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生活日誌
直男生活日誌

再平凡的生活、再小的細節、再習以為常的事,都是值得拿來思考的起點。

面對恐懼最好的方法 – 勇敢 (一)

不請自來的淋巴癌

一年半前,直男老媽發現大腿內側有腫塊,雖然不會痛,但還是決定找醫生做個檢查,在婦產科掛的號,被轉到神經科,最後坐在老媽面前的卻是腫瘤科醫生,這段過程雖沒有參與,但每次聽家人更新進度,心裡也跟著一起七上八下。某天夜晚,老爸老媽從醫院看完腫塊的切片報告回到家中,一進門,老爸面無表情,老媽兩眼泛淚,無助地看著我,雖然還不知道報告結果,但心裡也大致有了個底,出大事了。

我上前抱住老媽,希望可以多少安撫她的情緒,老媽在我懷裡落下眼淚,說了一句我到現在也忘不了的話"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沒想到這麼快",一瞬間,時間好像靜止了一樣,大腦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內心被榔頭重重敲了一下,淚水在眼眶打轉。

"沒關係,來了就來了,面對它",也許是衝擊太大,腦袋無法思考,把眼淚吸了回去,只能重複地說這句話,因為這是我當下唯一的想法,現在回想,也許這句話不只是要安撫老媽,也是為了安撫我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