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8 邀請

大事件─東方明星邀請賽準備上線!中秋將至,敬請期待!

鏖戰了一小時左右,我終於是把這一群快二十隻的長笛角羊群給收拾完了!接著我摸出了背包裡的屍盒放在地上,然後選擇『使用』─

只見屍盒緩緩變大,變成了一個正方體盒─一階屍盒總共有十立方米的空間!接著盒蓋緩緩打開,裡面飄出了幾縷半透明的白色球狀靈魂……這是玩家暱稱為『小白』的屍盒搬運工!

只見各小白們先是跑到倒下的長笛角羊屍體旁,接著從半透明的圓球體冒出了兩支可愛的半透明白色小手,接著將屍體們給慢慢地拖回屍盒內─只要屍體等級不超過當前屍盒階等,小白們都能輕鬆地把屍體收納進屍盒的沒問題!

我瞥了下屍盒內部空間─這看起來剩餘空間應該還能再打個一支羊群沒問題!等等回城出清屍盒後我準備再多準備幾個一階屍盒……這樣下一次就能帶回去更多收益!肯定不虧!

而就在我準備讓二哈去另一邊勾引另一群長笛角羊群時……耳中突然叮咚一聲─「系統提示:您有現實通訊!是否直接接通!?」

「咦!?誰!?」我先把二哈塞到旁邊的草叢中待命,然後選擇接通

「嘿!阿燁!在幹嘛呢!?」一張熟悉的胖臉出現在我視角的中央─原來是歐陽商影那個胖小子!

「重生後衝等唄!現在可是加倍獎賞期啊!我準備在六小時內衝到Lv.20!」

「唔……你可真拚啊……」歐陽商影搔了搔頭髮苦笑道

「哧……你這胖樣一看就是有事要說─快講!我很忙呢!」我瞥了他一眼後嗤笑道,繼續控制著二哈找尋切入點

「嘛……是這樣的!你也知道中秋快來了,每年說到中秋就是那個老節目─東方明星邀請賽!」歐陽商影把一張圖分享到我眼前─是今年的東方明星邀請賽主視覺圖……而且這應該還是未公開,畢竟論壇上現在主題還是新資料片改版

「我知道啊!但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早就不符合邀請資格了」我終於是確認了切入點位準備行動,然後隨口回答道

「嘿嘿……今年明星賽我也是籌備顧問之一,這次的嘉賓我有提名你……然後我剛剛收到消息─官方那邊答應了!」歐陽商影一臉『憨厚』地說

「我喵了咪!你這是直接把我給賣了!?你提名個鬼啊!我又沒當過嘉賓!我也不知道嘉賓要幹嘛啊!」我聽到後差點讓二哈直接一個失足摔倒,再次讓二哈重新藏好後,我對著歐陽商影就是一通好沒氣吼道─你這坑人啊!


見到我一臉橫眉豎目,歐陽商影連忙向我解釋:「哎!就官方那邊有幾個嘉賓人選都不滿意……每年明星賽上都是群魔亂舞,太多嘉賓都是水平不夠根本看不懂……所以他們今年一定要一個越貼近當前頂級競技認知水平的人!

「所以我這不是讓你發揮餘熱嘛!明星賽的場面對你來說不難……而且到時候還會有另一個嘉賓配合你!當嘉賓真的不難!就類似賽場解說那樣分析當前局勢而已!而且比解說要說的話更少……基本上人家點名你你再說幾句話就行了!」歐陽商影趕緊提水滅火地解釋道,然後一臉『憨厚』地賠著笑

「我信你個鬼!現在也一堆剛退役的職業選手啊!」我怒哼道

「哎!但交情都沒你跟我這麼鐵嘛!」歐陽商影無奈地攤了攤手,然後接著說道:「我也跟你交代實話─今年的明星賽規模是歷屆最大……而且會在現場試驗官方的新點子機制……說真的,我真心不覺得其他人能應付得過來!」歐陽商影說到這神色認真了許多

「怎麼說!?」聽到這我氣也消了不少,反而是好奇心被勾起來更多!

