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7 學技

差點忘了要學技能XD~繼續碼字去~

「這又是鬧什麼鬼!?」我頓時一頭霧水─你怎麼又對反叛書有興趣了!?

「我今天從傾國傾城那邊剛拿到一個小道消息……這次改版後,好像出現一種新的任務模式叫『干涉混合』─似乎是可以讓同樣階級但不同等級需求的任務互相干涉並混合……這應該是新機制!

「而反叛書的連環任務除了有好幾階段的任務外……更主要是它的難度依序遞升!是一個很好的任務母體!我打算試試能干涉混合出什麼新發現!」歐陽商影的語氣很興奮,他在PVE生存領域上的直覺預感一向都很靈敏!

「這聽起來挺有趣的……」我的興致也被勾了起來,不過《魔羊反叛書》目前我們剛決定先存放起來,然後看以後是要自用還是賣掉……不管這時候我突然有了另一個想法─

「《魔羊反叛書》目前我們幾個是沒打算賣……不過找人合作這倒是沒問題!我這邊有個提議你要不要聽聽看!?」

「呃……你說說看……」歐陽商影突然腦皮一緊

「到時候你弄反叛書的干涉混合時……我要一個小隊名額!」我立刻開出了我的條件!

「一個小隊……這倒也不是不行,不過詳情可能要去問問凰茵─畢竟到時候搞干涉混合時,我大概率也是跟傾國傾城合作……要不我現在問問!?」

「行啊!我等你!反正我現在還在等那兩個小傢伙!」

過了幾分鐘,一個多人視訊聊天視窗敲了過來,我直接接通─

「阿燁,好久不見!」一個有著栗色短捲髮的漂亮女孩笑著跟我揮揮手

「嗨!鞠妹子,好久不見!」我笑著回打了聲招呼

「我剛聽歐陽說了……所以到時候反叛書由你這邊出,然後到時候開啟干涉混合任務時要一個小隊名額加入對吧!?」鞠凰茵單刀直入地問道

「沒錯!雖然說反叛書你們要搞到也不難,不過有我加入……應該對你們初次開荒干涉混合任務應該是不少加分對吧!?反正到時候你們也會需要一支低等級隊伍!」我也大方地承認我的打算─就是蹭一波頂級公會的名額!

「可以哦!有你一個大高手加入我怎麼可能不要呢!?但是……我也有一個條件─必要時,你要親自『操作古兵』來支援我們!」鞠凰茵伸出一根白皙的蔥指對著我轉呀轉的,我聽到最後那幾個字後頓時頭皮一麻!

「鞠姐姐!凰姐姐!別這樣啊!我賣你反叛書還不行嗎……」

「歐陽,到時候記得空出一支隊伍給阿燁!就這樣定案啦!掰掰囉!」鞠凰茵神氣地留給我一個絕美的後腦勺,然後關掉聊天連線……最後只剩我跟歐陽商影兩人在視訊中大眼瞪小眼……


「凰茵這是在搞我啊……古兵那東西是人玩的嗎……」我對著歐陽商影咬牙切齒道,後者只能攤攤手表示愛莫能助……

「沒辦法……你又不是不知道古兵那操作難度……邏輯跟管理能力不夠強的人根本玩不動!好啦!反正這事還早……你再慢慢考慮古兵的事,我要先去忙了!掰!」歐陽商影揮了揮手,然後關掉了視訊聊天

古兵,是《天下》中的一種特殊『建築』作戰單位,於《天下》四年的第七次資料片改版─帝星審判/Adjudgment of ZiWei時引入遊戲中,同時也為PVE生存領域帶來了重大改變!

古兵最大的特點是─它可以把建築那種非生物的強大屬性能力……給直接帶進戰場上來!也因其屬性強大,所以古兵在打造、消耗、操作等方面都非常複雜麻煩……如果要對比例子─有種開戰車、戰艦、戰機的味道了!

而目前《天下》中,最常用到古兵的場景……那絕非陣營戰莫屬了!而《魔羊反叛書》剛好就與陣營有關……而且還是大相關─這也是鞠凰茵要我必要時必須要親自操作古兵去支援的主因!

就在我黯然神傷時並無聊地閒逛論壇時,沉寂許久的隊伍頻道再次熱鬧了─煎蛋捲跟響水大米終於是闖完了信幟關卡!

「都搞定了!?」我在隊伍頻道中問道

「是啊!還好難度不高……用了點時間就搞定了!然後剛剛我跟老姐回報時還從老爺子手上直接接到了一個信仰傳承任務呢!」響水大米嘻嘻笑著說道,然後順手把任務內容給分享到隊伍頻道中

這是響水大米的─

任務:信仰傳承一階考驗─Lv.17,每日次數:唯一

難度:基礎,限制人數─2

內容:天際草原上似乎出現某種異狀……可以前往草原中部地區查看

狀態:異相證據0/1─【未完成】

獎勵:大日火蓮好感度上升120(基礎獎勵120,獎勵加乘0%);無懲罰

---------------------------------------------------

而這是煎蛋捲的─

任務:信仰傳承一階考驗─Lv.17,每日次數:唯一

難度:基礎,限制人數─2

內容:天際草原上似乎出現某種異狀……可以前往草原中部地區查看

狀態:異相證據0/1─【未完成】

獎勵:月德兔好感度上升120(基礎獎勵120,獎勵加乘0%);無懲罰

---------------------------------------------------

「什麼鬼!?大日火蓮跟月德兔!?」我頓時驚了個呆─這兩傢伙一個在日神宮值班,另一個在月神宮睡覺……根本不是他們倆現階段會碰到的吧!

