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鮑翠薇:我祇有期待 (1983)

《我祇有期待》於1983年收錄在鮑翠薇第一張個人專輯《我祇有期待 ‧ 有一日忘掉我》內,由顧嘉煇作曲及編曲,盧國沾填詞。鮑翠薇初出道時主唱百福紅豆沙的廣告歌,因此有「紅豆沙姐姐」的稱號。《我祇有期待》當年流行一時,曾登上《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更入選勁歌金曲季選,MV難得找到當時仍未走紅的張國榮和歌手蔣麗萍參與拍攝。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
專輯《我祇有期待 ‧ 有一日忘掉我》
  • 歌曲:我祇有期待
  • 歌手:鮑翠薇
  • 作曲:顧嘉煇
  • 作詞:盧國沾
  • 編曲:顧嘉煇
  • 專輯:我祇有期待 ‧ 有一日忘掉我 
  • 年份:1983
  • 曲序:1
  • 獎項:勁歌金曲季選
  • 流行榜: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我祇有期待》於1983年收錄在鮑翠薇第一張個人專輯《我祇有期待 ‧ 有一日忘掉我》內,由顧嘉煇作曲及編曲,盧國沾填詞。
《我祇有期待》MV1:鮑翠薇 (20歲)

鮑翠薇的聲線略帶磁性,外表清秀甜美,氣質脱俗。她初出道時主唱百福紅豆沙的廣告歌《紅豆相思》,因此有「紅豆沙姐姐」的稱號。

鮑翠薇曾主唱多首電視劇的主題曲和插曲,包括《夢裡幾番哀》、《不見我流淚》和《頂天立地》等。

1990年,鮑翠薇與他任職建築師的忠實歌迷結婚。婚後她開始淡出娛樂圈,轉投保險業工作,並任職至今。

《夢裡幾番哀》MV:鮑翠薇 (21歲)

由顧嘉煇和盧國沾合作曲詞的廣東歌,還有羅文的《小李飛刀》、汪明荃的《像白雲像清風》、鄭少秋的《陸小鳳》以及關菊英和伍衞國合唱的《田園春夢》等。

《小李飛刀》Live:羅文

《我祇有期待》當年流行一時,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更入選無綫電視《勁歌金曲》第三季季選。

《我祇有期待》有兩個MV,其中一個難得找到當時仍未走紅的張國榮和歌手蔣麗萍參與拍攝。在MV中,張國榮扮演花心漢,同時愛上鮑翠薇和蔣麗萍。哥哥穿上一套半黑半白的服裝,糾纏在身穿白衣的鮑翠薇和黑衣的蔣麗萍之間,令人聯想起哥哥的歌曲《愛的抉擇》:「兩段情永遠沒完 兩個極端 更令人步伐凌亂 愛你還愛她」。

《我祇有期待》MV2:鮑翠薇 / 張國榮 / 蔣麗萍
《愛的抉擇》:張國榮主唱

「期待、期待、又期待,但我心彷彿愛在世外,

   無盡愛心盡情付,付出始終是悲哀。」

 

歌者期待心上人向她表明心跡,雖然她「期待、期待、又期待」,可是心上人卻是沒有表示,使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或許,心上人不知道該「怎麼表示」,也不知道該「怎麼決定」吧。

網主奉勸各位,若你「真想得到」愛,便「要趁現在」向心上人表白了。因為青春一去永不返,蘇州過後無艇搭啊!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 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荷包裏的單人床》 張小嫻

鮑翠薇
與讀者互動:
1. 你最喜歡鮑翠薇哪一首 / 些歌呢?
2. 你最喜歡哪一首由顧嘉煇和盧國沾合作曲詞的歌?
3. 還有哪些天王巨星未紅前,曾參與拍攝其他歌手的MV呢?


《我只有期待》歌詞:
曲:顧家輝
詞:盧國沾

期待期待又期待
但我心彷彿愛在世外
無盡愛心盡情付
付出始終是悲哀
難道你心又無奈
是否不相信未來
難道你知我難受
你心底卻未存熱愛
 
若你真有 送給我吧
決不可留得太耐
怎麼表示 怎麼決定
真想得到我要趁現在
來日會否情還在
或者分手也是意外
無奈我只有期待
我一心也為情為愛
 
若你真有 送给我吧
決不可留得太耐
怎麼表示 怎麼決定
真想得到我要趁現在
來日會否情還在
或者分手也是意外
無奈我只有期待
我一心也為情為愛
無奈我只有期待
我一心也為情為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