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5 異變

最近工作較忙~感謝大家耐心~會慢慢寫的O~O

「耶!打過了!」響水大米一聲歡呼,然後抱著牛肉飯歡呼雀躍!

「呼哧呼哧……累死我了……」我直接躺在地上不想動了……交流者沒法用召喚物只能自己上─這真的不是人幹的事!

「沒想到第一次打副本會這麼刺激……」煎蛋捲苦笑道,然後摸了摸正吐著舌頭的憨態可掬二哈……早飯則是跟我差不多姿勢,側躺在地上裝死不想動彈!

「我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掉落物!」這時響水大米興沖沖地跑去碎裂屍身旁,然後東摸西摸了好一陣子……除了本來就有的靈魂之珠外,還摸出了一塊看起來有點形狀怪異的古銅色石頭……

「那石頭是副本通關憑證,等等我們出去後可以根據憑證提示去拿通關獎勵,或者不想開獎勵直接拿去賣也行─因為我們打的是一般難度,所以是最低階的古銅色……如果我們刷難度高一點的,那就會有更豐富值錢的高級憑證!

「唔……真沒想到低等副本會打到藍色靈魂之珠─靈魂之珠是永遠的硬通貨!藍色在我們現在的新手期可是相當罕見的品級!」我眼睛頓時一亮!

這次獲得的Boss靈魂之珠比起我過去獲得的都還要高級─以往獲取的基本都是白色,然後打信幟關卡時海神白鯨護衛有掉落一個灰色……但不管哪種,都是最低級別!而這次響水大米從黑幽石羊屍身撿起的……是藍色!

靈魂之珠的品級分階在普通生物與Boss首領生物各有所不同─普通生物的顏色品級階位依序是白→綠→黃→紅→紫,而Boss首領的顏色品級階位則是灰→藍→金→橘→黑!

「再加上之前的《魔羊反叛書》跟《猛奔圖》,看來跟你們倆一起組隊我真的賺大了!」我笑著說明道,看來這倆小傢伙的運氣加乘真不是蓋的!之後可以問問看他們有沒有興趣一起組成固定隊友!

「嘿嘿!那咱們準備出去了!?好想開獎勵!」響水大米興奮地問道

「讓屍盒小白打掃完後就差不多了!等出去後我們再來分配收穫!」我拋下屍盒讓小白開始工作……因為這邊總共也只有黑幽石羊一具屍體而已,不用多久小白們就打掃完畢!

「走吧!出副本!」我們三人走向了黑幽石羊當初石雕碎裂的座台,接著選擇離開副本─熟悉的吸引感再次出現……一黑,一亮,我們已經回到了冥土草原的石門入口處!


就在我們一回到冥土草原後,響水大米手上的古銅色石頭頓時發出了光芒……接著光芒對著西方不遠處的山丘上指向!

「走吧!去看看獎勵有什麼!」我招手帶著他們倆朝向西方山丘走去

用了些許時間爬上山丘頂部,我們見到了在一棵矮灌叢旁有個只有一米左右身高的小女孩……她有著一張可愛又精緻的小包子臉,正坐在地上看著一本有她一半高的厚重大書!

我接過了響水大米手上的古銅色石頭,緩步走向前……在距離差不多還有五米時,小女孩突然抬起正在看書的小包子臉,接著用著可愛無比的童稚聲開口說道:「勇士們,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幫忙守衛了羊墳的安寧,我這……嗯!?不對!你們身上怎麼有黑羊神的氣息!?」突然間,她的語句突然中斷,然後本來可愛的小包子臉也逐漸嚴肅了起來……這頓時讓我們三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稍等我一下」小女孩先讓我們等著,然後從口袋中摸出一張非常精緻且繪畫複雜的圖紙─先將之平舖在地面上後,接著她開始快速低聲唸誦著什麼……接著一個跟她身高差不多的女孩瞬間出現!

「仲依,怎麼了!?妳不是負責守衛天際草原嗎!?」新來的小女孩開口道

「仲偲,出事了!妳看他們身上……有黑羊神的氣息!」原來那位小女孩,仲依,指著我們說道

「嗯!?」新來的仲偲先是看向了我們,接著伸起可愛的小手指……霎時間我們三人身上冒出無數黑氣!接著這些黑氣迅速朝著仲偲手指匯集……最後形成了一只跟在副本內長相差不多,但整體體型只有手掌大小的黑羊神汙影!

「竊神儀式……辛寧!」仲偲看到這個小小黑羊神汙影後語氣瞬間充滿怒意!接著手指從上往下一斬─那小小黑羊神汙影瞬間被她碎裂消散!

「竊神一旦發生……往往伴隨重災!我會重新再加固天際草原的陣法……但我想黑羊神應該已經察覺到了……看!來了!」仲依突然抬頭望向天空,我們也跟著抬頭─只見一條細細的灰黑光芒直接從天而降,沒有驚天動地……就這麼緩緩沒入部遠處的羊墳位置,接著一陣悶響……整個羊墳直接往下沉了一大截!

