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7 升級

快速新手升級,然後準備進入新資料片!

我的第二階段擊殺計畫……就是要清空整個羊圈─而最麻煩的就是那幾隻騎著改造羊咩咩的羊男,牠們手上的木製長矛跟座下帶著木盔的羊咩咩,這攻防能力肯定比空手的一般羊男們強上好一大截!

我看了看周遭後,眼眸中閃過一抹亮芒……剛剛我是用環境來創造偷襲機會,現在則是要用生物創造擊殺機會!要解決掉那幾隻傢伙……就得看這群白白胖胖的羊咩咩們的了!

於是我開始指揮二哈用圍堵的方式,將那些已經被解救出霸凌的羊咩咩們緩緩趕回羊圈中……原本被放牧在羊圈的羊咩咩們對於『回家』這件事自然是不太牴觸─況且我已經將霸凌的羊男們解決了一大半,趕羊進圈就不會是難事!

不過剩餘的羊男們看到被解放出來的羊咩咩們可就不淡定了─立刻就向剛剛誘捕一樣,拍著羊就衝了過來!而那幾隻騎著改造羊咩咩的羊男因為身上有著裝備速度較慢,所以落在整個趕來隊伍的後頭─而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排列順序!

在我升到Lv.5後,本來顯示白色名稱的騎著羊咩咩的羊男緩緩變成了淡藍色,而本來淡紅色的騎著改造羊咩咩的羊男……也變成了正常的白色─在《天下》中,紅色代表著『危險』,藍色則是『安全』,而顏色深淺代表高低……也就是說:這些普通羊男們已經對我形成不了威脅,而改造羊男們對我也不再過於危險!

系統所產生的紅藍顏色對玩家而言,除了警示危險與否,還有其它功用─也就是之前所提到的等級壓制!我之所以敢直接趕羊進圈正面對抗而不繼續用誘捕偷襲,就是因為一旦有了等級壓制,一般羊男們在攻擊我時是有機率『不破防』的─也就是完全無傷害!而我在對付已變成白名的改造羊男時也可以正常進攻

隨著大量的羊咩咩們被趕回羊圈,羊男們就算想生氣也有點忙不過來了……這時候就是我跟二哈的機會─我們倆半蹲著身子……慢慢摸近了排列在隊伍最後的騎著改造羊咩咩的羊男!而此時所有羊男們周遭都擠滿著不少的羊咩咩!

「上!」在我的一聲令下,二哈直接從一隻羊咩咩胖肚的陰影下蹲伏衝出!

「系統提示:您進入交戰狀態!」

「攻擊.-22!」接著二哈就按照我的計劃咬中了牠拿著木製長矛的左臂!而我則是立刻一個向前猛衝……雙手握住木矛後立刻拉歪,硬生生地讓改造羊男的木矛繳械脫手,同時還順便讓牠重心失穩落下羊背!

「纏住牠!」我對二哈下了繼續進攻的指令,而我則是立刻撿起了落在一旁的木矛……先是對著旁邊正在亂蹦亂跳的改造羊咩咩屁股用力一抽─牠在猛烈吃痛下,立刻不受控制地往旁衝出了羊咩咩們包圍群!看樣子短時間內牠應該是不會回來了!

「搞定!」只要將騎手與坐騎徹底打散,那這些改造羊男們只是步兵一枚,沒坐騎的高機動性再加上手上武器被繳……這跟一般羊男們根本沒差多少!

接著我就倒轉木矛,用最一般的『見縫插矛』方式─因為我現在也沒任何武器技能能用……幫夥著二哈一起圍攻那隻好不容易落地起身的改造羊男!對付這種新手村生物只要有眼有手,基本上沒什麼難度的!

「攻擊.-37!造成物理負面異常狀態─穿傷10秒!造成最大血量-2%/每秒!傷害」唷!這還被我捅出個負面異常狀態呢!雖然改造羊男的最大血量-2%沒多少傷害……不過也聊勝於無吧!

「穿傷.-25!系統提示:目標已死亡!」沒過多久,這隻改造羊男就在穿傷劇痛的哀號下倒地死亡……而我的等級也順利到達了Lv.6!


有了第一把木製長矛後,接下來的流程就更加簡單了!用一樣的方法─二哈蹲羊肚陰影咬武器手,然後我連靠近都不用,直接用木矛來一個遠程身側抽打,就能輕鬆地把改造羊男給掀下去羊去─木矛的長握桿所提供的強大力矩可不是說笑的!想了解直接體驗的人可以拿根長樹枝抽抽看就知道了……

所以在眾多羊咩咩們提供掩護下,我跟二哈很輕鬆地就把這七、八隻改造羊男們給解決了─這第二階段計畫遠比剛剛的誘捕輕鬆多了,在眾多羊咩咩們形成的包圍網中,牠們身為騎兵卻連移動都跑不起來……一旦失去了這個騎兵優勢威脅,我連休息都不用休息,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別被其它羊男們前後夾擊,就能馬不停蹄地把整個羊圈的所有羊男們通通搞定!

我僅僅是清空這一個被霸凌的山坡地,等級就已經來到了Lv.8─最大原因就是我等級還低時就直接跑來越等打怪!所以給予的跨等級加成經驗乘上這數量……才三個小時多我就已經摸到新手村畢業的邊緣了!別忘了─我還有一框子的任務們還沒交呢!

