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 憶想

簡介了《天下》的過去七年歷史...也為主舞台第八年寫下開始!

我終於點完菜,然後抬眼看向坐在我對面一臉詭異樣的歐陽商影,抬起一邊眉毛:「你這臉色……你是不是有什麼想說的?」

「我就是想問你會不會心痛!?」歐陽商影攤了攤手道:「你這等於跟這七年《天下》的遊戲回憶和歷史一刀兩斷了……而且還是從《天下》剛開始就存在的最老回憶!」

「沒什麼好痛的……」我夾起一塊剛送來的牛肉,燙了燙後就直接大口吃下,然後有點口齒不清地說道:「不破不立,一個新的開始對於我們這些老玩家也不是什麼壞事,說不定可以看見更多東西,而且……只要我在哪裡,唐虞和歌就會在哪裡!至於最老回憶……好吧!這確實有點心痛,畢竟這可是青春啊!」

「噗!別人十八歲是真青春,在大學、泡紐、玩活動─你是在熬夜研究數據、掉頭髮想戰術跟擠時間打比賽─你有個狗屁青春!」歐陽商影一臉的嗤笑

「死胖子……青春的重點是追逐夢想你懂不懂!?」我差點沒把手上正要伸進火鍋裡的筷子直接戳進這欠打肥宅的喉嚨裡─你這挖苦不能說是憑空捏造……簡直就是實話實說了!還能不能好好聊天做朋友了!?

「好吧……反正單身狗是你,你自己沒差我也沒意見」歐陽商影無所謂地聳了聳肩,聽到這句話差點沒讓我一頭撞死在旁邊牆上……我了個去!說的好像你有女朋友似的!

我們邊吵嘴聊天邊吃著,歐陽商影這傢伙吃飯時從來不改本色─直接拿起一盤肉就倒進火鍋裡……然後五秒後一次全撈起來直接大口嗑光─我在一旁看的是眼角直抽抽……真不愧是外型跟生肖非常匹配的人!你這放在祭祖貢席上肯定是毫無爭議的實力首席!

「話說你今天約我出來吃飯,不是說有事找我!?」我在等待食材上桌的間隔中問道

「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有一座遺跡被中央皇朝看上了,然後霸者無雙的葉彬來找我,看看能不能找一隊『黑手』幫忙出力─你也知道有些行動他們不想被其它頂級戰隊公會知道……我本來想說找你去的,反正你也沒啥正事幹……但你現在都重生了,我只能找別人嚕!」歐陽商影邊吹了吹有點燙的豆腐邊說道

「中央皇朝本身擁有的遺跡已經夠多夠用了,但連合作戰隊方霸者無雙都派隊長葉彬出聲了……看來這座要塞非同小可─哪座!?」我聽到這頓時來了興趣─遺跡是《天下》一種非常特別的地區,跟現實相同,每處遺跡必定對應《天下》這虛擬世界背景的一段歷史……知曉過往歷史,便有機會洞悉未來─這點在虛擬世界依舊有效!

「呼……歸墟第五遺跡─『戊水』」歐陽商影咬了口豆腐後有點貓舌地說道

「謝謝不用再連絡!」我頓時一臉黑線,直接轉頭開始對付剛上來的肉盤!

「你這反應離離原上譜了......」歐陽商影無語道

「歸墟那地方根本不是給人去的好嗎!?你沒看到這資料片都出多久了,除了第七遺跡『庚金』是開啟歸墟十跡時必定被佔領……其它的根本沒半個頂級戰隊公會去碰─太費時費力跟吃力不討好了!職業圈的大家時間都很寶貴的好嗎!?」我白了他一眼,我這反應叫正常好嗎!

「所以我才說不是什麼大事啊!因為我也看不到攻略成功的可能……我跟葉彬聊過,我猜他應該是想試驗一些想法才會同意讓霸者無雙跟著中央皇朝一起出征─既然是這樣那我就隨便找幾個人去走個過場就行了!」歐陽商影一副關愛智障的眼神看著我─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說:你真以為我不了解歸墟嗎!?

「我了個去……你這波也太奸商了……」我以為我在高一層知曉一切,沒想到你這肥宅是在大氣層─這操作簡直太腹黑了!果然每個吃貨胖子都有著饕餮這種只吃不出的強大潛質!

一頓火鍋吃到飽就在我們倆瞎閒聊跟橫掃十幾盤食材後終於結束了,看著歐陽商影付帳時略為心痛的胖臉我就一陣爽快─你約的吃飯那宰的就是你!關愛吃貨就是讓他掏錢付帳啊!


