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9 畢業

終於把新手村畢業收尾,準備前往第一座都市囉!

回到《天下》後,我精神飽滿地帶著二哈摸近了野豬營地─而同時也把木盔跟木矛準備好……這些東西待會可是擊殺野豬強盜的重要工具!

我按照慣例,讓二哈埋伏在一旁草叢中,接著把其中一頂木盔塞滿了雜草,形成一顆『草球』─接著我就微微瞄準,然後把草球緩緩滾向其中一隻野豬強盜!

那隻野豬強盜看到一顆木盔草球滾了出來後先是一愣,然後就準備低頭下去撿……這時第二顆草球又再次滾了出來─只是這次距離沒那麼近……這隻野豬強盜剛撿起一顆後有些傻呼呼地搔了搔肥大的豬頰肉,然後又再次走向前準備彎腰撿球─這又是一套誘捕戰術!

就這樣,我用四顆草球把一隻野豬強盜給調離了營地,讓牠走進了一處我早選好的視野區域─接著我就直接提起木矛從側邊快速殺了出來,而二哈則是按照我的指示─從身後撲來並直接死咬住氣管!目的是禁止牠吼叫出聲!

接下來的一段近身打鬥完全是在雙方沉聲悶哼的情況下進行……沒過五分鐘,這隻野豬強盜就被我幹掉最後一滴生命值,死亡!而我跟二哈也沒好到哪去,這種拳拳到肉的近身搏鬥也讓我們倆各消耗超過一半的生命值……不過最開始的誘捕本來就得付出一點代價,之後就會輕鬆許多了!

休息了約十來分鐘,終於是把自身的生命值回復到比較健康的六成左右……接著我就用剩下的木矛將這具野豬強盜屍體給架了起來,然後準備繼續進行誘捕─這次的原理……就得靠生物本性了!

我先是撥開了前方的草叢,讓不遠處到處閒晃著的野豬強盜們可以隱約看到這具屍體,不過看不清是死是活就是了……接著就讓二哈出場─我讓牠宛如死亡般,屁股朝前的假裝橫屍在地上!

雖然我不太清楚野豬強盜們的族群體系跟基本習慣,不過有件事我大概率敢肯定:如果遇到已經近乎入手的戰利品,那能單獨擁有基本上優先度肯定大於共同擁有,分不分享那都是擁有後入手之後的事了……所以這也是這次的關鍵核心─讓單獨看到的野豬強盜基於獵物已入手的錯覺,進而單獨誘捕!

而在周遭的環境掌控上我也沒有落下─我一開始選擇誘捕的地理位置就是視野相較窄長的地形,這一點可以確保我這個位置每次注意到的野豬強盜不會超過兩隻……因為牠們先天體型大小就擺在那!正常情況下,不可能在一個只有兩米寬的巷口,卻強行塞進去兩隻腰寬有一米半的野豬胖腰吧!?

表演開始後沒多久,其中一隻野豬強盜在經過這視野巷口時,貌似瞥到了草叢旁死躺著的二哈,以及隱約一具站著的豬影─基於獵物已死的察看原則,牠毫無防備地就大步走上前來!

這隻野豬強盜帶著肥胖的身軀晃過樹叢,先是看到了一個同伴─按照牠的智商應該是分不太出死活區別,而身上的血紅傷口也沒什麼奇怪的……這都一隻獵物躺在地上了,付出一點身上傷口太正常不過!

「齁……吼!?」牠見自己的夥伴似乎沒啥反應……也不管了,直接蹲下身去查看獵物屍體─接著就是喜聞樂見的偷襲情節!二哈直接把這隻胖脖子伸的老長想查看自己氣息的胖豬喉頭下部直接咬穿─然後同樣上下狼吻扣緊,噤聲!


這次除了從最好的位置偷襲外─喉頭下部這位置可不是平常就能傷到!再加上我還從第一隻野豬強盜上搜刮不少工具可用……這次解決起來的速度自然比第一隻快很多!

