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大拉皮儿
七彩大拉皮儿

No Asian woman in this culture can write “too much”. Indeed, no woman has ever written enough.

躲进深山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把最基本的/纯粹/坚持/热忱/都当作异类和珍宝/来展示和围观
2021.7.29 South Fork Shenandoah River, VA


是不是只有躲进深山

才能求得灵魂的保全


是不是只有断绝社交

才能不受世俗的污染


是不是只有不求观众

才能让作品超越时间


可是

我还仰赖车水马龙

我还挂念一日三餐

我还眷恋友朋相伴


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把最基本的

纯粹

坚持

热忱

都当作异类和珍宝

来展示和围观


为什么

不把那些

只看得见名的眼睛

只听得到钱的耳朵

只顾得上跑的躯壳

都回炉重造


而不是

把自由的灵魂

都逼进深山


2021.9.16

有感于吴大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