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脸角鸮
白脸角鸮

膜乎用户 @白脸角鸮 / @加帕里领事馆

【膜乎备份】加帕里公园情况已经完全失控 我已经订好回膜乎的机票

这是我在膜乎parody了某些中国大陆粉红的创作,原出自膜乎,因此算是我当年入站初期的黑历史了,所以有部分bug和硬伤,包括但不限于迫真二设、魔改原作内容等,以下是正文:

加帕里公园的疫情已经彻底失控了,加帕里巴士上几乎全是被感染者,我从家犬那里打听到,每天无数个friends到 @白脸角鸮 博士那里去看病,但是没有试剂检测,只能把咕噜噜打发回家让其自生自灭。加帕里公园里天蓝怪多,无数兽娘就自己死在港口上了。没有确诊就不算得病,所以加帕里公园才保持这么低的增长,太可怕了,我已经订好回膜乎的机票了,关键时刻还是得集中力量办大事啊(迫真)

加帕里公园新冠疫情失控(图源:贴吧兽娘动物园吧)

附件(其实是我当时的另一篇创作,但是写的更烂):同人文——疫情之下的加帕里公园: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在园华商太难了!!


“在加帕里公园,我也‘躺枪’被隔离了。”2月22日,在加帕里做食品生意的中国商人大熊猫告诉我们。

原来,大熊猫的室友的春节回了一趟四川老家,2月初从四川经上海转机到加帕里,自己和这个室友有过接触,但是出于对自己还有对别人负责,大熊猫自行隔离了2周。

1月底,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随即成为了整个世界关注的焦点。

截至3月22日8点10分,海外确诊病例为1145141919例,遍及疯狂宇宙多个国家。其中加帕里公园19例

3月10日,加帕里公园政府发布消息称,自园内时间3月11日零时起,园方临时禁止持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的(迫真)中国公民入境。

“某种程度来说,我今年没回去过年,算是幸运的。”大熊猫是四川人,但是她的家人和朋友却在武汉。

“我现在每天关注着国内疫情的情况,日夜都牵挂着武汉……我的亲友目前都还没有被感染的消息,万幸……”

同样在加帕里公园内做食品生意的朱鹮去年12月初回国,1月中旬返回加帕里公园,恰好避开了国内疫情爆发期。

“幸亏我出来得早,不然肯定没有办法回来。”朱鹮的家乡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在2月初已宣布封锁高速,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限制人员随意进出。

虽然朱鹮没被“锁”在国内,但在千里之外的加帕里,她仍然被疫情波及而遭受到损失。

“人在家中坐,白白损失几千……”朱鹮向我们讲述了她的“破财”经历。

1月中旬回到加帕里后,朱鹮原本已经制定了旅游计划,原计划2月3日先去幻想乡,再去小马利亚,然后再返回加帕里公园

1月28日,朱鹮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三张机票,花了一万多元人民币。但因为受疫情的影响,2月2日,幻想乡发出公告称禁止一切持中国护照的人士入境 。

因为购买的是联程机票,最后要去的国家禁止入境,意味着整个旅程都泡汤了。“我到网站上退票,没想到航空公司说这不是他们的原因,拒绝退票,最终三张机票我只退了一张,损失了接近八千元人民币。”

“我认为这个情况是疫情间接造成的,在国内高铁机票都能退票且不收手续费,在国外的我就享受不到这种照顾了。”朱鹮对我们表示。

疫情给食品业带来冲击

除了无端“破财”,朱鹮对疫情可能对未来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

朱鹮在加帕里公园咖啡厅开了一个食品批发档口,通过国内的合伙人提供货源,发货到加帕里进行批发销售。

如今,因为疫情的影响,朱鹮在国内的对接人和食品工厂的老板不知工厂何时能开工。“现在因为我这边仓库还有存货,所以维持1个月的正常营业没问题,但是如果不能及时供货,对我和其他同行就会造成很大打击。”朱鹮说。

朱鹮的好友兼同行,在加帕里做食品批发生意的(迫真)广东人果子狸也表示有同样的忧虑:“我们在广州有食品工厂,也有从福建进货,但是现在国内工厂普遍不能开工,我们的货源都断了。”

此外果子狸坦言,更大的压力是来自大环境的改变——本来近几年在加帕里做食品批发就不好做,现在受近期疫情影响,friends更不愿意和我们中国人接触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我的生意就完了。现在只能祈祷疫情能早日过去,不要变得更严重了。”果子狸最后表示。

疫情突如其来,最稀缺的防护用品无疑是口罩。据工信部数据统计,截至2月3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日产量已达到1480万只。“其中N95口罩11.6万只,环比增长48%;其他医用口罩998万只,环比增长36%;普通口罩471万只。”

在谈到到国内的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时,果子狸有点激动地表示:“现在全世界各国的华人都在想办法筹集物资寄回国内,但也有人居然来问我能否在加帕里寻找到口罩货源,打算拿到国内高价卖出。我当时就火了,这种趁火打劫的行为,我才不屑干呢。”

当我们问及加帕里公园当地friends对这次疫情的看法时,朱鹮表示,虽然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中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完全没有恐慌的情绪。

而大熊猫则告诉我们,由于加帕里公园仅有19例确诊,所以气氛还没有国内那样紧张。但大熊猫注意到,一些关注国际新闻的friends已经开始在意病毒的影响,而在公共场合也开始有人佩戴口罩了。

但果子狸也从加帕里的friends处获得了友善的关心。她的不少朋友都在向她询问中国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并祝愿中国早日渡过难关。这让果子狸十分感动。

“她们并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反而跟我说,世界是一个整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