「我先回去回報長老會……混蛋辛寧!」仲偲重哼了一聲,重新踏上了那張圖紙……接著就再次直接消失!

「這也太猛了……」響水大米看得是目瞪口呆

「這事情看起來不小呢……」煎蛋捲眼眸中則是充滿好奇

「我想這應該是新資料片的東西……我們這應該是觸發了其中一段跟黑羊神有關的劇情─看來這次更新比想像中更好玩!」我笑著說道

灰黑光芒結束後仲依朝我們走來,然後開口說道:「這事我們會接手調查,為了感謝你們帶來的情報……守衛羊墳的獎賞我這邊會多提供一半給你們!」隨後仲依接過了我手上的古銅色石頭,接著把石頭按在了她那本攤在地上的厚重大書上……瞬間,石頭瞬間被吸入,然後一個袋子被反吐了出來!

「獎勵在這,那我先回去忙了!」仲依把袋子交回了我的手上,接著就繼續回去專心啃書了……而此時我們也收到了訊息:「系統提示:羊墳的鬼謀,一般難度已通關,完成度100%,時間紀錄:八十二分三十七秒!」


「這打一次副本我都快Lv.16了……你們呢!?」我看了下角色面板─目前是Lv.15又98%歷練經驗值!等等隨便副本外打幾隻怪就能升等了!

「我們在裡面打小怪時已經升到了Lv.16,目前是42%歷練經驗值」煎蛋捲看了下自己的角色面板後回答道

「我是38%!嘿嘿……這副本的經驗值是真的好賺!」響水大米

「你們有需要立刻補給或清空嗎!?不然我這邊還有空餘可以再打一次副本─這次我們應該可以開困難難度!不過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異變……不過我想通關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哪怕有那汙影!」我指了指那半沉的羊墳笑著說道

「我們這沒問題!」煎蛋捲跟自己老弟對望了一眼,然後朝我點了點頭

「走囉走囉!等等通關後咱們再來分配收穫跟回城!等等我要去弄第二隻召喚物啦!」響水大米一馬當先地衝下了山丘!

我們重返羊墳的鬼謀門口時,剛好有幾隻菁英也重生了─剛好可以當我升上Lv.16的踏板!於是我們三人快速處理掉這些精英,在我升上Lv.16後再次敲開了副本大門……而這次是困難難度!

按照論壇上的攻略,這副本的困難難度會體現在內部生物的整體數量變多與種類變複雜上……而環境構造倒是不怎麼變化─這也合理!因為對於新手玩家來說,環境變化的難度遠大於生物變化……就好比在草原打獵跟在森林打獵完全是天上地下的差異!而獵捕森林虎還是草原獅在整體差距上並不會太大

重新進入羊墳的鬼謀後,那主幹道依舊沉悶不變的墓道……不過整體倒是變長變寬了不少─這是因為從它分岔而出的支道數量已經從第一次進去的左三右二……擴增到了左右各五!同時支道內的生物數量跟複雜程度也翻了個倍!

所以光是清理這些支道就花了我們三人快一小時有……不過相對的─光是這些支道的生物們,就讓我們三人直接升到了Lv.17!果然困難難度的練等速度還是相當不錯的!

接著再次會面了副本Boss─黑幽石羊依舊是那隻黑幽石羊,不外乎就是整體屬性上升了一小截罷了……而且這次也沒有黑羊神汙影出來搗亂─我估計要嘛那就是意外刷出的隨機事件,不然就是遇過就沒的唯一事件……反正不管哪種我們都不用擔心會再有個恐怖黑影竄出來了!

「喔耶!通關啦!」黑幽石羊再次倒地碎裂,響水大米發出了歡呼聲─這次可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是由他做為正面拉Boss注意的第一仇恨,困難難度通關後頓時讓他的成就感爆棚!

「還不錯!不過有些跑位跟節奏大米你還能再加強些……像黑幽石羊這種簡單不複雜的Boss你完全可以以『無傷』攻略當作最終目標來挑戰!

「蛋捲的走位跟節奏都很不錯,妳可以試著發散更多對外注意去看看如何輔助或者兼容隊友……這對妳整體大局觀跟戰略戰術思維養成會很有幫助!

「這邊有個方法你們可以參考:系統設置那邊有個24小時即時錄影,你們可以選出那些覺得可以做的更好的片段進行復盤!復盤檢視會讓自己發現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我先是給了兩人讚許肯定,接著告訴他們一個想進步可以做的事─第一人稱影像復盤!

「好!等等吃飯我就去復盤!」響水大米現在熱情很高,立馬操作了起來!

「了解!如果有疑問我再來問沒吃飯大哥你」煎蛋捲也點了點頭

「走吧!咱們出副本先分配一下收穫,然後準備回【白虎】─我剛好要順便回報一個信仰傳承任務,剛好跟你們一起回探險營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