解決掉所有敵對生物後,我還順道把那幾隻已經變回綠色中立的改造羊咩咩們的木盔給拆了下來─這個木製頭盔剛好可以給二哈用!在《天下》中,基本只要整體差異不大,那裝備是可以跨物種通用的!

將剩下的木盔綁在二哈的狼背上後,我才有時間看向手上的木矛─

木製長槍,耐久38%/100%

類型:一般零階裝備

特性:粗木

屬性:物理動量+5,物理穿透度+8%,出手距離+13%

描述:一把隨便用木頭削成的長槍,勉強可以使用

自我表示:請小心使用我,不然我會斷給你看!

...................................................................

《天下》中的自然掉落物都是生物『本來具有』的─比如說這木矛是本來改造羊男們手上就拿著的!並不會突然間掉出幾個銅板,或者直接蹦出一件莫名其妙的裝備─《天下》要的就是兩個字,寫實!

雖然這些裝備們的屬性看起來不怎麼樣,也沒法在新手村賣掉換錢……但卻可以在之後臨場上給我提供更多的戰術選擇!所以我還是選了幾把耐久度完好的木矛一併打包帶走!


我拎著幾把長矛輕快地回到佈告欄處,我先是上交了一大批共五十幾個已經完成的任務們─等級剛好直接來到了Lv.9!然後將那幾個難度最高的任務們與手上的地圖相互比對……我要找個相對可以且經驗足夠的任務當作最後,爭取下次回村就能直接Lv.10新手村畢業!

終於我選好了最後一個任務執行地點─鬧鬼的野豬營地,接著先是瞥了一眼虛擬眼鏡左下的時間─19:51!這距離我進入遊戲後創立角色至今,剛好差不多快三小時半……這個速度已經相當不錯了,按照正常新手玩家需要的五至六小時,我大概省了四成時間左右─看來今天睡覺前肯定能畢業出村!

鬧鬼的野豬營地棲息著兩種生物─野豬強盜跟營地幽靈,這兩種生物都是新手村中最頂級的生物之一,甚至在佈告欄上還各延伸出一個任務─瓦解強盜根據地與超渡營地!

我查了下《天下大典》,在我這種林地新手村中,有三種生物比較麻煩─

第一種是營地幽靈,Lv.10,是一種擁有物理免疫的靈體,但極畏懼法術!所以如果是物理交戰類型的玩家們基本上不會想去碰……

另一種則是體型非常小的林地妖虻,Lv.5,等級雖然不高……但牠們可是以幾百為單位在一起的生物群體!這也是要有特殊方式才有辦法處理……

最後一種就是野豬強盜,Lv.8,牠也是一種複合類生物……牠們的『複合法』在於─離牠遠的時候牠們會朝玩家射箭,而距離一旦變近……牠就直接舉起手上豬爪子往玩家身上糊來!簡單說─這是一種遠近雙攻的生物!

而我之所以選鬧鬼的野豬營地……就是看上了這邊同時有兩種生物棲息,而且數量還不多─剛剛那個被霸凌的山丘地清理到我快累死……況且我現在只剩一級就要Lv.10,自然是選數量少經驗多的頂級生物作為目標!而且還能同時刷完二個任務!

至於《天下大典》說的麻煩點嘛……那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事兒─有過去經驗跟Lv.9打底,再加上二哈跟手上的資源,我已經大概想出了個還不錯的戰術搭配能清光這處鬧鬼營地了!

我帶著二哈再次出村,這次是沿著另一條小徑走向了村外另一邊地勢較低的區域……走了約五分鐘後,終於是遠遠在一處山坳處看到了野豬營地─整體三面環山,一處敞口出入─看起來就是個適合甕中捉鱉的天然地形啊!

而同時也看到了野豬強盜─長得非常向某名著中的二師兄……只不過武器不是釘耙而是弓箭!個頭也不小……大概有快三米高!

而在幾隻野豬強盜中偶爾會看到一縷半透明的白色靈體漂浮著─那自然就是營地幽靈了!這營地幽靈遠遠看就跟塊大型抹布似的……也沒有什麼能辨識的特徵或樣貌─算了!反正我等等也不是先處理它們,先搞定野豬強盜再說吧!

就在我跟二哈準備繞道下去野豬營地時,這時一則世界頻道金虹色通知猛然地在我眼前刷出:

「各位敬愛的玩家們您們好,《天下編年史》即將在今日【GMT+0】標準時間午夜00:00開啟新資料片升級,預計耗時六個小時,此六個小時內所有玩家只能在非遊戲區域活動,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此次更新為第十九次大型資料片─《戰神史詩/Epics of Verethragna》,相關更新內容請於【GMT+0】06:00更新完成後自行探索,另外也將回饋玩家們額外六個小時的經驗、掉落物、事物刷新……等加倍獎賞!

「《天下編年史》營運團隊感謝各位的耐心包涵!」世界公告至此結束

「您所在地區時區為【GMT+8】,現在時間─20:03,離更新時間還有─11:57!」系統提醒我後,還貼心的刷出一排灰色時間倒數通知在我視角的正上方!

我這時猛然停下腳步……新資料片,終於要來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