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末日想像

在我的想像之中,末日是隨時都會來臨的,猝不及防的,就跟每個生物的壽命一樣,沒有人能夠精準的預測任何事,總是會有意外

在我的想像之中,末日是隨時都會來臨的,猝不及防的,就跟每個生物的壽命一樣,沒有人能夠精準的預測任何事,總是會有意外的,總是會有。但我以為末日並不會總是負面的,我以為有很多人,正生活在真正的地獄之中,那些人,恐怕就是最期待末日的人了吧。

在某些時刻,我甚至不確定哪個時候是真正沒有的,我總是幻想著各種末日來臨,難道是我的生活不夠好嗎?難道我是在怪罪自己的命運嗎?其實都不是。我只是處在一個,隨時都能感覺到疼痛的狀態之中的人而已。畢竟無藥可救,只好尋求一些精神慰藉,但我啊,且活且珍惜。因為活著都那麼痛了,所以我並不會去尋求什麼解脫,一了百了什麼的。因為感覺不管什麼方法,都好痛。而我正是一個怕痛的人。

獨身一人的末日,無限輪迴的末日,時刻都感覺到自己格格不入的末日,不能入睡的末日,痛到連靈魂都癱瘓的末日,我想像各式各樣的末日,卻根本不想親身去體驗任何一種,我只要在感覺痛苦的時候想想萬一怎樣就好。

在那些末日的想像之中,我接受自己是一個有負面想法的人,練習與自己和平共處,把所有的雜念好好地整理起來,或許哪一天有了本事,就把他們一個個都寫成書,但我能活到那時候嗎?我能夠當一個有本事的人嗎?──我的負面想法又飄了出來,但我其實感覺挺好的,這是我與自己和平相處的方法,思緒飄移之後,試著把它拉回正題上,末日可能隨時都會來,雖然我並不是什麼知名的作家,本事不夠讓自己靠這個吃飯,但或許──在某種可能之中,某個時候,我的思考能夠成就別人的思考,我的文字語言成為一種可以稱之為風格的東西,那會不會就是一個,我的自卑的末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