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前言 涅槃

寫下我腦袋想的故事《天下編年史》,圓一個自己喜歡的遊戲與競技夢

「碰!」一聲轟鳴,只見一個紅藍色的透明核心緩緩碎裂……下一秒後,現場傳來突破天際的歡呼聲!

「比─賽─結束!」主持人得敞開喉嚨大聲嘶吼才能蓋過已經暴動的比賽現場,只見他臉紅脖子粗地吼著:「讓我們以熱烈歡呼祝賀─第七屆『征戰天下』世界冠軍:Mythical Incubus!」

接著主持人手一揮,一個頭戴黑帽的女子款款走向前方主舞台……她的身後跟著五男四女,九個人全身接著黑白交錯的軍裝制服、腳踏銀黑長靴、臉戴半遮灰白面飾,她們正是這次的『征戰天下』世界冠軍─Mythical Incubus!

主持人激動地小跑到黑帽女子身旁「那有請隊長,Eunice,跟所有玩家們說幾句話!」接著鏡頭立刻特寫到Eunice精緻的半遮臉龐上─她是Mythical Incubus的現任隊長,Eunice O'Hestia,專屬封號─女武神!

「首先,感謝我的隊友,這一年我們一起並肩作戰一起前行,最終我們終於拿到了冠軍!」Eunice清麗且略為低沉的雌音迴響在空氣中,她高舉白皙的手臂在空中握拳,現場不斷的歡呼聲立刻被一首歌給硬生生地衝開─《地獄光明 The Light of the Hell》─這是她們Mythical Incubus專屬的戰隊隊歌!

「接著,我們要謝謝一路上與我們相扶相持的夥伴公會、營運贊助商、家人、朋友……以及最重要的─你們!」Eunice伸出手懸空指向那群高歌的黑白衣著粉絲們,「沒有你們實質與心靈的支持,我們也走不到今天!」說完這句話,全場《地獄光明》的歌聲響徹連天!

等到一曲《地獄光明》歌畢,Eunice才再次開口:「最後,我們更是要謝謝這一路與我們相伴相隨的勁敵們,沒有他們,比賽不會如此精彩!沒有他們,我們的冠軍不會如此閃耀!沒有他們,《天下》的世界不會如此燦爛─謝謝!」

而主持人立刻抓緊那個『謝謝』說出口的時間點,立刻使用早放在自己物品欄的特殊物品─世界冠軍煙火!頓時,整個《天下》世界的天空絢爛一片!而在天空最中央高掛著的,正是Mythical Incubus的白底雙黑翼隊徽!

從今天開始,她們就是戴上王者桂冠的世界競技冠軍!


在外面世界歡慶喧騰時,某一處破舊的草屋,裡面有兩個人相對而坐

「阿燁,你要走了嗎?」一個女子問道,如果這時有其他人在這裡肯定會嚇掉一籮筐的眼珠子,這個女子不就是剛剛在主舞台上那位女武神嗎!?

「我正在考慮離開之前要不要賺個媒體費來花花……」我轉著手上的一把木製機械扇,眼睛瞇起盯著Eunice,此時的她拿下了半遮面飾,露出驚人的美貌!

「哦!?」她饒有興致地支著漂亮的下巴,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堂堂一個世界冠軍隊長竟然在冠軍頒獎台上使用幻影分身,然後本體跑來我這個破爛小草屋……這要是上媒體肯定很有看點啊!」

「沒關係啊……」Eunice笑吟吟地答道:「那你也可以順便跟記者朋友們說明一下,堂堂一個曾經帶隊拿過世界一冠雙亞的隊長為何要開始玩失蹤!?相信這個也會博得不少眼球呢!」

「呃……」我聽到這句頓時頭大了起來─好傢伙!這女人是拚著兩敗俱傷來的是吧!?而且這消息我記得我也沒跟其他人說過吧……等等!貌似有一個吃貨胖子……我嘴角抽搐地擠出幾個字:「是林楷跟妳說的!?」

「他叫我來勸勸你─《天下》繽紛又美麗,何必拿命拚競技!?」Eunice灑脫的雙手一攤,低沉的聲音略帶著笑意

「成績不是主要原因……還有其他不能解決的外在因素……」我苦笑道

「好吧……」Eunice沉默下來,但隨即展顏一笑說:「既然這樣那你把『燧人氏』身上的資源賣給我吧!廢物利用別浪費嘛!」

「喵妳個咪!」我差點沒吐血三升,原來這女人圖窮匕見打的是這個主意!我好氣沒好道:「不賣!沒門!妳哪邊來的哪邊回去!門在左後慢走不送!」

「小氣鬼!」Eunice嘟起小嘴裝了個萌……可惜她遇到的是我,我對這妹子的任何外貌手段都已經徹底免疫了!Eunice這妹子外表雖然非常亮眼,但要是能把她切開來─她肯定是純黑的!妥妥的超級腹黑!

「好了,我該走了!」我果斷結束了聊天,站起身來準備走出屋外,在闔上草屋木門前我回頭望了Eunice一眼……回望時我才發現她眼眸裡帶著笑意注視著我……我不禁背後冒起一陣惡寒!她難道還有什麼算盤我沒發現!?

Eunice在我闔上門後緩緩站起身來,身形漸漸淡去……最後只剩一句輕語飄盪在無人的草屋內:「我相信,不久以後─我們還會再見的!」


我沿著草屋外的山坡漫步著,最後停在一個看起來貌似風水不錯的地方……這裡滿適合讓一切的結束的!先是將身上的『遺產』做了些處理……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呼叫出了角色介面,嘴角微微一揚─隨即連下了幾道指令,最後確認最後一個指令─『重生』!

一陣白光後,我回到一片混沌空間……因為角色重生需要二十四個小時來完成數據回歸與角色輪迴,我當然不可能傻傻的乾等,直接乾脆地退出遊戲!退出遊戲後將虛擬眼鏡扔到一旁床上……然後摸了摸肚子─果斷決定出門覓食去!

正在我悠哉地準備出門覓食去時,本來《天下》中本來還洋溢著世界冠軍誕生的巨大喜悅之中,但隨即而來的四個世界頻道金虹色通知讓整個《天下》幾乎是瞬間安靜下來……

「世界頻道:玩家『燧人氏』已經放棄專屬封號─『黃泉送葬者』!」

「世界頻道:戰隊『唐虞和歌』已經解散,祝所有人好聚好散!」

「世界頻道:公會『華夏長河』已經解散,祝所有人好聚好散!」

「世界頻道:角色積分排名No.003.『燧人氏』已看破紅塵,選擇重生進入輪迴!期待他重新歸來!」

決賽場上還在慶祝的觀眾懵了……

在世界各地聊得火熱的玩家們懵了……

正準備迎接比賽後假期的職業選手們懵了……

連唐虞和歌戰隊的職業選手們與華夏長河公會的所有成員也都懵了……

詭異安靜了十秒後……整個《天下》大爆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