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jane
janejane

https://www.instagram.com/jane_xjane/

“热”是一种什么感觉?

(编辑过)

天气开始变热了。
往年的5月也是上旬开始就燥热升温了吗?

“热”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它不痛不痒,不酸不辣。
该怎么形容它呢?

窗外墙壁和屋顶的反光漫反射进屋内。
我处在室内荫处,却似乎感觉那反光直直地照向我。

温热的空气,在这刺眼的光线里包围着我,不断膨胀,似乎要把我追赶出这个空间。

身上的毛孔张开,在血管里奔跑的血液更加活跃,皮肤开始发红发热,试图把身体里的热量散发出去。
但这身体之外也是这么热,热上加热。

后颈在长发的笼罩下聚集了热气,抓起头发的那一瞬间是片刻的舒爽,但扎起头发之后,包裹在头发里的头皮的燥热愈发明显了。

身体开始出汗了。
我靠在窗户侧面的沙发上,避开光线,试图用“不动”换来身体的冷静。
可是后背和胳膊在沙发上也开始聚集起来热量。

于是我起身坐到地板上。

这样一动不动安静片刻,
这热,似乎可以消停一会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