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9 羊圖

資料片主劇情也安排好囉!請大家期待~

「這是新改版的東西吧!?嗯……還賺了半個技能領悟,不錯!」我一臉的驚奇,玩了《天下》七年到現在,戰鬥中被識破改名的倒是很常看到……但我從沒遇過死亡變成屍體後還能改名字的!

至於洞察識破……雖然這只個一般探查類技能,但對現在的還是新手的我來說─雖然不完全領悟只能發揮出技能的一半效果,但免費多賺到一個探查類技能也是挺不錯的!至少有探查手段後我打怪安全性會高一些!

就在我琢磨著那個雙羊信使究竟是什麼玩意兒的時候……一個提示刷了過來─「系統提示:您的屍盒內容量已裝滿!請盡快處理!」屍盒裝滿了!跟我預料的差不多,等等就準備回城出清跟補給了!

我在回城的路上也順便翻閱了一下論壇,看有沒有什麼有用的資訊……現在才剛改版完,很多消息半真半假滿天飛……不過應該也有不少能參考的消息!

在論壇中有一區塊叫《十萬火急》─本來原意是給緊急的玩家求助用的,後來演變成只要有什麼火熱資訊也都會一併在這區發文頂起!雖然功能有點跑歪,但是只要有用……誰管它呢!?

我一路回到【白虎】,進城後就直接奔向了獸場─這是一處負責專門處理動物相關的地方,不論死活……都可以送到這裡來!

如果是植物類的話,那就要去另一處─植物園!

如果是非生命、靈體、變異物……等兩大類之外的,那就送去收容所吧!

最後剩下那些完全沒用或不想要的……那就通通扔進垃圾場!

【白虎】的獸場位於最南端左邊角落,一半建築在城內一半在城外……佔地極大!這主要是因為主大陸西北這邊……動物,才是最主流的生物!那獵殺動物的玩家們數量當然就多了……所以得開闢大一點的地點才不會塞車!而且城內城外打通的建築設計也對玩家來說較為方便─在《天下》中可不乏身軀比城門還大的生物存在……那當然不可能還拖進城裡去交付!

當我來到獸場時先是愣了一下……理論上不管哪座城,獸場、植物園與收容所肯定都是人潮最絡繹不絕的地方─畢竟屍盒出清是每個玩家都要做的事!但怎麼我眼前的【白虎】獸場……現在只有玩家小貓兩三堆!?

我一臉納悶地將屍盒遞給一名獸場夥計,夥計大叔將屍盒往地上一擺後手一敲─頓時屍盒內所有的屍體被丟了出來!然後堆到他面前形成了一座小山!

「這裡總共三十七具Lv.13的普通長笛角羊屍體,算你……嗯!?等等!」夥計大叔正要結帳給我時,突然一頓……接著從屍體小山中抓出其中一具屍體放到我面前─正是那具雙羊信使屍體!

「不好意思啊小哥!這具屍體我們這沒法收!」夥計大叔苦笑著說道

「嗯!什麼意思!?」我腦中冒出無數問號

「這種屍體是軍機處懸賞榜上指定要的,你得送到軍機處才行!這種屍體我今天已經看到好多了……也好多人都跑到軍機處那邊去了!」

「原來是這樣啊!感謝大叔告知!」我終於恍然大悟為何獸場人不多了!

「那剩下的屍體我給你結帳!」夥計大叔笑著說道,然後把一小堆銅幣放到一個小錢袋後遞給了我─我接過後確認沒問題,先向夥計大叔點了點頭,然後將雙羊信使屍體給扔回了屍盒中,準備等等補給完後走一趟軍機處!

離開獸場後我先是去了一趟雜貨舖,直接多買了好幾個一階屍盒─這樣才能在城外待久一點!不然來回跑雖然距離不遠也是挺浪費時間的……

而藥水反正也沒耗用我也就不去補了,不過食物倒是啃掉了半包─畢竟糧食除了可以填飽飢餓感外,還有不受傷就能持續回復的效果!

糧食的持續回復效果對於不是處於交戰中心的交流者們來說,真的是比藥水還好用─反正主要扛傷害跟打傷害的都不是我!所以我真正受到傷害的機率跟頻率都很低……所以吃糧食不只能一次雙補,成本還低!所以我就順便去了趟客棧,直接多買了幾包一階糧食包並裝滿!

走出客棧後,我看了下地圖確認位置……就直接朝城中後方的軍機處跑去!


還沒看到軍機處的名牌匾額……我就已經『聽』到了人潮!

