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jane
janejane

https://www.instagram.com/jane_xjane/

2022年5月8日,木瓜和度假

(编辑过)

⁡⁡食品储备不多,大脑里搜寻了一下,想起公司礼包上次发的一包水果麦片。
这橙色的小方粒,好奇是什么,于是拿了包装来看了看。
咦,是木瓜欸,开心,很久没吃到过的味道了。

在知道它是什么之后,我有意识地集中感官,想要尽可能充分地感受它的味道。
我闭上眼,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味觉,全神贯注的咀嚼。
但一直到我把它全部化解开,味蕾也没有识别出木瓜的味道。
我想可能是我自己的问题,得多品味几次。但是反复尝试还是没有熟悉的味道出现。
哎,期待落空了。

在这种失落里,想起来多年前在南太平洋上晕船晕得天昏地暗,意外中途下船抵达的小岛上,早晚都出现在餐桌上的熟透的木瓜。

我明明记得那个画面,明明记得拍过这样的照片,但是翻来翻去,相机照片和手机照片里都没有,最后在当时同伴共享的照片里翻到一张。
可能我把自己记忆里的画面当作照片了吧。
就像前段时间翻新西兰的照片,意外的发现实际有的照片比我原本以为的要少得多。
怎么回事,当时怎么不多拍点。
可惜。

话说回来,这几年,时不时会想起当时在小岛上的几天日子。
小小的一个没有电的岛,朴素无华,没有多少现代文明的痕迹。
只有住宿的这唯一一家bungalow,自己有发电设施,傍晚开电,晚上八点左右就断电了。
每天洗冷水澡,早早睡觉,也没有商店。
有的是大海,小屋,人,就地取材的食物,和之前路过的游人留下的一些书本。

一时半会儿也离开不了,就在这岛上每天随性安排。
唯一比较不方便的是主人只管早晚饭,中午吃什么得想点办法。

小岛的名字叫什么,我也记不清了。
翻了翻当时的朋友圈,好在有过记录。
Epi island.
原本以为会怀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远离现代文明,但现在想想,它也没有之后某一天因为飞机超重而去机场工作人员家留宿那晚的环境更本地、更原始。
当然,绝对的原始,现代人一般也觉得不便。
我想,怀念它的另一半的原因,大概是这种计划之外的停靠的无目的性(前提是它不是一次事故)。
毕竟现代生活里,大块连续的无目的性的时间,很是稀少。
再来,虽然是意外,但好在最后也有解决办法,心态上还是度假。

没有目的性的度假,大概是最纯粹的对时光的消度了。

要说现在这长时间的居家,也是纯粹。
环境很纯粹了。
但它不是度假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