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4 重入

終於是開始進入遊戲正文了~讓大家久等了

早上七點,我悠閒地躺在床上,閉起眼正思考著……思考人生!?那肯定不是─當然是思考角色重生!

在《天下》中,人們可以體驗各種虛擬事物與變化,而為了與現實有所區隔,以及讓大家能跳脫傳統思維束縛─《天下》在設定世界觀背景時是採用現實世界中的各種神話傳說互相串聯共存,形成了一個奇妙玄幻大世界─以此確保人們可以分清楚虛擬與現實差異!

我先是透過虛擬眼鏡登陸上了《天下》的個人中心,在我的個人身份下有一個遊戲角色欄,此時欄內只剩一個已經變成虛線的角色孤零零地站在那,同時上面還有一個數字計時正緩緩倒數著……

隨著我手指一拉,這個虛線角色頓時被拉到我面前,上面頂著一行名字:燧人氏,名字下飄著:【重生輪迴中】,同時在虛線角色旁還有一個小小的舊黃卷軸飄著……上面寫著:專屬封號─黃泉送葬者

專屬封號是《天下》中最頂級的角色稱號,可以帶給擁有玩家大量的附加價值─這東西的地位大概相似於現實體育的國家奧林匹亞資格!不過專屬封號跟國家無關,它是在《天下》完成且符合一定條件後給予玩家專屬的,而且除非當前玩家不符合或者同意移轉,這東西就是絕對綁定!

同時每一個專屬封號還有以下特性:都是絕對唯一且具完全追蹤─所謂的完全追蹤,是指這個專屬封號從零出現開始,到每一次轉移到下一位玩家身上……都被完全記錄在不可竄改的區塊鏈上!

這種區塊鏈的完全追蹤技術不只應用在專屬封號,只要是具有追本溯源需求的任何事物皆適用!而黃泉送葬者因為目前還找不到下一個轉移目標角色─因為還沒有玩家符合資格……所以這個象徵著專屬封號的舊黃卷軸自然就還在這

接著我點開了燧人氏的角色資訊,最上面職業欄飄著:知者屬.技師類.戰術防線種,看到這我不禁沉思起來……

在《天下》中,所有角色隸屬三大屬六分類,然後再分支出無數種職業─《天下》就如現實生活般,職業種具千變萬化……甚至可以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職業種也不是問題!

而那串『知者屬.技師類.戰術防線種』……用白話來解釋就是:以知識為核心屬性,以技師為類別,以專戰術防線為種類─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而這也是我開始沉思的原因……

燧人氏是一個在團隊作戰時很強的防禦型輔助角色,然後搭配我的強項─洞察分析與指揮判斷,我可以作為戰隊指揮位支撐起整個團隊進行攻防!

而身為指揮的第一要務就是─盡可能做出有效指揮!而想要有效指揮……那保命能力就必須得強!因為陣亡的大腦跟沒有大腦是沒有區別的!

而這也是為何我選防禦型角色的原因─因為這類型角色具有很強大的自我防護能力!這有點類似魚幫水,水幫魚─我的強項讓我傾向選擇防禦型角色,而防禦型角色更進一步讓我能發揮強項!

但是防禦型角色的最大缺點也很明顯……笨重不靈活!這個最大缺點當然也帶來了我在指揮上的絕對短版─敏捷彈性低!

在《天下》競技中,戰場往往瞬息萬變……甚至位置可以一瞬間擴及好多地方─而防禦型角色在那種以高速變化與快速移動為主的快節奏團隊戰鬥中就非常脫節……哪怕我的洞察力跟判斷力跟得上也無濟於事!角色敏捷彈性跟不上就是跟不上……這就好比隊友們都是以高鐵效率作戰,而指揮位卻是還停留在蒸汽火車時代─這種笨重不靈活所造成的團隊脫節現象至今無法可補!

所以其實在現今頂級戰隊公會中,防禦型角色已經很少當指揮位了─過去有八成以上指揮位都是出身於防禦型角色,就是因為好保命!但隨著《天下》不斷改朝換代,更多的高速變化與快速移動型戰術出現……甚至戰鬥中效率效益已經大於了保命效益,那指揮位對於保命的要求也漸漸被取代了

現今戰隊公會中,通常克服指揮陣亡的最高效益解法就是─戰場上不會只有唯一一個指揮,而是有多指揮在場!多指揮體系雖然自身也有些問題,但是可以從根本上克服陣亡無遞補這個致命缺陷,同時也可以最大程度在同一套陣容中兼具多種戰術指揮可能!