「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所以那位建木老爺爺說手上剛好有個業務合作的案子,然後就讓我們倆去完成,然後再回來找他回報」煎蛋捲將任務接取的前因後果簡厄地解釋給我聽─簡單說就是因為那對黑色日月飾品啦!

感情那對飾品除了屬性強大外,還能兼差接個業務合作案……不過其實仔細想想後也挺正常的─因為大日火蓮的主子……太陽星君,與月德兔的主人……太陰星君,這兩者跟阿蒂蜜絲與阿波羅一樣,都是屬於探險營地的神祇!

所以如果從這個層面去看─牠們跟建木老大爺有業務上的往來合作好像也就說得過去─算了!我也懶得深究了……反正他們倆的運氣我是真沒法比!


獲取信幟跟接取信仰傳承任務後,我也告訴了他們後續流程─想要擁有可塑形的信仰化身……那就得先完成他們手上那調查異相證據的任務!然後再去神魔遺跡做最後塑形!

「哦哦!那我們趕緊出發!把最後的加倍獎賞都用完再回來交任務!」響水大米永遠都是那麼熱情高漲,拔腿就準備往城外衝─我立刻按住他,然後徐徐說道:「急什麼!?還有一件事我們還沒完成呢……學技能!」

我們找到了墨德,打開了傳授列表……頓時一大堆技能顯示可學習─這也不奇怪,除了一開始免費傳授的三個被動技能外,其它的Lv.10跟Lv.15技能們……我是一個都沒學!現在─我終於是要脫離那個只能拿木矛的寒磣生涯了!

首先是交流者的自身進攻方式─因為主力通常是御靈,所以大部分交流者都是以輔助為主……比如說弓箭、槍炮、法術……等遠距離方式,不過遠距離就非常吃一樣東西─準頭!

交流者可不是知者,前期有言靈那種指哪就打哪的方便天賦……所以準頭要嘛就是透過自身過硬實力,不然就是透過過硬裝備輔助─但不管哪個都不適合我……我還是比較擅長近戰─木矛那種中長距離武器我就用的挺順手的!

有了決斷後,我先是把傳授列表中幾個有用的被動技能先通通學完─進攻強化、防守強化、抗體強化、恢復強化……等等,被動技能對我來說效益最高!

接著根據我用的順手的中長距離武器以及剩下的錢……我選了三個主動技能─蓄力挑、迴身反擊與要害加深!

蓄力挑是一個能挑空敵方的半控制技能─對於距離越長的兵器,透過槓桿挑飛敵方也就越容易!就算打不出挑空,這技能也是一個出色的斬擊傷害來源!

迴身反擊則是一個反擊型技能,可以在受到傷害後借力打力,對於我這種技術不錯的老鳥來說挺適合的!同時這技能的反擊還是範圍傷害─這彌補了我當前沒有多目標進攻能力的硬傷!

要害加深就是一個打出要害後,每多攻擊一次要害就會額外給予更多傷害的增傷技能─打要害對我來說不難,這技能可以有效強化我解決敵方的速度!

技能學完後,接著學習了Lv.15的交流者天賦─御靈祝福!這是一個可以施放給御靈增益狀態的輔助技能,相當好用!雖然說祝福給的增益是隨機且少量的……但麻雀再小也是鳥!有總比沒有好!

「我這邊都學完了……等等順便買把好一點的矛或槍!你們那邊呢!?」我向兩人問道

「我也好囉!」響水大米過了半晌後也敲定了技能的學習─而煎蛋捲則是早早就學完了!正在一旁的商店採購裝備!

她剛剛有說:之前她有先做功課,已經把知者Lv.30前能在探險營地學習的所有技能與天賦都規劃好順序了!沒有意外就直接按照排序學習就行了─不得不說這是一個非常省時省力的好辦法!

接著買完裝備─除卻兵器外其餘的都可以不買!衝等最重要的就是獲得經驗值的效率……所以我只要把錢花在兵器這個主要刀口上就行了!

「差不多了!等等一樣先回去繼續刷困難羊墳,然後等要回城時再順便繞去天際草原中部─應該是發煙谷那區,去找你們需要的異相證據!」我將地圖上天際草原最中央的發煙谷資訊給發到了隊伍頻道中,兩人立刻把地點給紀錄下來!

我們三人敲定了規劃後,再次準備出城─去冥土草原的一路上,我順便把剛剛跟歐陽商影聊的有關《猛犇圖》與《魔羊反叛書》的部分也告訴了他們倆……這猛然一堆的資訊頓時讓兩姐弟陷入迷茫─這也難怪……這裡有太多對於新手來說的陌生東西了!

「不用擔心!反正這都是以後的事─等到你們等級升上去,經驗多了……自然就會知曉了!現在不用急」我笑著安慰兩人

「哎!《天下》真的是個複雜的遊戲……難怪我同學們都說:想要真正脫離新手……沒有半年是不可能的!」響水大米苦笑道

「嘛……這也不一定啦!不過確實《天下》裡面有很多可探索跟接觸的……說真的,沒有個幾年時間根本不可能通通搞懂!就像我也玩了好幾年,也不是什麼都懂……比如生活領域那塊我就挺陌生的!」我呵呵笑道

「我在大學裡也有選修不少《天下》相關的課程跟參與不少討論……不過說真的,知道跟真正碰到完全是兩回事─就比如之前那個黑羊神汙影!新手要像沒吃飯大哥那樣乾淨俐落地解決掉……真的很難!」煎蛋捲輕聲說道

「《天下》裡最不缺的就是意外,玩家間有句老話說的好:能欣然面對意外並毫無保留接受的……才是真正熱愛《天下》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