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8 更新

公開一些遊戲中設定,順便替主角訂下一個鍊等小目標XD

看到了新資料片的更新通知後我先是沉思了下……決定還是先下線吃飯好了─剛好平穩一下有點澎湃的心神,順便還能填飽肚子!

「呼!已經八點多了……快餓死啦!」下線後的我先是伸了伸懶腰……玩了那麼久身體需要先舒展下……接著我將虛擬眼鏡切換成增強現實模式後就準備出門覓食去了!

走在路上我先是看著虛擬眼鏡上刷出來的各種熱點新聞……全都是權威媒體放出來的各種討論分析文─果然媒體就是搶焦點速度啊!這才公布沒十分鐘新聞就已經滿天飛了!

我找了間附近的自助餐吧,拿了點吃的後,就一邊吃飯一邊瀏覽起論壇─

我才剛進首頁,就發現原來論壇首頁中央代表世界冠軍Mythical Incubus的淡雅黑白色隊徽已經被往下推了一格……取而代之至頂的─是一尊高大的立體神祇站在中央!祂周圍環繞著十顆暗紅色的圓球……背景音樂更是帶著激昂戰意的低沉交響曲!

「戰神─烏魯斯拉格納/Verethragna!」我眼神一凝,這尊神祇我可是非常熟悉……除卻我本身對於神話傳說的興趣研究外,在我的老角色─燧人氏,身上就有一套是以烏魯斯拉格納傳承為核心打造的專屬技能─十劫問葬!

當初為了打造這玩意兒,我跟這戰神相關的地區、任務、故事……等深入打交道不下半年─所以我絕對是最了解烏魯斯拉格納的玩家之一!所以我也知道跟戰神搭上邊的內容有多艱難複雜……我敢跳預言家斷定:這次的新資料片改版的難度,絕對可以排進所有改版的前五名之列!

首頁感慨完後,接著我進入了論壇的即時討論區……這邊的即時留言向下翻滾速度簡直跟瀑布一樣快!無奈之下我只好先屏蔽了論壇年資三年以下的發言,然後再篩選鎖定關鍵字:改版、更新、戰神……等字彙─這下子狀況才好一點……不能根本沒法看啊!

掃了幾分鐘後我退出了即時討論區─現在才剛官方宣布完,基本上看不到什麼太多有用的討論消息……更多的是小道跟外道消息亂走,不太有什麼價值……所以我決定去另一個論壇區塊試試看─職業競技討論區!

職業競技討論區,這是一個只有在積分到達一定值後才能解鎖進入的高級限制區域,同時也是整個《天下》論壇中最高水平的一區─因為所有職業選手理論上都在這裡可以找得到!


雖然我的燧人氏已經輪迴重生了,但是只要曾經有積分到達過門檻,那這個區塊就會永久開放,不過有些功能因為角色消失積分歸零會暫時被鎖─比如發帖、留言、懸賞……等功能!不過這不影響,因為我也只需要最基本的功能─觀看!

職業討論區這邊也有一個即時討論區,而相比於外邊的……這邊的討論內容就明顯有內容且專業多了─

「老戰神這次又要玩什麼妖蛾子!?求解!」一個匿名聊天泡泡浮出

「波斯神話難道是這次的改版核心!?我覺得主線劇情……」接著往下是快一千字洋洋灑灑的一大篇……果然論壇上就是不缺分析專家啊!這都已經能腦補出主線劇情結尾了!

「誰還記得好幾年前是不是有一個改版叫雷神律令什麼鬼的─那次把我們坑的不要不要的……這次又是個『以神為名』的改版……該不會又來了吧!?」這句話把頓時把一干人等,包含我,那深沉的痛苦回憶給呼喚了出來……

雷神律令/Discipline with Śakro,這是《天下》第三年時推出的第六個資料片,距今已經是四年多……那次改版跟前一次改版的銜接斷層極大!所有新釋出的副本、首領、區域、任務……等,幾乎把所有玩家虐得是死去活來!甚至還出現了改版一個月後,主線劇情死卡住……硬沒推進第一個里程碑點─至今回想起當年那副慘樣……我就是一臉淚啊!

