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大拉皮儿
七彩大拉皮儿

No Asian woman in this culture can write “too much”. Indeed, no woman has ever written enough.

以家为名

家是银行吗 你们定期储蓄 孩童时的养育和给予 存到成年 等着提取 控制我的权力
2021.8.27 Soyodo, Sunnyvale, CA


朋友发来和母亲的对话

一个委屈

一个生气

一个试图越界

一个总是反抗


”是我执念太深!

看来世界上真的只有两种事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我不懂

明明他们

都试图让对方幸福

努力过头

不欢而散


道理总是讲不清楚

理解总是太难得的幸运

是不是应该约等于

避而不谈

或搅浑水


家是彩票吧

家人是抽来的

不由选择

只有接受

对我的选择

能否也

不加理解

全盘接受呢


家是银行吗

你们定期储蓄

孩童时的养育和给予

存到成年

等着提取

控制我的权力


终此一生

我们还要解决多少

以家为名的

沟通难题


2021年9月6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