後續的誘捕計畫其實也就差不多,差異只在於二哈跟屍體擺放的位置要略微不同……然後隨著我手上的資源也越來越多,甚至還能玩點花樣操作─比如說把多隻野豬強盜身上帶著的營繩給串綁起來,直接來一套雙打偷襲窒息配合,可以在十幾秒內快速放昏一隻野豬強盜!

所以這處營地的十來隻野豬強盜只用一小時多一點就被我擊殺殆盡─這效率從經驗值層面來看我覺得挺可以的,給了我現在Lv.9至少半管經驗值!接著我把目光放到那些幾乎不怎麼動……宛如路燈般的那五六隻營地幽靈了!

營地幽靈由於完全免疫物理攻擊,所以基本上我跟二哈當前是完全沒有擊殺手段的……不過這件事在我剛剛查看地圖上的野豬營地後就找到解決辦法了─

整個野豬營地放眼過去,每個營帳門口都有著左右兩根燈柱─這是晚上點火用的─既然是營地,自然會駐紮;既然有駐紮,那不可能不考慮夜間生活問題!

清除掉野豬強盜後我就沒必要躲藏了,直接大搖大擺走進營地─而那些營地幽靈看到我後,用一種蝸牛看到都相見恨晚的含淚速度,緩緩朝我飄來……所以我壓根兒沒壓力,直接就對著營帳燈柱摸了過去……

「系統提示:您獲得了『野豬油火把』!」

「嘖!野豬營地用野豬油火把─這『節省資源』的方式也是沒誰了……」我無語地看著這充滿《天下》遊戲企劃組惡趣味的火把,接著查看起資訊─

野豬油火把

類型:一般零階物品

特性:點燃

屬性:法術-火焰+1,法術距離+1,耐久87%(每5秒自動減少1%)

描述:上面有著濃稠的豬油,可以沾黏燃燒

自我表示:野豬油烤野豬肉,真牠喵的香啊!

---------------------------------------------------

在《天下》中,物品的特性跟屬性是非常重要的兩條資料─

屬性很好了解……反正只要拿在手上或者裝備上就會顯現!

而特性─則是每一種都有自己的特殊作用!

以野豬油火把的『點燃』為例─只要用手去察看這個特性詞綴說明,就會看到一排字寫到:可使可燃性目標起火燃燒!

雖然乍看之下非常稀鬆平常……但凡物皆有剋星!一旦對上那種懼怕火焰、自身易燃……等之類的東西─那這根火把就是妥妥的助攻神器!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燧人氏曾經就用點火引焚的方式,直接燒穿了一個副本……有了這方式後我以後刷那副本那簡直跟白撿獎賞一樣!在《天下》中,玩家們對於各種物品的運用與想法,是最常用來彌補玩家自身的不足的方式!


果不其然……在我用野豬強盜帶著的打火石點起這根野豬油火把後,本來以蝸速朝我飄來的營地幽靈們立刻以稍微快一點速度但反方向,準備要跑!

「好傢伙!你們這逃跑速度真的是相當感人……」我有些好笑地踩著流星大步,然後在距離一米多時,直接把手上的野豬油火把給甩了出去─只見營地幽靈宛如汽油遇到水,直接開始整團開始燃燒了起來!

很多時候人們遇到極難困擾時,只要找到了突破口……那重新面對再解決起來真的跟喝水吃飯一樣簡單!

這些營地幽靈可以說是我這裡新手村的最高等級生物了,但只要『一把在手』─這五、六隻營地幽靈全部燒光時,甚至我剛暫離去倒的綠茶都還沒涼了呢!

接著又順手將最所有的營帳都給點燃……瓦解強盜根據地的任務終於是亮起了【已完成】─當然!在燒之前我已經把整個營地都薅光羊毛了!