過去我也耗費了眾多『頭髮』去解決笨重不靈活等問題……甚至直接心一狠,花費鉅資打造了一套唐虞和歌獨有的『死線』特殊指揮體系─這套死線體系就是完全繞著防禦型指揮為核心,用綿密不止的遞歸態勢進行進攻跟防守!之所以取名為死線……就是因為這套戰術一旦完全且正確的巔峰運轉,那就可以形成一條絕對的死亡禁線……沒有事物可以任意穿越!

不過死線這種特殊指揮體系成本跟代價都極高……笨重不靈活對於指揮位畢竟還是致命傷之一,不然各大頂尖戰隊公會也不會因此退讓進而引入多指揮體系─而這次我打算藉由重生……試試看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反正我擅長於洞察分析與指揮判斷這一點是不會變的,所以指揮位的保命與靈活問題絕對是個繞不過去的檻─反正這次我也不打算回去走玩家競技,我有的是時間、經驗來試錯!

「哇!這種指揮成本也太高了吧!

「哦!這個一心多用我也真心控不過來!

「我去!這個要我能心有靈犀的雙胞胎就更扯了……

「我的天!現在指揮位這麼難的嘛!?」我一邊猛烈吐槽,一邊翻閱著《天下》論壇中的一個置頂精華帖子─《天下大典》

《天下大典》,這是由《天下》中最大的匿名情報組織─【α】所整理出來的百科全書,裡面有著從《天下》開服至今,所有出現在大眾場合的所有職業、特性、技能等各類詳述!只要不是絕密等級的……那幾乎全都能在這裡面找到詳細資料內容!

而我現在正從裡面翻找其他那些頂級戰隊公會的指揮位們的各種職業種,看看有沒有我能借鑑的地方─畢竟我打算把以前那套指揮機制打掉重建起來,多多參考一下別人的資料總是不錯的!

但是翻找資料看到現在……真就應了連叔說的─現在職業圈的指揮位怎麼硬性條件都已經內捲成這副鬼德性!?簡直高的不似正常人樣!

「那我以前到底是怎麼指揮打贏別人的!?這難道不是實力問題而是個哲學問題!?」我無奈地把臉上的虛擬眼鏡摘下,仰躺在床上發呆著……


迷迷沉沉之間,我似乎聽到一首歡快的音樂聲……呃!我竟然昏睡過去了!?我有點傻眼地看著旁邊虛擬眼鏡上顯示著大大的16:32……不禁一頭暴汗─我竟然不知不覺睡到重生完畢了!果然連夜由北趕南還是存在內在疲勞的……

我一把抓過虛擬眼鏡直接戴上,熟練的一鍵三連直接進入了遊戲─

熟悉的光影變化撲面而來,接著虛擬世界的我來到了一片如宇宙般的渾沌空間,本來應該在這的遊戲角色燧人氏如今已經消失,只留下一片空蕩蕩……我沒有絲毫猶豫,直接呼叫出控制介面─創造角色!

周圍渾沌流轉,然後我眼前出現一冊巨大的灰黑書卷,其表面看起來古老無比,不知道是用岩石還是什麼獸皮製成的,然後上面還有著無數看起來像是血汙、毛髮、殘片等不規則標記……玩了《天下》七年,至今我也沒搞懂這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灰黑書卷在遊戲中確實是存在的!

灰黑書卷緩緩飄向我,然後其灰黑色的封面上寫著一行大字─《天下編年史/Chronicle of World》,這便是這個虛擬世界的全名!而玩家們通常簡稱為《天下/CroW》!

正面示名後,接著書卷緩緩打開─首先是一個石鐘緩緩出現,然後開始遞轉,接著就有眾多虛影直接從書卷裡面拔身衝向四周……然後消散!隨著石鐘滴滴答答地走著,書卷內的虛影與景色不斷變換……彷彿無數時光在我身邊流淌!

若仔細看,這些虛影就是來自真實世界的各神話傳說……每一位都有著或怒、或想、或哀……等各種表情─《天下》並不探討世界是否有這些存在,而是以另一種虛擬世界方式將之呈現在每位玩家面前……至於玩家們的所感所想,因人而異也不需相同!

灰黑書卷中則是記錄著一幅幅史詩……有開天闢地、有神魔大戰、有諸神黃昏、有晝夜反叛……極為波瀾壯闊!《天下》在創作時不只雜揉百家的神話傳說,還透過重構統一世界觀,建構出獨特的虛擬世界歷史背景─甚至現今都出現了如虛擬歷史考察、虛擬地理分析這種專業了!

這個開頭演繹大約五分鐘,主要就是介紹《天下》給玩家們─接著書卷中央猛然一塌……頓時將我吸了進去!然後一陣黑暗後……我就站在一處圓形廣場中央,而那卷灰黑的《天下編年史》則是靜靜地漂浮在遙遠的上空

我,終於重回《天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