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jane
janejane

https://www.instagram.com/jane_xjane/

2022年5月22日,请问我可以出去吗?

早上8点不到。
排队做完核酸,我走到一边问居委工作人员。
- 请问今天可以出去吗?
- 不行的。没这个消息。

我不甘心,继续问。
- 我不用去超市那边买东西,就在门口附近晃一晃,可以吗?
- 不行的。都一样是出去。

虽然问之前就知道这基本不可能,但听到明确的拒绝,忽然很沮丧。
眼泪差点跑出来了。

有过希望又成了泡影。
很沮丧。
居委说,等通知吧。

*****补充背景*****
18号周三傍晚,居委在微信群里通知,小区接到通知可以允许一次外出。
一栋楼可以有4个“热心、体力好”的代表,帮忙整栋楼去定点目的地的超市采购物资,来回限时45分钟。
我没有购物需要,也更无意专门出门做时间紧张的代购,没有管。

然而经过周四一天,到周五早上,我坐不住了,去居委问了一下,说是周五也是可以允许一栋楼3个人出门的。都是当天听上面通知安排,当天才知道,让我找楼长报名。

我去找了楼长,楼长说周五3个人已经满了,先排到周六,明天电话通知我。
结果等我上楼没多久,门铃电话响了,告诉我明天周六“有三个老太婆了”,周天吧。
明明刚才没说周六有人的。
算了,没事,周天就周天吧。
虽然还不是一定的事情,但有了点希望。

到了昨天下午,又才知道昨天没有允许外出。
那我的周天也危险了。
因为即使周天可以出门,也得先安排周六的“三个老太婆”。
但是说不定到了周天她们不想出去呢。
于是还是抱着希望到了周天。

昨天晚上通知今天早上做核酸,所以打算做核酸的时候问问今天的安排。
结果…

*****补充结束*****

他们只可能按通知办事,求情无用。
所以我不继续问了,叹了口气转身往回走。

走了几步我忽然觉得我可以认真考虑一下昨天想要翻墙的念头。
于是我转身折了个弯去侧门。

通往侧门的小花园这里,这边的居民也在排队做核酸。
侧门的通道右边有两大列黑色的垃圾桶排着队。
每个垃圾桶里鼓着装得满满当当的扎着口的黑色塑料袋。
走近了开始闻到味道。
上次我说垃圾装袋封口这件事没坚持几天就随便倒了。
原来收起来之后还是会装袋的。

走到侧门跟前,我仔细看了下。
门不算很高,金属框架结构可以抓踩。
就我的胳膊腿力量,难度应该不大。
门左上方向有个监控摄像头对着我。
转过身,左后方也有一个摄像头对着门。
不过摄像头还好,不会有人一直盯着看吧。
倒是旁边的门卫室里面有人的动静。
然后身后时不时有人过往,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拍了张照,我转身往回走。
走了几步,又回身端详了一下。
片刻,又一边看着一边后退着走了几步,再转身回去。

折回自己楼栋的小路,看到路尽头的另一个侧门想到这个也许也可以利用。
于是走到底看了看。

这边的居民也在排队做核酸。
这个门不行。
门太高,附近人又多。
哎,悻悻地往回走。
沮丧。

回来又想到。
即便翻过去了。
回来的时候,外面那一面被木板包着,没有可以抓手或者踩踏的地方,怎么进来是个问题。
嗯…
啊,小花园另一个方向还有一个小小的边门。
啧,但是那个边门旁边就是居民楼,太招人耳目了。
就算我不介意别人的目光,可能会有人喊起来,或者去举报吧。

哎,那怎么办。

大门口那边,硬闯吗?
不行啊。


我有手有脚。
量了一量。
胳膊0.7米。
腿1米多。
头发也长了有60多厘米了。

可我还是出不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