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大拉皮儿
七彩大拉皮儿

No Asian woman in this culture can write “too much”. Indeed, no woman has ever written enough.

等流星雨的夜晚

据说今年的流星很多

一小时可以看见六十颗

我并不想对着流星许愿

它们承载得太多

所以滑落得太快


躺椅被雨水浸湿了

天空有一团迷蒙的云

渐渐地我能看到几颗星星

眼睛真是神奇

只消几分钟

就能把焦距从屏幕上调到光年以外


那些星星没有离开天空的意思

我想它们在眷恋些什么


我开始喝酒 

开始外放高中时代的歌

在空无一人的十八层天台

唱给星空听

唱给云听

唱给自己听

唱给理想主义听


我坐累了

站起来走

露台另一边的曼哈顿仍旧车水马龙

光影闪烁的东河上

一条快艇经过

划破水面形成一道三角形的波纹

我开始觉得我看不看到流星都无所谓了


我转过身

第一次从露台上观看我住的公寓

它变得没有那么高了

屋顶上凸出来的电梯房甚至颇像教堂

看我亮着暖黄色灯光的房间

原来在外面看得这么清楚

以后换衣服还是要好好拉窗帘

二十二楼只有一个房间亮着紫色的灯

在我写下来的时候它变成了蓝色

可能是要传递什么信息


我现在只觉得酒真好喝


2021.8.12凌晨

2021.8.13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