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2 羊墳

副本開打!重點會在後面的Boss討伐戰!

命運這個屬性在《天下》中非常難搞……雖然它光明正大地列在角色面板上─面板上的四維為體質、智慧、靈魂、命運,但跟其他三者不同的是─能夠增加命運數值的東西非常少……而且加的還不多!

而命運會影響到『機率向』狀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運氣』這一項!正常玩家是『運道正常』狀態─也就是不會特別好運,但也不會特別倒楣!

而透過對命運的加減,可以將運道進行轉換─轉換成正向運道,也就是幸運!若是負向運道……那就是不幸!而不管是哪樣,運道都會隨著時間流轉……慢慢偏移回中間的運道正常狀態

簡單點說《天下》中運氣運作機制:可以將運道比為一條數線,運道值平常都是在原點0的位置─也就是正常!如果變化往大於0的正向跑─就是變為幸運!往小於0的負向跑─也就是變為不幸!然後會隨著時間緩緩回歸到原點0……整體運作流程大概就是這樣!

但這兩小傢伙的裝備最強大的地方就在這─晝日/夜晚時運道『恆為正向【幸運】』!我在《天下》七年以來……從來沒看過這種『定向運道』裝備─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說……這絕對是這次新資料片出的玩意兒!

這上面寫的『恆為正向』沒有寫多少,我估計是很小、小……小數值的幸運狀態─數值太高就徹底做壞了!而數值雖小……但已足夠!很多時候玩家們需要的不是大量的幸運數值……而是僅僅需要【幸運】這個狀態而已─主要是讓幸運狀態把狀況大概率往良性發展的這個性質!

然後這一對裝備上還有個特性─『日月孿生』!這個特性是:如果與孿生者共處,將會成倍增長其效果!這種加乘效果真心離譜……所以我跟他們倆姐弟在同一個組隊後,這運氣直接翻了好幾倍有!

一路打過去終於是看到了羊墳的鬼謀─那是一處半掩在地下的巨大石陵,陵前歪斜的石門有種荒蕪之感……那就是副本入口了!而同時也看到了石門附近還有著不少的守衛菁英生物們在閒晃著……這些菁英我可不打算放掉!而且把怪清掉再進副本,這對於打算要重複刷副本的我們來說也比較方便!


「嗯!?有東西!?」就在我們把一只宛如木乃伊的菁英─黑土羊俑給解決後,小白們正準備運送它那碎裂的俑身回屍盒時,有個拳頭大小的塊狀東西從它裂縫中掉了出來

響水大米興奮地衝了上前撿起,然後分享在隊伍頻道中:

《魔羊反叛書》

類型:任務觸發物品

特性:惡魔氣息、魔王威攝

屬性:負重+5,受神聖系生物敵視(仇恨值上升快速)

描述:前往惡魔之丘找到棄徒奧特凱斯,可進一步獲取魔羊反叛陣營任務相關消息─任務難度:噩夢

自我表示:這角怎麼寫個字就壞掉!?咩咩!偷工減料!

---------------------------------------------------

仔細看這是一只已經乾裂的羊角碎塊……而碎塊上還纏繞著一股詭異的氣息……我看到這東西的名字後不禁也吃了一驚─竟然是反叛書!

在《天下》的主軸故事設定中,這個世界本來是神魔互相角力來爭奪信仰!而有神魔兩陣營,那自然就會有背叛這種戲碼……反叛書就是開啟魔羊反叛這個陣營任務的其中一把鑰匙!

而陣營任務因為牽扯層面範圍較大,而且通常是多向任務─有背叛者,那自然就有抓捕者、接頭者……等一系列不同類型的角色!所以陣營任務都是以整體難度極高聞名……而相對應的,陣營任務獎勵也是異常豐富─所以作為入門票般的各種反叛書,至今在拍賣場上都是身價不斐!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這東西價值差不多就是這樣!」我簡單跟兩姐弟講完後,只見兩個人頓時都是驚了個呆─這真的就跟隨手在路邊簽個樂透,結果卻中了個二等獎的驚喜感!

「哇!那我們賺翻了!」響水大米此時眼睛已經快變成金幣的形狀了!

「太棒了!沒想到才剛進來第三天就能賺到錢……」煎蛋捲也非常開心─剛剛我們閒聊時有聽她說到他們倆家裡也就是一般背景,進來玩《天下》除了休閒放鬆外……最主要就是賺點外快!而這其實也是大部份玩家的常態

「這東西如果順利出手……那應該到Lv.30的所有花費你們都不用擔心了!」我笑著說道,兩人聽到後頓時又是一陣興高采烈!

收好了《魔羊反叛書》後,我們三人就準備進入副本─由我帶頭走進了這扇歪斜石門,接著是一處傾斜向下的通道……當走到底時,有一尊巨大且斑駁的羊首石雕矗立在我們面前!

接著我就將手放到羊首石雕上,一道系統訊息同時刷在我們全部人眼前:

『羊墳的鬼謀』,Lv.20

難度:一般(人數限制:10)─未通關

難度:困難(人數限制:30)─未解鎖,解鎖條件:通關一般難度

難度:艱深(人數限制:50)─未解鎖,解鎖條件:通關困難難度

難度:噩夢(人數限制:70)─未解鎖,解鎖條件:通關艱深難度

難度:唯一(人數限制:無)─未解鎖,解鎖條件:鑰匙『辛寧的祭章』

---------------------------------------------------

《天下》中的副本分為不同級別難度:一般/Normal、困難/Hard、艱深/Advanced、噩夢/Nightmare與唯一/The One!而有些副本可能會比較少級……但最多就是五級!

