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
Dz

石峰顶上踩青云

2022年11月,第一次去北加州的Pinnacles National Park 石峰国家公园户外攀岩。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大地母亲都有在听。
和课上的朋友们一起set up belay

这个周末去Pinnacles,两天没有用手机,晚上10点睡觉。初秋的天气在帐篷里睡觉也不会太冷,久违的和大地母亲连接的感觉。

周六晚上在黑漆漆的树林里吃完饭,带队老师Alyson问我是从中国哪里来的,我说是成都,离西藏很近。问我多久没回家了呢,我说有一年多了, one year and counting: 等用完OPT回国,到时候会是有三年没有回家了。但我说这个周末的trip让我找到在家的感觉,因为小的时候父母很喜欢带我去川西藏区旅游,也会扎帐篷和驮胀鼓鼓的背包。话说回来川西再喜欢去玩,其实也不是我的家。北加的地中海气候我越发的熟悉了,不会和在四姑娘山一样气喘吁吁。

这次和以往户外最不同的一点是我感到自己内在有很大的力量。看到很大的granite rock我也会和一起去的白人男生一样高呼I am "stikte" (stoked + excited),会上前volunteer tie master point或是学习怎样coil rope. 长大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怎样做女生,穿上裙子远远的给参加耐力赛的男同学拍照;褪去这层习来的皮我感到很轻松,两天没洗澡也神清气爽。

That's me! on the rock! :P

和在巨大岩石上一步步前行的实感相对立的,是这几周来对home的生疏和对天灾人祸的无力感。第一次到matters上来写东西,其实就是为了努力挽救母语的一点努力。简体中文磕磕巴巴,还是要继续说。要酷儿,要爱,要chosen family;有些东西是不是能一点点的翻译过来,就像把巴勒斯坦囚徒的酷刑经历翻译成希伯来语的affidavit书面陈述?

游行,示威。未来的二十年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我在离开之前又能做些什么。大地母亲在给了我温暖的燕麦片和藜麦咖喱晚餐之后捧着我入睡。

睡吧,我的孩子,存在与温暖,不需要做些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