吃完飯後我跟他揮別就直接打道回府去了……回到家後我直接躺在床上,一種懶散直接爬滿了全身─以往我的所有時間幾乎都是在《天下》中渡過,而這還是我第一次停下腳步,腦中回想那七年實打實的記憶……

《天下》這次世界賽後即將邁入第八年……這七年中,《天下》幾乎是每一次的資料片改版就迎來一次天翻地覆的變化!而這種劇烈變化是由於《天下》為了因應新資料片內容所改動兼容的結果……

《天下》初年─《天下》始出,成為人類的虛擬第二世界!而第一屆世界賽是採取表演賽制,那時候的《天下》主要目標是建構人類的虛擬世界,根本還沒有電子競技的相關內容……所以官方就邀請了遊戲中的各頂尖玩家,用亂數隨機組隊對抗,目的是為了讓所有人都知道……今後的電競娛樂,《天下》也有!

《天下》次年─《天下》電競圈雛型漸成,真正的世界競技賽事也是始於這年,那年華夏有三支頂級隊伍,唐虞和歌、春秋大業與月下獨酌,一同征戰世界賽場……最後是由唐虞和歌收官世界亞軍!而我─則是唐虞和歌的隊長兼創始人之一

《天下》三年─《天下》電競圈臻於成熟,三大領域細分鼎立,分為玩家競技/Player vs.Player、玩家生存/Player vs.Environment與生活/Life!而也是這時確立了由戰隊主攻競技,公會負責生存與生活的職業圈模板

這三者也就是玩家們俗稱的PVP、PVE與生活三大領域─不但三大領域都有各自的賽事規則與內容,而且各種電競選手與戰隊公會也雨後春筍般大量出現!整個《天下》呈現朝氣蓬勃之態!而在是年─唐虞和歌漂亮地斬獲PVP競技領域的世界桂冠,取得華夏的第一個世界冠軍!而這……也是唐虞和歌的巔峰!

《天下》四年─《天下》最血腥黑暗的改版大翻轉降臨─所有華夏隊伍慘遭覆滅!沒有任何一支華夏隊伍在此年世界賽有所表現……連八強都沒進去!

直到今日,那一年依舊被老玩家們稱為『黑暗時代』─其實不只華夏,所有老一輩的戰隊公會都在這年無比悽慘……遠古三老的月下獨酌戰隊甚至直接就沒了!最後在三大領域的世界賽八強名單中,幾乎全是新面孔……

這次現象的主因是《天下》官方想要更進一步讓電競圈呈現百家爭鳴,而不是被老一輩巨頭們所壟斷掌控……而且根據《天下》的去中心化治理規則,如果不是超過2/3絕對門檻的玩家們同意,這次改版的大翻轉規則根本不可能推行─也就是說……這是由整個《天下》玩家們所共同決定的以短痛換新生!也徹底滅絕了《天下》體系從今以後有被巨頭壟斷的任何可能!

而也是此年,整個《天下》電競圈迎來各種改組、換血……也是這時候,商業資本主義強勢入駐職業圈!帶來了各種資本、資源……與風氣

《天下》五年─黑夜終末,迎來曙光!沉寂一年換來了燦爛新生─本屆世界賽華夏主宰了整個世界賽事!這一年華夏電競圈出現的天才、能人簡直不要太多!現今世界上的各頂級電競選手,有近七成都是該年出道入圈的!

該年,PVP競技由獵豔飛舞力取冠軍,唐虞和歌與霸者無雙並列亞軍!PVE生存則是由中央皇朝獲取皇冕!而Life生活領域則是傾國傾城斬獲第一─三大領域前三名有六成多由華夏電競圈佔領,因此該年被稱『華夏中興』!

《天下》六年─遠古三老公會,春秋大業,被收購後拆分為禦林軍與虎賁軍;前者為PVP競技戰隊,後者為PVE與生活公會,並且兩者治理權利互相掛勾,成為穩定的前後端合作方─後端公會負責人力與資源積累並提供給合作戰隊,而前端戰隊規劃整體資源戰略應用與產出並回饋給合作公會,以此完成合作循環

這種分而治之且一戰隊掛勾一公會的前後端商業經營方式也成功地繳出傲人成績─該年世界賽上,禦林軍與虎賁軍一同拿下了PVP競技亞軍、PVE生活殿軍與Life生活冠軍的超高品質成績!

所以後來這種戰隊公會掛勾合作方式也成為了《天下》電競圈的標準模式……沒有任何一個頂級戰隊公會例外─所以在戰隊唐虞和歌的我擁有的華夏長河公會的治理權利也就是這樣來的!不得不說資本真的是厲害,哪怕是在去中心化的虛擬世界中,依舊能研究並打造出一套高效益且穩定的商業模板

《天下》七年─群雄並起,天下爭鳴!整個《天下》電競圈繼第三年後又再次迎來一波爆發式成長,整個電競圈所有的合作、造血、培訓、展示等體系已完全成熟,真正做到了當初大翻轉所期待的百家爭鳴!

而《天下》本身也在這七年內不斷賦能與完善,不只有兼具娛樂性與公平性的電競環境,更展現了虛擬世界的無限可能給全世界人們!

《天下》八年─這注定將會是個充滿機遇的時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