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咖啡、美食⋯⋯,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這裡記錄著生活雜記及讀書心得。

生活雜記|我的河內印象

霧茫茫的天空再加上混亂和忙錄是我的河內印象,從高樓看出去也是偶有機會能看到完整的街道景色。從機場往巿區的車程大約半小時,沿途工程不斷,放眼望去都是黃土,就是個建設中的城巿。

霧茫茫的天空再加上混亂和忙錄是我的河內印象,從高樓看出去也是偶有機會能看到完整的街道景色。記得自抵達第一天起就是個灰撲撲的畫面,也許是剛從悶熱的胡志明市過來,微涼的天氣讓我瞬間以為回到了台灣。從機場往巿區的車程大約半小時,沿途工程不斷,放眼望去都是黃土,就是個建設中的城巿。

大多數的日子,遠眺河內街景就是一片白茫茫

途經湄公河,司機大哥說道中國在上游建水壩使下游這兒的湄公河大缺水,聽得出來有很多不滿,想不到去年在台灣讀到的新聞我會來這親眼見證,原來紅河是褐色的誒,是泥沙淤積吧!這樣看來水位是真的不高。

在西湖住了幾個月,驚訝的是這區遇見外國人的機率遠大於本地人,就連帶我們認識環境的先生也是個旅居越南的美國人,湖岸有著一間間異國餐廳與酒吧,各式料理是應有盡有。晚上漫步湖邊還蠻舒服的,也有很多人選擇騎自行車環湖,可惜的是那崎嶇的人行道以及隨處可見的垃圾破壞了景致。

西湖夜景

當地友人說封鎖時少了車流的喇叭聲反倒舒服,只是沿著湖道跑步、溜狗的人依舊不減,唯一不同的是人們身上都多了個購物袋以應對公安的盤查(當時禁止戶外運動,只能說去購買生活用品⋯)哈~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道理放諸四海皆準。

在河內巿區內大小湖泊很多,清晨或午後總會有人到附近湖邊運動或是在長椅上休息,第一次到公寓附近的湖邊散步時,還看到有人就在湖畔理髮誒,朋友說在湖邊理髮有可能是新人練手便宜價格,蠻有趣的。

來這裡時已是疫情期間,管制多而且很多活動被取消了,各景點關閉整修的也不少,有點可惜。不過現在感覺也開始與病毒共存的新生活了,雖然有很多的確診病例但還是鬆綁了入境管制(只需要居家隔離3天就可以了),而各地區的封鎖也不像之前那樣全面禁止餐廳營業、禁止Grab叫車服務;現在只有分區禁止內用,但被禁止內用區域內的人還是可以到外區活動或用餐並沒有限制,其實已是徒具形式了。

還沒能好好了解這個古老的城巿,前陣子去了1千5百多年歷史的鎮國古寺,有著鵝黃色與棕色間雜的外牆以及磚紅色的六角形11層高塔,陽光下水面映著古寺的輪廓,沈穩而寧靜的存在著。園裡還有當時佛佗悟道時那棵普提樹的分枝,矗立在古寺前廣場,樹上的大風鈴風一吹就伴著悅耳的叮叮聲,不是那㮔明亮的鈴聲,在寺裡的頌經背景聲中倒也不覺突兀。

鎮國古寺外圍一角

走出園區小島後,喇叭聲從四方迎面而來,剛才片刻的寧靜已不復存在,一個小小河道之隔竟有這樣大的落差也真是醉了,不過這就是河內,還有好多等著我慢慢探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