再次踏入新手村時,我這時Lv.9的經驗值其實只差不到10%就滿了─在佈告欄處回交任務後,毫不意外地直接到了Lv.10!

接著佈告欄最頂端的編號100的任務終於是可接取─

任務:菜鳥初飛

難度:基礎,限制1人

內容:完成60個以上的新手村任務且達到Lv.10,即可擁有資格離開新手村並進入主大陸歷練,也表示著您即將進入《天下編年史》這個大世界!

狀態:完成任務〔91/60〕個,角色〔Lv.10/Lv.10〕─【已完成】!

獎勵:推薦函1份,基礎傳送水晶(可使用次數10/10次)

---------------------------------------------------

接取任務後就直接顯示已完成,然後兩樣重要的東西發送到了背包中─推薦函與基礎傳送水晶!

推薦函是給予新手玩家在Lv.10後,將可以選擇三大領域任一加入,是個每人必備的入場敲門磚!

而基礎傳送水晶……則是給予新手玩家初期使用傳送陣來移動的能量物品─就是類似車票般的存在!而第一次的使用,就是離開新手村!

我抓出基礎傳送水晶後,直接走到了村內最中央的廣場……其實仔細看會發現這個中央廣場地面上銘刻著老舊但精美的花紋……以我的經驗來看這東西當然不陌生─這是個傳送陣!

然後廣場的中央處有一根斷垣殘柱獨立,上面有著一個凹槽─我將基礎傳送水晶放入其中……瞬時間晶藍色的光芒從傳送水晶為中心,依照著地面上銘紋流淌而過,整個廣場傳送水晶中緩緩綻放出絢爛的晶藍光影!

「您好,使用者,這裡是傳送陣中心,請選擇您要傳送的地址!若需要教學建議請提出!」一個清亮的聲音在傳送陣中迴盪

我身前先是浮出一個大大的『西』字─這代表著當初我進入前所選擇的主大陸西部區域!接著從西字上投射出五個立體縮影……這明顯是城市的縮小模型!同時上頭還飄著它們的名字:戰爭要塞【白虎】,植物都市【蘭】,動物牧場【千疆】,礦脈堡壘【金水】與漂移船【島鯨】!

看到這隨機刷新出來的五座城市名稱後我連查都不用查……全都是老熟識了─因為它們都是非常『古老』的系統城市!我從《天下》初年進遊戲時就已經存在了!

對於正常新手來說,畢業時最好選擇的……就是玩家量多的地方─因為這樣不管是要互動組隊或者交易資源都相對方便!接著就是考量環境是否相對穩定豐富……越穩定豐富,那練等安全與效率也就越高!

而當中符合上述條件的城市……就是【蘭】與【千疆】了!它們所在位置是同一塊區域─主大陸最西方的『萬古雨林』處,然後分別坐落於一南一北!而萬古雨林位於主大陸的西部區域中,與西部的首都【遼京】比鄰接壤,是一張環境非常豐盛且安穩的基礎地區!對於新手來說,在這裡可以一直安安穩穩地升到Lv.30絕對沒問題!

但是我需要的是高速升級,所以這兩個城市並不適合我……我需要更快、更暴力的方式!於是我接著看向了剩餘的三座城市……

【金水】是位於基礎地區『萬礦山脈』上的資源堡壘,這個城市有著大量的生活類資源可供採取跟熟練,是生活玩家們最好的起點選擇!不過我這次並不以生活領域為核心……所以也不是適合我的地方

【島鯨】則是一座海上漂船─顧名思義,它是一個會隨著時間不斷漂動的海上浮島船城!對於想在海上探險生活的玩家來說非常舒服且合適!而且【島鯨】位於主大陸西南方的中型海洋─『碎島洋』上,這也是一處有著大量基礎與一般地區的海洋地帶,練等肯定也不慢……這其實相當符合我的需求!

雖說【島鯨】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不過我還是將手指移到了【白虎】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