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jane
janejane

https://www.instagram.com/jane_xjane/

2022年4月28日晨里

疫情哪哪儿都关了,太久没出门了路上看到星光摄影器材城开着就进去转了转。
一圈下来买了个镜头,给了店员我的储蓄卡结账,低头一看镜头下面挂着好几卷附赠的胶卷。
我不用胶卷啊,之后给谁吧。

结好账拎着镜头出门,又回到菜市场。
刚才在里面拿玻璃瓶扒拉装着腌菜的熟人们,一下午过去了还在里面扒拉着。
我问其中一个人,都一下午了你们还在装啊,需要这么多吗?
她笑着说,没事儿干呐。
我继续走,卖各种菜的都有。
我把镜头放着菜市场边角上的我的办公的地方,靠在桌子旁。然后继续在菜市场转悠。

转到另一头,我探头仔细看了看一个摊位。
这个角落没什么人来,男摊主殷勤给我推销,还拿杆子拨弄了一下旁边一个莴笋。
然后女摊主骂他了,第一句没听清,只听到后面说家里买了有五斤呢!
趁他们没空注意我的这个空挡我走了,回到对角的我的办公桌,一边往回走一边担心,我的镜头千万不要被偷了。
等走近了看到镜头还在,我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还好,这个角度比较隐蔽,看不出来有镜头。

打量了一下,桌子下面和旁边堆了很多菜,还有两天就放五天假了,我肯定吃不完,不能浪费了,于是找了塑料袋装菜,准备拿给爸妈。
嚯,好多红薯,我怎么之前没发现,我喜欢。
装好两大袋,可太沉了。
我把镜头挂在身上,提着两大袋菜离开菜市场。

路上碰到一个同事,她问我干嘛去了,身上挂着什么呢。
我说去买了个镜头,实在没地方去,看到摄影器材城开着,就进去转了转。
她问,多少钱啊。
咦,多少钱啊?我才想起来我也不知道多少钱。
我怎么连价钱也没看,刷卡的时候也没看消费了多少呢?
我说,我也不知道,没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随便聊了几句,然后各自就走了。

走着走着没多远,我就醒了。
抓起手机看了下时间,6点14。

然后回想的时候我想起来了,为什么我连价格都没看。
因为我在做梦呢。

现实里还没去过星光摄影器材城,梦里先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