「第一次只能先打一般,等打通後我們試試看能不能也順便把困難也給通關!」我笑著向兩人說,然後直接選擇了『一般』難度!

只見羊首石雕緩緩張開嘴……接著一道黑風將我們三個吸進其中!然後我們三個眼前先是一黑……接著一亮─我們已經站在一處古老的墓室中了!


「呼哧……這種進來方式也太刺激了!」響水大米站穩後不禁拍了拍胸口……被吸進來有種跟坐高速雲霄飛車類似的悸動感!

「這種傳送感覺以後你們就會習慣了」我笑著說道,接著便是先對四周勘查了一遍……接著說道:「這副本挺簡單的,你們可以趁我派兩狼去探查時候上論壇先看下攻略,然後我們再來分工!」說完我就讓二哈跟早飯一前一後先行向副本內探去

《天下》中的副本每次進來後內部地形與構造都會隨機重組,裡面的生物分佈自然也會隨之變動……但不變的就是生物的種類、數量─所以論壇上的攻略還是有用的!

隨著兩狼深入,本來一片未知的副本地圖逐漸清晰……這次的副本構造相當簡單─中央一個主幹道,然後左右各有幾個支道分別有著幾群生物;然後主幹道走到底探測到貌似有個大空間……沒意外那邊應該就是最終Boss所在處!

在我的精細控制下,兩狼沒有驚動任何生物完美撤回,接著我看下時間也差不多足夠煎蛋捲跟響水大米看完攻略了,便開口說道:「副本構造我探查好了,可以在隊伍頻道內確認共享地圖!而我們來副本的目的是刷怪練等─所以最優先目標就是把這副本裡的所有怪都清空!

「待會走進去主幹道後,我負責左側所有支道,你們倆負責右側,不用趕時間……打穩清光最重要!」我把整體戰略告訴了兩人,接著在隊伍頻道的共享地圖上,把我負責的所有左側支道部分都用小標籤貼上我的角色大頭貼─這種地圖標示法在團隊分工上很常用!貼誰的大頭貼就歸誰負責,而解決後就自己直接在自己大頭貼上打個勾……簡單明瞭!

「了解!」煎蛋捲點了點頭,然後把自己跟響水大米的角色大頭貼也放了上去共享地圖,然後我就讓二哈走在隊伍最前頭……全隊出發!


走進主幹道後周圍是沉悶的墓道環境,接著走沒多久就是左右各岔分出一支道─我打了個擺手示意先停一下,然後開始仔細端詳起這支道的環境條件……這看起來確實有些隱藏助力可用啊!

「你們等等進支道後別急著開打,先把周遭環境摸清楚─尤其是在走道這部分!這個寬高……可以卡怪用!」

「卡怪!?」響水大米一臉暈呼呼沒聽懂,倒是一旁的煎蛋捲若有所思……

「你們先試著摸索看看……提示一點─擅用環境給的限制跟御靈的體型!」我沒有直接給答案,笑著讓他們先自行試試,然後我就讓二哈走在最前頭,早飯次之……最後是我,都進入了左側支道中!

支道相當狹窄……窄到我想將木矛橫擺都沒辦法!而且這個狹長的支道一但遭遇敵人連迴轉的餘地都沒有,要嘛正面硬剛……要嘛轉頭就跑─這副本環境對於交戰者玩家們來說絕對是個惡夢!

支道走道不長,走了一段後就看到前面有個小空間……裡面有著十來隻成人身高大小的生物遊盪著─我讓二哈走在最前面幫忙打開視野,然後一看到對面走來一些許模糊的身影後,就是一個不完全領悟洞察識破扔了過去!

《死墳羊怪》

類型:亡物屬.羊人類.屍行種

屬性:Lv.20,血量2500,黑暗環境時屬性+30%

---------------------------------------------------

名稱、等級跟血量都出來了!還額外知道了個重點屬性加成─我立刻把整道資訊分享到了隊伍頻道中,並提醒道:「注意!我這邊的生物在黑暗環境下有屬性加成,你們那邊可能也有……記得小心!」

「收到!」煎蛋捲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平穩,聽起來沒太大問題……於是我將注意力重新放回眼前的死墳羊怪們身上

「這體型……果然可以卡怪!」我先讓早飯躲到旁邊角落,然後讓二哈先去拉一隻死墳羊怪過來練練手……同時我也將位置往過來時的走道方向移動!

二哈很快就把一隻落單的死墳羊怪給引了過來,然後我讓牠慢步後退……最後卡在了走道中段堵住不動─因為支道走道很窄,所以此時二哈跟死墳羊怪就像是在單行道隧道中雙方會車,兩人只能被迫面對對方……而我則是透過長矛武器的出手距離優勢,可以越過二哈直接原地懟著對方輸出!而且因為我保持原地不動……還能順便施放樂舞守護給二哈加防禦!

死墳羊怪只是個副本小怪而已,有了這種簡單的卡怪原地站擼辦法後,不用十分鐘我就把這空間裡十來隻怪給全都清空!甚至連早飯都不用上場─不派早飯一起上主要是怕仇恨亂掉!萬一我讓早飯參與攻擊,萬一死墳羊怪掉頭走出走道那我反而可能效率變低……所以我還是採取最穩妥的方式

清空第一左支道後,我又馬不停蹄趕往第二左支道─在最初探查時總共發現主幹道左側有三條支道,右側則有兩條……所以我還有不少清空工作要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