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 返途

交代一下世界背景,畢竟全是架空...很快就會進入遊戲囉!

《天下》七年走來,能真正一路走來不變的事物其實並不多……

遠古三老已通通走進歷史─月下獨酌崩潰散夥,春秋大業被收購拆組,唐虞和歌到今原地解散!

電競圈更加職業化─這七年間,《天下》從毫無電競框架規劃的空白……到至今共有登記在冊的三大領域職業選手有近十萬人的最大電競市場!而這近十萬人以各種競技規則與內容進行鬥智鬥勇,展現最頂尖的頭腦對決!

而《天下》的重要性更是從當年的單純遊戲虛擬世界……真正的變成了人類的第二世界─現今除卻實體需求,如吃喝、交通、住宿這些,其餘所有服務只要能虛擬網路化,都能透過《天下》虛擬世界與內建的去中心化規則進行運作,包含金融、買賣、商業、教育……等,人們真正的進入了虛擬紀元!

想當年我只是一介普通十八青年,是剛剛上大學的菜鳥一隻……我從沒想過本來玩樂式創立的唐虞和歌,以及從唐虞和歌後勤團隊獨立出去後成立的華夏長河可以走這麼遠!從《天下》初年的兩個業餘小團隊……搖身一變成有一定地位跟資歷的老傢伙!

不管是唐虞和歌還是華夏長河都有一個特性─人特別少!主要是我們這群人當初就是同好聚集,根本沒什麼大野心……所以招人時只有一個原則─能合得來最重要!實力跟資歷這些都是能之後慢慢鍛鍊的

唐虞和歌還好,反正能上場打競技比賽的也就十個人……哪怕滿打滿算招一倍的後備替補滿跟一些幕後人員,最多不會超過三十個人!這就跟現今一個學校班級人數差不多,當年作為隊長的我只需要一個班長的能力來取得共識跟管理,還是想當簡單的!

但華夏長河就不同了─一個公會要能正式運轉……起碼就得五十個人起跳!然後公會還牽扯到與其它公會的糾葛─比如結盟、對立、合作……等,更別說想做到頂級公會……那基本就是直接對標到國家政黨等級的運營!

也因為這樣,在大翻轉時資本介入時,唐虞和歌依舊能保持小而精的小團隊,但華夏長河就不行了……只能引入資本基礎與架構來重整態勢,將效益與風險重新穩定化─而這,卻是與原先初衷最大的背道而馳!

凡事都離不開利益的糾葛……在唐虞和歌中,雖然多多少少會受到商業利益的糾葛,但因戰隊是競技導向,再加上人少好管控……所以在大家齊心協力下仍然可以在保留最初的競技赤子之心的前提下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但華夏長河再引入商業資本後卻變成了受害者……成熟的商業模式雖然已經證明了是公會最高效運轉且不浪費資源的經營模式,但卻不是每個公會都能無痛接納並轉型的─很不幸的,華夏長河就是屬於這一種……而且還是會導致嚴重過敏致命的結局!

完全商業的模式……讓大量華夏長河中以熱愛遊戲為初衷的元老們,與管理績效為核心的幹部們開始產生意見分歧─有些根本上的價值觀差異甚至找不到哪怕一丁點兒的異中求同……所以最後的下場就可想而知了─分道揚鑣且分崩離析!成為一段過去有過輝煌的悠悠歷史……


就在我躺在床上腦中感概萬千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跳出一個提示音!能在我設定非打擾模式還跳出提示音的……除了那幾個死黨外,那只有我的家人了!果然我抬手一看螢幕……是來自老爸的訊息!

當年我曾經跟父親約法三章,到了我二十五歲結束時,不管我成就如何,都必須回去履行我的約定─完成大學學業……而現在─時間到了!

先是拍了拍臉讓自己清醒點,我戴上虛擬眼鏡切換成AR模式─只見一個虛擬介面直接出現在眼鏡介面上!然後躺在床上的我舉起右手……將我的食指尖點在虛擬介面的『政府功能』上!

我先是打開了政府地產部的系統,然後在我準備復學的大學旁選了一間便宜的學生租屋─在一通操作猛如虎的雷風厲行下,我用不到半個小時……就直接搞定了復學相關手續與認證!

我用的這一整套系統也是《天下》框架下的生活功能─不需要進入遊戲也可以直接使用個人身分下的所有權限、資產、服務!

而在《天下》現今最強大的人工智腦的幫忙下,所有租房、學籍資料……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早就全部虛擬備存在永久區塊鏈上,我只需要支付些微費用重新調取出來就行!而且人工智腦還是24小時永久在線,任何時候遞交服務都是相同高效─啊!智能生活……讚嘆你的美好啊!