「羊墳副本開組,隊長只要羊圖碎片!三缺二,速度來!」

「沙漠蠍尾羊刷一萬只,有一隊生活系幫忙剝皮分錢,缺兩遠手!」

「血雪之丘刷殘暴羊男一千解公會任務,只缺一坦,快快快!」

「好傢伙……連殘暴羊男這東西都有人組隊刷了!?」我頓時無語,這公會任務我可是相當熟悉─在所有低等級的公會任務中,就數這『驅逐殘暴羊男』的任務最坑爹!因為這些Lv.20的老東西們……竟然騎著Lv.30的變異血雪羊當坐騎!這簡直不要太無恥!

過去的我也曾純真無瑕、懵懂無知……接完這個驅逐任務後就興沖沖地跑去─結果被變異血雪羊給虐地不要不要的!殘暴羊男們會施放一大堆增減益法術來噁心玩家們……然後變異血雪羊本身仇恨距離跟傷害又很高─真的常常驅逐演變成被追殺!所以這任務真的是出了名了難搞!

甩掉了腦海裡過去那些被虐得不要不要的回憶……我這時才發現─好像這邊所有的玩家都在刷跟羊類有關的生物!?

我帶著疑惑走到了人山人海兩兄弟堵著的軍機處門口,努力擠啊擠……好不容易才擠到個軍官面前

「少尉閣下,我要上交一具屍體」我將屍盒遞給了這個少尉軍官

「嗯,雙羊一只,100軍點跟5%歷練經驗值,收著吧!」少尉軍官將屍盒內的屍體抓出後連看都不看就往後一扔,然後把一個水牛皮紙袋跟已清空的屍盒一併還給我,我再次努力擠啊擠……終於是出來了!

打開水牛皮紙袋,裡面除了有一小枚經驗水晶外,還有一張類似紙鈔的東西─這是軍點券,可以兌換等量軍功!而軍功則是可以在軍機處兌換不少好東西!

我先將軍點券先收了起來,然後再出城了一路上開始查詢:為何羊類生物變這麼熱門!?接著就在論壇《十萬火急》區看到了一個解答─

「原來!這個千羊圖是新資料片的掉落物,然後只有打羊類生物才會掉……難怪大家要趕緊去刷─這種掉落物在剛改版的時候肯定能賣到最高價!」我頓時了解,然後腳下的步伐也加快了許多─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次賺重生後第一桶金的好機會!反正狼羊草原的管樂系羊群們夠我打到Lv.15不換地方的了!


一路飛奔回狼羊草原,路程中我也查了不少關於《千羊圖》的資訊─

華夏第一PVE公會─,中央皇朝,在論壇上貼出了三張火熱消息圖片─這三張圖片全是聊天紀錄,記錄著他們總會長─千古秦帝,跟古代火都內瑣羅亞斯德教大祭司的對話!

這三張圖片概括總意就是:戰神烏魯斯拉格納不知何故不見了,而祂的十大化身紛紛回歸尚未被戰神降伏的魔神狀態!而大祭司也指出了,玩家們目前的第一要務就是搞清楚這十大化身目前究竟到哪去了!

「原來『雙羊』是這麼回事啊!」我看到這立刻秒懂了那雙羊信使的意義了!因為在烏魯斯拉格納的十大化身中,其中有二─美麗牡羊魔神與銳角山羊魔神,我想雙羊大概指的就是這兩傢伙了……

圖片帖子下還有一堆有名的PVE團隊們不斷補充著額外消息─十大化身內共含有七位動物魔神共六種動物,目前已知是只要狩獵跟這六種相關的動物就有機率可以碰到對應魔神的『信使』……然後擊殺後會掉落其『地圖碎片』!

而目前已知的地圖碎片有:美麗牡羊魔神與銳角山羊魔神的《千羊圖》、黃金白馬魔神的《萬馬奔騰圖》、力爪山豬魔神的《巴勒茲豬座圖》、金角公牛魔神的《猛犇圖》與戰火靈鳳魔神的《百鳥朝鳳圖》!而最後一種毛爪駱駝魔神的地圖碎片尚未知曉……

「看來改版後世界主線任務的第一步已經明瞭了……」我喃喃自語道,果然人多力量大!這才改版沒幾個小時,大家就已經摸出這麼多消息了!

「完整地圖最少都需要1000碎片,除了蛋疼的物品掉落率與意外毀損率外,合成時還有機率失敗─那我估計最快也要一周左右才會有第一張地圖出世了……」我根據過去經驗跟過往資料片更新後情況,大致推算出一個時間點─所以如果我要賣手上的碎片……那肯定是在第一張地圖即將出世前最適合!

而我所在的這一片天際草原中,除了現在的狼羊草原區外,其它地方也棲息著不少的羊類動物!甚至還有好幾個羊類動物相關的副本─副本刷碎片絕對比野外效率還高!既不用擔心有人搶怪,也不用擔心怪量不多還得到處引怪!

我到達老地方後,先是派出二哈去偵查附近的生物蹤跡,接著我則是在《天下大典》上的天際草原地圖掃視著……最後我把目光盯向了其中一處副本─羊墳的鬼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