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2 邀請

明星賽準備開始!請大家敬請期待!

回到探險營地後,我們按照流程再次拜訪建木老大爺……然後分別被傳送進了的第二階信幟關卡考驗─這次的考驗跟第一階出現了明顯的不同……我一進來就直接被扔到一個圓形場地中央!

「唔……競技場大亂鬥嗎!?那也不錯……只要蛋捲別抽到就好─知者前期沒防禦召喚物前幾乎沒法打大亂鬥……」我順手召喚出了二哈跟早飯,然後開始環視周圍─這是一個非常標準的競技場圓場……一塊黃土平地加一圈圍牆,然後就沒有更多了!是一種玩家純拚生存能力的考驗!

二狼出來沒多久後,我就發現競技場的黃土地面上出現了些許隆起……接著好幾只尖銳利爪直接破土而出,然後就以極快速度朝我衝來!

「陸泳型生物!?」我立刻掏出長槍,然後指揮著二狼立刻分散─在有了靈犀視野與御靈同存後,我開始轉變整體的作戰方式!

首先是御靈同存的作用範圍……目前才剛初學,範圍大概只有方圓十米左右─不過這對於二狼來說也夠了!剛好一前一後,然後以我當圓心……形成一個兩點不斷旋轉運動的圓形戰陣!

接著我站在原地直接施放樂舞守護,然後將視角輪流切換到二狼身上……把自己當成『狼戰士』,跟陸泳破土而出的幾隻大老鼠戰在一塊!

在競技場這種有限範圍內打大亂鬥……如何控制好『腹面受敵』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決定了我同時受到傷害的上限!

以場上這些大老鼠們的大小來說……前後左右各一隻剛好就能將我徹底包圍了!然後其中兩隻會有二哈跟早飯對付……而之前剛學的深度睡眠這時也能派上用場─對著其中一隻大老鼠臉上就直接懟臉催眠!

在兩隻有狼應付,一隻被催眠的情況下……我只需要面對最後一隻大老鼠的攻擊並保持自身安全與血量健康─由於我被徹底包圓,更外圍的大老鼠們是根本擠不進來的!能攻擊到我永遠只有離我最近的四隻……

接著我就是保持每次只殲滅身旁一隻大老鼠的汰換速度,然後偶爾注意一下會幾道遠攻投擲……基本上這次第二階考驗比我上次正面打海神白鯨斥侯還輕鬆!這就是在有充足資源下所能支撐的技術─腹面受敵,直接將破關壓力降了好幾個台階!

用了三十分鐘多,我就殲滅了滿場共三十隻的大老鼠……等到全幹掉後我撿到幾顆靈魂之珠時我才知道這些玩意兒叫做『破土地鼠』─嘛……反正也不重要了!全都解決了!而且這些玩意兒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多值錢……

幹掉破土地鼠們後沒多久,場地中央傳來一聲巨響……接著一隻大很多的大老鼠直接鑽了出來─守關Boss來了!是一隻超級大號的土耗子!

「上!」我甩了一個御靈治癒給二哈,然後端起長槍就跑動了起來─同時樂舞守護也因移動直接失效了!

在對方只剩一隻Boss而且場地沒難度的情況下,我當然不可能站著跟牠對剛─那是傻子行為!我直接用牠巨大的身軀卡牠視角,然後一人二狼輪流輸出就能直接圍點玩死牠了!


最後這隻Boss─崛谷帝鼠終於是倒下了……而我也有點狼狽─沒想到這隻Boss竟然還會困縛型技能!一個落穴土網就能把我強制定在原地不能動……害我連吃了好幾下牠的鼠拳!

而二哈更是在牠10%最後階段的一個爆發技能直接陣亡─那招犧牲當前一半血量直接從地面上突刺出一根巨大土刺真的是挺嚇人的!二哈直接被弄成烤肉串的慘不忍睹畫面依稀還浮現在我眼前……不過還好,御靈的復活比信仰化身簡單多了!

「搞定!」我離開了建木老大爺的信幟關卡考驗空間,而我略為驚奇的是……響水大米跟煎蛋捲竟然已經在外面等我了!這破關速度比我還快啊!