二三下搞定了復學事宜後,我更直接打開了政府交通部開始瀏覽車票─反正離月底也不到一周,就乾脆點選日不如撞日,準備打包回返!離開學還有幾周時間也還能四處走走,權當渡假!

訂好車票後我花了點時間打包一下本來就為數不多的行李……晚上十一點半多,我揹著隨身行李與背包,走向了不遠處的都市快速便捷交通系統搭車處

在準備踏上午夜十二點離開的快捷列車時,我回頭遙望著這座我拚搏七年的城市─首京……華夏的首都!

「首京……真是個複雜的地方……」我喃喃感慨道,然後頭也不回踏上了快捷列車車廂,然後打開了那非打擾模式下的手機─首先先把所有遊戲內朋友、投資人、合作夥伴……等訊息一鍵刪除,最後看到幾個老朋友的真摯問候……我一一回覆了我一切安好與返途的訊息給他們,讓他們徹底放心

最後我點開一個語音訊息,一個磁性男聲傳了出來:「阿燁,你什麼時候要回來祝東?」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我嘴角微微上揚,傳回語音:「馬上!在路上!」


祝東市位於華夏東南方的離島上,是華夏南部最繁華且規模最大的都市,以自然產業、觀光休閒、退休養老聖地等特色聞名於世!同時也跟首京、蒼海、北府、港都並稱為華夏五大都,這也是我未來即將居住復學的城市

祝東離首京大概有近六個小時的快捷車程,我坐上快捷後沒幾分鐘就開始呼呼大睡─睡覺可是每個常熬夜年輕人的必備隱藏技能!況且今天晚上我也忙了好一會兒……著實有些累了

凌晨六點左右,隨著快捷慢慢減速我也悠悠轉醒……終於是抵達祝東了!不遠處清晰可見的蔚藍淺海與綠翠山林直接彰顯了祝東這座城市的優美環境─這可是其它五大都所看不到的!

我伸了伸懶腰,站起身提著行李背包走下了車廂,才一剛下車……鮮鹹的海風直接迎面吹來─哇!這味道真是久違了!然後我的目光直接就被不遠處的巨大建築群所吸引,不知不覺停在原地發起愣來……真是好久不見啊─華揚大學!

華揚大學是祝東最大且唯一的大學組織,是由第一級產業的拓農大學、第二級產業的墨工大學、第三級產業的文華大學共同合併─也因此華揚大學共有三處分校區,而我來的依山傍水這處……則是文華校區!

因為《天下》這個虛擬世界的蓬勃發展,現今對於教學培育已經不再有太多的限制,幾乎所有的學習資源都可以在虛擬世界獲得─也就是說如果單純想要學知識……那根本不需要實際前往任何一間大學,直接網路尋找合適資源,然後通過基本認知考核,接著就能跟全世界的人一起學習了!

也因此,現在的大學入學考試則變成了一種篩選可以或願意做精深研究的學生的管道方式─而我本身在休學之前因為喜歡動手做實驗,有幸被祝東大學的實驗應用學系所錄取……不過我這次復學則是選擇轉到了虛擬應用學系─畢竟我現在比較精通《天下》虛擬世界嘛!而這也是我復學後前往文華校區的原因

走出快捷車站後我駕輕就熟地彎進一旁熟悉的人行小巷中……經過十來分鐘的九彎十八拐後,終於是到了自己的租屋處─話說這處租屋處跟當年我休學前住的地方……就恰好在隔壁棟而已!我在住宿這方面上是挺懶的花心思的……直覺反應就是找個熟悉的老地方,有空房能住就行!

我沿著戶外樓梯緩緩上爬,然後順帶看了看錶:上午6點28分……這離我昨日點下重生鍵後,需要24小時倒數大概還有八、九個小時的空閒左右─按正常說,我這樣連夜由北趕南應該會很疲憊才是……但在點滿的睡覺技能跟適應過往比賽面對的各種時差面前,車上六個小時的補眠早就足夠讓我精神抖擻了!

樓梯爬到三樓後進入走廊,找到了我的房間─0317,用虛擬眼鏡辨識眼膜就能直接進房了─然後就是一通操作……不用十分鐘就把我為數不多的東西通通安排好了!反正在租屋處,該有的硬體全都會提供,虛擬服務只要虛擬眼鏡連網就全都能做─完全不需要人們帶著一堆東西到處搬遷,這就是現今以網路虛擬世界為核心的生活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