得到了什麼?在我知道時刻覺察自己,有意識的生活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之前,我是一個非常依賴自動導航的人。什麼意思呢?就是完全遵照直覺和本能,順從習慣,沒有自律性可言的活著。即便是那樣的我,因為寫作習慣,在我全心投入在寫作的時候,我會問自己怎麼了,當下遇到了甚麼問題,用寫作對自己做一個階段性的總結。在我理解到覺察自己,與自己和平相處的重要性之後,我慶幸自己養成了寫作的習慣。

對我而言,寫作是一個審視自己內心的,非常好的工具。說了這麼多,但在最初的時候,我的寫作是毫無主題可言的,沒有主題,或者說抓不到重點,沒有特定的目標和目的,我做的事情,其實就是把當下的念頭紀錄下來。

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難以用自己的話好好闡述的情況,有這種龐大的念頭時,我會將那些想法肢解拆分,具體的作法是,問自己為什麼。就像我目前正在寫的一樣,我問自己為什麼寫作,一開始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是詩這種文體,詩對我而言是什麼?透過寫作我得到了什麼?

那麼,我得到了什麼呢?我得到釐清自己思緒的能力,認識自己,學會接納、處理自己各種情緒的方式,與自己溝通,以及和平相處的方法。

那麼,這會是一個適合所有人的方法嗎?我覺得不必是,但卻是一個可以供人參考的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