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jane
janejane

https://www.instagram.com/jane_xjane/

2022年5月17日,还是我那个爸爸

傍晚跟爸爸打电话。
想起点点小事情跟他讲一下。
由此又说起一些头疼的事,他又开始发每次同样的牢骚。
可我现在心里负重不了。
电话音量也没办法调低,闹得我心慌。
于是我尝试打断他。
他脾气短,一下就急了。
说我打电话来又不让他说,忿忿不平。
熟悉的脾气。

我说爸爸我确实现在没有心力去讨论额外的事情。
爸爸一下停下来了,试探的口吻问我,怎么,疫情还很严重吗?
我说,没有很严重,但是...
然后我就鼻子酸的说不出话来。

宽慰了我几句就挂了。
挂之前他说,爸爸有时候说话语气重了。
我说知道,没事,我挺好的。

嗨。
还是我的那个爸爸。

封闭近两个月,今天第58天,基本不大出门。
最近终于没什么病例了,昨天傍晚第一次在工作日下楼晃了晃。
有人聊天,有人遛狗,有人运动锻炼,有人带着孩子开玩具车。
到了傍晚,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人们,出来偷偷闲了。
终于算是有些稀松日常,一点点冒出来。
有了点生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