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0 新手

小夥伴們上線!副本準備開始!

羊墳的鬼謀,是位於天際草原中部的冥土草原地區的一處副本關卡,對於新手來說是個非常好入門的低等副本─除了因為只需要Lv.20就能進入,其整體內部難度也不複雜……是最簡單的一條路通到底!

雖然副本標示是Lv.20,但《天下》中的副本是會隨著等級而變動的!這裡副本標示的Lv.20……指的是這副本裡面的生物最低是Lv.20,但如果玩家們組了一隊Lv.80的隊伍來刷這副本……那副本內就會自動調整至隊伍平均等級─不過因為副本標示還是Lv.20,所以超過五等收益依舊是遞減100%就是了!

通常高等級玩家們會來刷低等副本,除了需要指定物品外……更主要的原因是─簡單快速不複雜!比如說現在最值錢的《千羊圖》,如果找一個環境簡單且裡面羊類生物多的低等副本不斷重複攻略……那獲取物品的整體效率會高上一大截!

我先是呼叫出了角色面板:目前等級是Lv.12又35%歷練經驗值!離我預計的目標Lv.15差不多還需要二至三小時左右……接著可以順道前往冥土草原,那邊也足夠我升到Lv.20─之後剛好可以一條龍順接著打副本!

升到Lv.12後我就沒再繼續找Lv.13的長笛角羊了,而是瞄準等級更高的生物……Lv.15菁英,重音鼓羊修士─這是一種背靠著一巨大羊皮鼓,然後閉眼靜坐著不怎麼移動的巨大羊人類生物!

菁英比起一般小怪經驗更多,而且擊敗後單體效益也更高!而且這菁英重音鼓羊修士還有一個特點─因為牠平常不打鼓時都是閉眼靜坐修行中……所以是少數走進仇恨範圍後也不主動進攻的生物!而且菁英怪本來就數量較少且分散,我也不用擔心會被一群怪圍毆!

篩選完目標後,也確認過周遭環境有哪些條件可用……我先是丟了個不完全領悟的洞察識破過去─得知這菁英重音鼓羊修士確實是Lv.15沒錯,而血量則高達14000!剩餘的就完全看不出來了─沒辦法……等級壓制跟菁英階位加成,這些原因也會讓探查效果大打折扣

不過有血量資訊也夠了……至少可以讓我估算出整體擊敗時間跟節奏!所以接著我就讓狼兄狼弟朝一隻重音鼓羊修士直撲而去!而我則是原地施放起樂舞守護─這就是我選重音鼓羊修士這種不愛動跟非主動生物的重點!反正我本體在菁英怪面前那個位數傷害基本可忽略不計,所以我乾脆原地幫二哈加防禦以減少損害還比較划算!

頓時戰場不只鼓聲震天,還有淡淡金光混著草灰滿天……重音鼓羊修士本身不太移動,但是牠遠攻可用鼓音,近攻更是直接一對拳頭轟上來─所以完全不缺進攻手段!剛剛我用二哈在樂舞守護下試著蹭了一下鼓音跟拳頭……分別削去了血量14%跟16%左右!以這傷害估算基本就是7下K.O.……真心兇殘!

防禦面最麻煩的是牠的其中一個進階特性:苦修─擁有這特性的生物會在周遭環境越不利且越沒夥伴的情況下,其自身各防禦能力都大幅上升!這根本就是單挑神特性!所以狼兄狼弟造成的傷害也不怎麼高……不過在我充足的技術支援下,要擊敗應該就只是時間問題!


在平均每15分鐘敲掉一隻重音鼓羊修士的效率下,每隻重音鼓羊修士可以給我近15~18%經驗值─在加倍獎賞上我只用不到兩小時就直接Lv.15!不過像是《千羊圖》之類的新資料片東西倒是羊毛都不見一根……這蛋疼掉落率!

等著小白們把最後一隻重音鼓羊修士屍體搬近屍盒後,我準備前往下一區域─冥土草原!從我所在的狼羊草原過去也不遠,只需要路過一個長條型的低窪湖岸地區就行了!