邊吃邊看了聊天室許久後,我突然看到幾句相當有料的對話─

「Duke!你們團隊對於這次改版怎麼看!?」一個名叫Zizzard的玩家突然點名呼喚著

「資料太少了,只看宣傳圖沒法分析出什麼太有用的資訊……如果比照往年資料片的經驗的話,戰神所在的古代火都確實是一個重點區域─但是古代火都的任務可不好解啊!」大名鼎鼎的歐洲列王之一─騎王Duke,被點名後立刻就冒出泡來回答了─這個叫Zizzard其實高階玩家們都不陌生,他號稱是歐洲最擁有冒險精神的生活玩家……他的平時工作跟愛好就是:開著直播去探險那些荒山野林,方圓一百公里都沒半個活人的那一種地區……

「嗯……我之後再去問問看Morphine跟Spectre看看,他們的PVE團我記得前一陣子在攻略一個古代火都的大任務,說不定會有什麼消息!說不定我能安排去直播一波!嘿嘿!」Zizzard笑著說完後就直接潛水消失了─然後聊天室再次恢復了你一言我一語的猜測討論……

上面兩人的對話雖然只有短短幾句,但是是由冒險專精的Zizzard跟騎王Duke所講出……那透露出來的消息量與方向可就大了!至少我相信頂級公會們的情報人員此時應該已經把剛剛的消息上報,正開始著手準備新資料片開荒!

而對於重生還是新手的我來說,能著力的點基本上沒有……不過各種消息結合我過去對於戰神的認知大概可以確認以下幾點:

古代火都即將成為風雲中心,這肯定是沒跑!

根據之前我對古代火都的構成了解……本來被驅逐出權力中心的戰神殿估計根本次改版的主線劇情脫不了干係!

一旦牽扯到各種以神之名與神殿……這次改版難度跟麻煩程度肯定不低!


吃飽飯會到家後,我沒有第一時間回遊戲拚新手畢業,而是倒了杯綠茶坐在書桌前思考……古代火都,那可是探險地區啊!

《天下》中的諸多地方都有分級,首先先以大小分為─地圖/Map、地區/Area、區域/Region、大陸/Contient與世界/World,這五個上下層級!其中以地圖最小,就像是我現在在的新手村這樣大小,最多就一個城市規模!至於最大的世界級別……那就真的是一個獨立世界!

而平常一般玩家們最常接觸到的就是前三種……大陸與世界通常不太會頻繁變動─就像我現在出新手村後,大概到Lv.60以前都不會離開主大陸,甚至不出意外Lv.80前都不會離開主世界!

接著每個地方還會有五種標籤進行標示─基礎/Basic、一般/Normal、探險/Adventurous、特殊/Special與混亂/Chaotic!這五種標籤並沒有上下級別之分……它們是標示著該地方的複雜程度!

玩家們最常接觸的NPC城市與玩家城市等這些地方,通常都是位於最安全的基礎與一般區域!而扣除掉基礎與一般標籤外,剩下的三種詞綴……都是屬於危險級別─也就是說一般玩家們若無特別準備,是無法長時間在那活動的!

所以百分之九十九左右的玩家們……包含職業選手,都是在基礎與一般地方生活─就算是職業級也是會想生活在正常安全的地方!而只有約百分之一的特殊或追求冒險精神的玩家,才會選擇在極少數的危險地方長期活動著……而這些玩家們無一例外……都是站在《天下》生存圈的金字塔頂端!比如之前的Zizzard跟Duke之流!

古代火都,根據我的記憶……所在的探險地區名為:古代火都遺址,在探險級別中絕對是屬於難度高的地區!而想要在危險三標籤級別混的開……Lv.50是其中最低的標準─沒有Lv.50……我連古代火都遺址的大門都進不去!

「Lv.50啊……看來我如果想吃這波新資料片紅利,那得先把前期雜事都處理完,然後用改版後那加倍的6個小時趕緊飆等了!」我一口喝光了杯中的綠茶,站起身來伸了伸懶腰,然後把虛擬眼鏡再次調回虛擬模式─既然目標明確了,那就趕緊回到遊戲內奮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