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1 好運

過渡章節,主要把小夥伴兩姐弟的潛力給定調下來!

見兩人都同意了提議後我先是發了組隊邀請給他們,組成一隊後就直接往冥土草原上羊墳的鬼謀所在地一路奔去!

趕路上我也沒閒著,我開始教他們一些遊戲技巧─我之所以會發出邀請,除了感覺不錯外,更主要是對這兩個小傢伙『本身』感興趣……他們剛剛無意間在對付左巨角水牛展現出了不錯的天賦!

剛剛煎蛋捲一邊轉圈一邊打左巨角水牛時,雖然走位很生澀……但她從頭到尾一步都沒踏錯!我過去到現在也看過不少新手打怪,但純新手能做到完全不出錯走位……兩隻手可以數得出來!而剛剛討伐湖岸泥牛我也再次確認了─煎蛋捲的無誤走位並不是偶然……她是真的確認這麼走位是效益最高!

這一路上我跟煎蛋捲聊了不少想法,尤其是在移動戰上─煎蛋捲的理解絕對不像是個新手!甚至很多都有自己獨特的見地,能更加快速幫她自己判斷當前情況!她在純新手經驗缺乏的前提下能做到這點……這應該是天賦無疑─她有著局勢掌握與分析的戰略天賦!

至於說到響水大米嘛……看他喜歡騎著小牛趴趴走─我詢問過,他將來確實是想走『騎士』這個職業路子沒錯!而他剛剛控制坐騎的手法:在小牛血量與續航能力不足的前提下,拖著屁股後面左巨角水牛左彎右拐,直到我讓狼兄狼弟介入為止……這段時間內,他不只沒讓左巨角水牛丟失掉他這個主要仇恨,更重要的是……他幾乎每次都是在極限邊緣控制著小牛進行傷害規避─這種精細操作在新手中也實屬罕見……因為控制自身角色動作跟控制坐騎行動完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操作!那差異就跟自身跑步跟騎腳踏車類似

所以我就試著跟他交流了一下騎行戰的思路……而跟煎蛋捲不同,響水大米在控制坐騎上更多的是靠感覺─看起來、應該這樣……諸如此類的非技巧形容詞從他嘴中說出,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個人─頂級戰隊霸者無雙的隊長……葉彬!

葉彬跟響水大米這種騎行控制感覺……就像是賽車界有著『車感』的天才選手─更多的是只可意會無法言傳……而這基本上也是跟天賦有關!看來之後我可以把跟葉彬有關的騎行技巧丟給他試試,看他倒底能吸收與展現多少!

我也不算好為人師,不過如果看到有潛力的玩家而且願意學更多,我通常會盡我所能幫忙……在力所能及且不花費太大的前提下幫助別人學習─就如我以一直以來在做的……幫助別人學習!

這對我來說,除了能友誼交好外,也像是一種潛力投資……說不定未來會帶給我在人際關係與能力上的幫助!


這一路上我們聊著,也順道擊殺了不少動物類生物─不過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這一路短短不到一小時,但我們卻巧遇了兩隻信使!其中一隻咆哮怒牛‧公牛信使還掉落了一張《猛犇圖》碎片!這機率……也太好運了吧!?

「我覺得你們倆的運氣真不錯……可以說相當好運啊!」我無意地說了一句,因為在這我單人練等的情況下完全不可能實現……那只能是我們組隊後他們倆帶來的運氣了!

「好運!?哦哦!應該是這個吧!」響水大米聽到我說的話後,稍微找了找……接著將一樣物品資訊給分享到了隊伍頻道中,然後繼續說道:「這是我跟老姐昨天在附近的山谷中,剛好遇到一隻馬正在跟一隻鹿正在吵架!反正我也不知道牠們在吵什麼……最後是老姐幫助牠們和好了!之後就出現了一對跟我們感覺年齡差不多的雙胞胎─也是一男一女,他們先是說了一大堆感謝的話……然後就送給了我們倆一對裝備!剛好我們一人一個!」

響水大米笑得很是開心,至於我……自從響水大米在隊伍頻道分享出這件裝備後,我已經是呈現石化狀態了─此時的我內心正崩潰著……這新手運也太離離原上譜了吧!?

隊伍頻道上靜靜地躺著一件『黑色』項鍊……在《天下》中,不同強度跟稀有度的裝備是有顏色區分的!但凡是黑色─那就表示是全《天下》唯一!

阿波羅的無奈

綁定玩家:響水大米

類型:唯一三階飾品,可升級裝備

特性:日月孿生,日神恩寵,晝樂琴心,【封印銘刻】

屬性:晝日時運道恆為正向【幸運】,對夜光性生物壓制並具有吸引性,當有其相關孿生裝備在附近時角色全屬性上升100%,該裝備銘刻特性未啟用

描述:出自月神而被日神改造的項鍊,具有強大的近日性!在晝日時可以發揮強大功能……如果與孿生者共處,將會成倍增長其效果!

自我表示:阿蒂蜜絲送給太陽炎馬的圍鍊會不斷吸收著太陽光……這讓太陽炎馬差點哭暈!阿波羅無奈之下只好出手做了條項鍊來幫忙抵銷圍鍊吸收太陽光的效果……但沒想到阿蒂蜜絲的月夜銀鹿似乎非常喜歡這條項鍊!整天追在太陽炎馬屁股後面吵著想要!

---------------------------------------------------

「我姐姐的那件裝備寫的跟我很像哦!」響水大米戳了戳煎蛋捲手臂,煎蛋捲也分享了她的裝備資料到了隊伍頻道中……是一條『黑色』手腕圍鍊!

阿蒂蜜絲的嗔怒

綁定玩家:煎蛋捲

類型:唯一三階飾品,可升級裝備

特性:日月孿生,月神祝福,夜獵箭心,【封印銘刻】

屬性:夜晚時運道恆為正向【幸運】,對日光性生物壓制並具有威嚇性,當有其相關孿生裝備在附近時角色全屬性上升100%,該裝備銘刻特性未啟用

描述:來自日神而被月神改造的圍鍊,具有強大的親月性!於黑夜時可以擁有強大能力……如果與孿生者共處,將會成倍增長其效果!

自我表示:阿波羅當年對阿蒂蜜絲惡作劇用的玩具項鍊,阿蒂蜜絲之後將之改造成一條圍鍊送給太陽炎馬,但這條圍鍊會不斷吸收太陽光……使得太陽炎馬老是精神委靡……最後太陽炎馬只好哭著去找阿波羅訴苦!

---------------------------------------------------

那一天,我想起了人跟人之間的運氣是可以很有差異的……而且可以天差地別!我不禁流下羨慕的淚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