我一邊啃著糧食持續回復,一邊朝著低窪湖岸走去─一路上我也看到了不少可採集的資源,可惜我不是生活領域的玩家,而且目前也還沒回城學習Lv.15可學的採集相關生存技能,就只能路過乾瞪眼了……

不過往另一點看:我之前接取的一星信仰傳承任務─死中求生,這個任務要求玩家們需要在野外連續待五小時不間斷……目前已經完成一大半了!估計等我這趟從冥土草原回去就能完成了!

而就在我路過低窪湖岸的湖岸地帶時,我看到了兩個玩家正在這邊打怪……而之所以會引起我的目光,是因為其中一人的走位─

只見一個女孩拉著一只湖岸的左巨角水牛正在不停打轉,左巨角水牛的特色就是牠頭上雙角其中的左角非常巨大─大概比右角大上兩倍左右!而這個左巨角可以蓄力……然後在地上劈出個大範圍的裂地崩出來!

那個女孩採取了個非常巧妙的方式─不斷向左繞著圈,讓左巨角水牛得不斷向左調整位置─因為牠的左巨角會擋住牠盯著對方的視線!

就在左巨角水牛以牠不算快的速度緩緩踱著向左調整時,一道淡黃色閃光就從小女孩手中發出,巧妙偏過巨大的左角……最後劈落在右角上!接著就跳出了個傷害數字:「法術.-37!」原來是個知者!


在初始三大職業屬中,只有知者是以法術為核心的,我過去的燧人氏就是從知者起家所以我很熟悉─知者的法術應用核心是……用『知識』來進攻!

「喝!打你右角!」仔細聽就可以聽到她是這樣喊的─然後就這句話就會透過知者天賦中的『言靈』轉換成法術……然後攻擊左巨角水牛那相對較弱的右角─那淡黃色閃光就是這麼來的!

女孩遛了左巨角水牛好一會兒終於將之擊倒……然後她就毫無形象地躺在地上呼呼喘著氣─但不遠處還有騎著一隻小牛的男孩,正一邊跑著一邊哭喊著:「姐姐你快點過來幫我啊!我屁股後面還有兩隻耶!」

「我快累死了……反正你騎著牛跑嘛!多跑一下又不會死!」女孩滿不在乎地說,繼續躺在地上裝死……

這男孩跟我一樣都是交流者,那小牛估計就是跟二哈一樣─是一開始系統送的新手御靈!但那小牛畢竟只是個低等御靈……我這邊看起來牠是真的跑到快脫力了─反正我也要路過這湖岸,就乾脆順手幫一把吧!

「嘿!小兄弟!拉過來吧!我幫你!二哈、早飯,上!」我跟他喊了一聲,隨後派出狼兄狼弟上前圍毆!那男孩一見到有人來救頓時眼睛一亮,立刻拖著屁股後面兩隻左巨角水牛向我跑了過來!

左巨角水牛本身攻略難度挺簡單的,只要不被那蓄力的左巨角裂地崩打到……基本上就是輕鬆解決!所以我讓二哈跟早飯一左一右輪流牽制跟仇恨交織,讓牠們根本沒有時間蓄力瞄準─不用五分鐘,狼兄狼弟就放倒了兩隻左巨角水牛,而男孩終於可以停下休息了……而他坐下的小牛則是搖搖晃晃地走湖邊便直接趴躺著,哧噗噗地直喘氣!

他先是跟我點了點頭表示感謝,然後才苦笑地對我說道:「感謝這位大哥的幫忙!我老姐打怪不快……我的牛排飯都也到極限了─如果沒你幫忙,我估計兩下巨角裂地崩能直接把我給秒了!」

「小事小事!牛排飯……是你御靈的名字!?」我聽到這名字有點哭笑不得─好傢伙!幫牛取名牛肉飯……這取名邏輯把未來安排地明明白白的!

「對呀!我最愛吃了!取食物名稱最好記!」男孩哈哈大笑道─愛吃……這跟我是同道中人啊!

在這個左巨角水牛棲息處,我還發現了兩隻菁英─湖岸泥牛!這生物就像是一尊成人大小的泥牛雕塑,平時住在陰涼的湖岸處睡覺!於是我便徵求他們兩人同意,準備雙方各分一隻把這菁英給討伐掉!