「哇!你們倆這效率……有點驚人!」我笑著向著倆人招了招手

「嘿嘿!我用那個虛炎強化牛肉飯的剛衝……直接三下五除二就直接把Boss給撞死了!」響水大米笑嘻嘻地炫耀道

「我這邊有了魔眼跟月影香,在整體環境上非常安全順暢……所以解決起來還挺快的!」煎蛋捲微笑道

日冕之虛炎跟月影香不愧是頂級神魔給的信仰傳承……效果非常簡單暴力─而且重點是……只需要一星即可動用!簡直是新手必備神招!唯一的缺點就是信仰傳承負責人─大日火蓮跟月德兔不太好找罷了……

「呼……今天也忙了一堆事兒……最後去接個今天額度的信仰傳承任務就差不多要休息了─我這邊都跳過勞警告了!」我看著眼前跳出的系統提示─今天遊玩時間已經超過十二小時,笑著向姐弟倆說道

「也是……那咱們分頭去接想要的任務吧!」煎蛋捲也同意地點點頭

「那就明天在去解隊伍任務囉!我先走啦!」響水大米伸了個懶腰,向我跟煎蛋捲道了別後,接著就轉身去找自己想要的信仰傳承了!

「明天見!」我也向準備離開的煎蛋捲道別,接著則是找了個探險營地的角落空地就坐了下來─不是我正要思考需要什麼信仰傳承……而是因為我發現了剛剛有一封官方信函發到了我信箱來!


首京,華清路,《天下》華夏分公司總部,一男一女正在交談著

「話說明星賽嘉賓們的邀請函發出去了嗎!?」男聲問道

「剛剛發了……邀請函同時具有我們這次的會場─蒼海人工島,東方源,的場地工作證功能!」女聲答道

「嗯……話說我們這次嘉賓也是找夠久的……」男聲歎道

「畢竟我們這次要求有點高,只能請顧問團先幫我們篩選建議……最後選的兩人─女嘉賓是唐禎霏,以前春秋大業的第一任總會長!男嘉賓是丁燁……是前職業戰隊唐虞和歌的隊長!」女聲輕聲應答道

「哈!林墨陽跟歐陽商影難得有靠譜時後…………這人選真心講─真的很不錯!至少是明星賽有史以來最『資深』的組合!」男聲大笑道

「呵呵!這兩人的背景一個生存一個競技,而且都是來自於頂級職業圈……我想是沒什麼問題!」女聲微聲笑道

「看來今年的蒼海明星賽不只場上會很精采……連解說都會讓人為之一亮!」男聲語氣中充滿自信

「奇數年是咱們東方做主場……我們兩個身為這次的主/副負責人,是肯定不能輸去年在亞歷山卓舉辦的那次明星賽!」女聲同意道,語氣中滿是肯定!


我打開了官方信函……這是一封邀請函─

敬愛的嘉賓您好!

感謝您願意接受邀約擔任本次明星賽嘉賓!

本次的《天下》東方明星賽尚有十天……舉辦時間是9月17日

請您在七天後,也就是9月14日抵達蒼海東方源龍騰大酒店,屆時只要在櫃檯出示本封邀請函即可,會有專人與您接洽服務!

同時此信函也是您屆時的明星賽工作證明!

舉辦地點:蒼海,東方源,龍躍綜合競技場館

舉辦時間:9月17日至9月20日

我們期待今年……一同與玩家們,共賞中秋佳節!

---------------------------------------------------

「東方源龍騰大酒店!?東方源只知道是人工島但沒去過……我找下地圖好了……」我低聲喃喃自語道,然後打開了搜尋引擎……然後我就驚了個呆─這地方真他喵的豪華啊!這用肉眼看就起碼是十星級了吧!?怎麼有人建酒店是用『建築群』啊!?

我目瞪口呆地看著搜尋跳出來的立體照片……現實中的東方源本身就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了,而龍騰大酒店則是整個東方源人工島上最大的建築群……我看完立體照片後基本上就剩下四個字─壯麗輝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