「沒有在《天下》經歷過黑暗時代的玩家,是不會了解在機制上大改版會造成的上下限衝擊有多大!所以這次我們籌備顧問都一致認為:要找的人絕對都是要經歷過這段時期的『老人』!」歐陽商影正色說道

「機制大改版……所以是跟當年信仰傳承、信幟等這種差不多規模的機制改版!?」我面色也逐漸認真─《天下》也是一步一步走到現在,不可能一開始就能設計出複雜且完善的遊戲機制……像信仰傳承、信幟這些機制都是經歷過好幾次改版更新後才漸漸完善,最終變成基礎機制的一部分!

「聽說是……反正你也知道─明星賽就是大雜燴……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場面看不透!所以囉!我才提名你!你的經驗我肯定是放心的!」歐陽商影見已經說服了我,再度恢復了『憨厚』笑容……看得我很想直接上門去找他『物理交流』一下!

「行吧……所以我大概什麼時候要過去!?我剛看了那張主視覺……今年是舉辦在蒼海對吧!?」我悶聲問道,後二哈終於是找到一個好位置,成功把那個羊群給拉了過來!我跟早飯早已經準備好,直接開打!

「提早兩天過去就行!包含邀請賽兩天……總共四天!而且你去那邊也是可以繼續打遊戲─嘉賓的彩排滿打滿算不用一小時,邀請賽當天才比較忙……兩場比賽大概就是兩個下午,接著隔天就是中秋了……我這邊可以幫你申請回老家的機票,你就能直接飛回去過節了!」歐陽商影立刻把時間給報了出來

「知道了……死胖子,你欠我一個大人情!」我哼聲道,然後手上一個矛起矛落……一隻長笛角羊就直接倒下!歐陽商影看著我那怨氣……立刻頭皮發麻地跟我說還有事就直接掛斷開溜了!


說真的,我完全不擅長站在台前,而且也排斥像網紅、名人那樣拋頭露面……所以就更別說會想去當明星賽嘉賓了─但既然都幫死胖子應了下來,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真希望到時候另一位嘉賓夠給力……

不過有一點那死胖子倒是說的沒錯─這幾年的明星賽確實場面太過群魔亂舞了……各頂尖戰隊公會都會把各種實驗半成品一股腦兒直接往場上丟─畢竟明星賽是個頂尖高手雲集的場子,能測試出在頂尖職業圈所需要的實驗數據!

而這也難怪幾乎沒有解說跟嘉賓能講得清楚……因為說不定連使用者本人都摸不清楚他們把東西丟出去後會發生什麼事─半成品跟成品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可是天壤之別!

重新整理了下心情,我繼續指揮並配合著倆狼兄狼弟圍毆著不知道是第幾隻的長笛角羊,而一旁的小白們也正在努力地把屍體搬回屍盒中……經驗值也在有條不紊地高速增長著!

「啪!」就在我一個斜切結束了當前的一支長笛角後後,突然從牠的羊毛中飄落下一樣東西……頓時吸引了我的注意─這是一片像是碎紙般的玩意兒……這看起來就非常不像一隻羊身上該有的吧!?難道長笛角羊們已經聰明到會用紙來寫樂譜了!?

「這是什麼玩意兒!?」我疑惑地撿起那張碎紙後,查看了它的資訊─

《千羊圖》,目前數量:1/2000

類型:特殊未知物品

特性:未知

屬性:未知

描述:蒐集2000片碎布後可以轉化成《千羊圖》一幅!

自我表示:咩!咩咩!咩咩咩!……咩/兩千次!

---------------------------------------------------

「咩兩千次是什麼鬼……」我一頭的黑線,接著再次仔細察看起剛剛那隻掉落碎紙的長笛角羊屍體─

牠明顯看起來胖了一些,同時羊毛也比較蓬鬆……然後仔細一瞧─我發現在牠胸口附近竟然有一處與自身棕黃色毛色非常相近,但卻是個小小羊皮袋!

就在我用手戳了戳那個棕黃色羊皮袋時……突然間這具屍體的名稱突然變化了─從長笛角羊緩緩變成了『長笛角羊‧雙羊信使』!而且這名字字體上方還有一顆正在旋轉的小小火紅圓球!

然後我的系統提示中立刻刷出一條通知:「系統提示:你識破了長笛角羊‧雙羊信使的偽裝,獲得生存技能─『洞察識破』的不完全領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