在討伐過程中我也透過聊天對他們倆有了初步了解─他們倆是雙胞胎,女的是姐姐,男的是弟弟,上個月都剛滿十八歲……正好符合《天下》最低年齡門檻!而這正是他們第一次玩《天下》!真萌新了屬於是!

至於他們的ID嘛……女的叫煎蛋捲,男的叫響水大米─都是吃的!比起我的ID好吃多了……不是,好記多了!

湖岸泥牛移動速度慢,而且還有懼怕陽光這個特點─對於他們倆新手來說整體難度不高,只要靠走位跟煎蛋捲的遠程攻擊慢慢花時間磨死就好!而我這邊也不難,我直接站在陽光下原地用樂舞守護,整體節奏跟打重音鼓羊修士差不多!


用了點時間解決完湖岸泥牛,我們三人便坐在湖岸附近休息一下恢復狀態,順便會兒天聊天─

「沒吃飯大哥你有兩隻狗狗寶寶啊!好羨慕……」響水大米眼熱地看著我那狼兄狼弟,然後勾著二哈那憨憨的『狗』臉連拍了好幾張自拍─剛剛打湖岸泥牛時二哈是正面對抗的主力,那一夫當關的感覺讓他睛光大冒!

「這是狼……」我白了他一眼─然後二哈很配合地『汪!』一聲拆台……

「哦哦!我也好想要一隻比較凶猛的動物!小牛有點太溫馴了……而且自身進攻能力也不太強」響水大米看著自家趴在岸邊休息的小牛可惜道

「這倒是……牛類的特長是耐力,更適合作為獵人、遊俠那種需要不斷移動的遠距離職業的坐騎!對了!你現在幾等了!?」我問道

「我們倆等級相同,都已經Lv.15了!」煎蛋捲這時回答道

「那可以了,等等你們回探險營地後去找中間那顆大神木……」我把信幟任務的流程告訴了他們─有了信幟的信仰化身後,兩人的能力都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其實不用我說……一旦到了Lv.15,只要回到三大根據地,也就是戰爭學院、探險營地、生活藝苑,任何一個NPC都會告訴玩家可以去跟能接取信幟任務的NPC對話,進而接受信幟的相關任務

「原來是這樣!那我要立刻回去接任務!」響水大米聽我說完後,立刻從地上跳了起來準備衝回城!

「急什麼!?」煎蛋捲則是懶洋洋地敲了他後腦勺,緩緩說道:「按照沒吃飯大哥剛說的,重點應該是那每天一次的信仰傳承考驗任務!等我們等級高一點再回去也不遲!重點是─不能失敗!」唷!夠聰明啊!這種穩當可是大部分新手所沒有的!

「喔……」響水大米一臉鬱悶地坐回地上

「話說你們都Lv.15了,我有個提議你們聽聽看如何?」看了自身狀態恢復了差不多了,我邊站起身邊說道

「什麼提議!?」兩人好奇地轉過頭來看向我

「在這附近有個小副本,副本等級是Lv.20─《天下》中的等級加減規則一樣可以套用在副本上……經驗增減為上下五級!所以Lv.20往下算……這副本最低可以由Lv.15的玩家開啟!

「我本來是想單人單刷副本的,所以原先是打算在冥土草原先練等到Lv.20,接著再進去闖副本才不用擔心等級壓制!不過如果跟你們一起組隊的話,那擁有資源手段可就多了─有遠程攻擊手段,有耐力移動牽制,也有坦克跟輸出!就算只有Lv.15……打這副本也絕對是綽綽有餘!」我笑著說道

「聽起來很刺激啊!加一!」響水大米頓時滿臉通紅興奮地喊道

「但是我們倆是新手……打得過嗎!?」煎蛋捲雖然也躍躍欲試……但她可沒被滿腦熱血衝昏腦袋,問出了個最核心的問題

「相信我,我指揮─肯定過!」我胸有成竹地笑著說道,開玩笑!混了七年《天下》可不是混假的!更別說只是個低等副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