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杜德偉:深愛的你 (1992)

《深愛的你》於1992年收錄在杜德偉的專輯《讓自己快樂》內,由Peter Lai作曲,潘偉源填詞。作曲人Peter Lai並不是歌迷熟悉的黎彼得,而是賴健聰。《深愛的你》MV女主角是羅美薇。此曲當年不太流行,但也曾登上商業電台《叱咤樂壇流行榜》,最高位置為第三十位。歌名與《深愛的你》意思相近的廣東歌,最經典的要數到陳百強的《深愛著你》。我們總是希望舊情人沒法忘記自己,一輩子受盡思念的折磨。
專輯《讓自己快樂》
  • 歌曲:深愛的你
  • 歌手:杜德偉
  • 作曲:Peter Lai
  • 作詞:潘偉源
  • 編曲:
  • 專輯:讓自己快樂
  • 年份:1992
  • 曲序:2
  • 流行榜:叱咤樂壇流行榜上榜


《深愛的你》於1992年收錄在杜德偉的專輯《讓自己快樂》內,由Peter Lai作曲,潘偉源填詞。
《深愛的你》MV:杜德偉 (30歲) / 羅美薇 (27歲)

作曲人Peter Lai並不是歌迷熟悉的「豹叔」黎彼得,而是賴健聰。Peter Lai於1995年移居日本大阪,是首位獲日本放送協會 (NHK) 邀請,為節目創作主題音樂的香港音樂人。

Peter Lai的代表作有陳百強的《一生不可自決》和黎明詩的《愛上不愛我的人》等。杜德偉此專輯的《因你着迷》,同樣是由他作曲。

《一生不可自決》MV:陳百強

填詞人潘偉源為杜德偉譜寫的作品,還有《不必對不起》、《抗議變心》和《Prove Your Love》等。

《不必對不起》:杜德偉主唱

《深愛的你》MV女主角是羅美薇,她也曾在張學友的《月半彎》MV、譚詠麟的《霧之戀》和《誰可改變》KTV擔任女主角。

《月半彎》MV:張學友 / 羅美薇

杜德偉是無綫電視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金獎得主,他憑一曲《Hello》而獲得冠軍,當屆銀獎和銅獎得主分別是蘇永康和林楚麒。這一屆《新秀》可謂卧虎藏龍,是歷年來最精采的一屆,其他著名參賽者還有李克勤、周慧敏、草蜢、吳國敬、江欣燕和陳雅倫等。

杜德偉為人熟悉的廣東歌有《忘情號》、《准我再一次》、《愛變了這世界襯衣》以及與葉蒨文合唱的《信自己》等。

《愛變了這世界襯衣》MV:杜德偉 / 姚瑩瑩

《深愛的你》當年不太流行,但也曾登上商業電台《叱咤樂壇流行榜》,最高位置為第三十位。

歌名與《深愛的你》意思相近的廣東歌,最經典的要數到陳百強的《深愛著你》。其他歌曲還有關淑怡的《仍是那麼深愛你》、吳國敬的《其實我深深愛著你》和李克勤的《仍然深愛著你》等。

《深愛著你》MV:陳百強

「從未忘掉你,每到深夜,

 靜候每顆流星,衷心禱告,

 祈望你可能,仍舊記起,那往昔。」

 

歌者對舊情人仍念念不忘,「自從離別了,極掛念」她。死心不息的歌者,「每到深夜」,便會「靜候每顆流星,衷心禱告」,祈望舊情人「仍舊記起」他們「那往昔」。

 

「我們總是希望舊情人沒法忘記自己,一輩子受盡思念的折磨。多麼善良的人,在這個節骨眼上,還是殘忍和貪婪的。」

《麵包樹出走了》 張小嫻

 

杜德偉

與讀者互動:
1. 你最喜歡杜德偉哪一首歌呢?
2. 你最喜歡潘偉源哪一首填詞的作品?
3. 還有哪些歌名與《深愛的你》意思相近的廣東歌?

 

《深愛的你》歌詞:
曲:Peter Lai
詞:潘偉源

深愛的 深愛的
自從離別了 極掛念你
深愛的 沒法教我心息

親愛的 親愛的
夢魂全是那絲絲追憶
心裡的愛焰 從吹不熄

*從未忘掉你 每到深夜
 靜候每顆流星 衷心禱告
 祈望你可能 仍舊記起 那往昔

深愛的 深愛的
為何忘掉你 便更念你
深愛的 念記厚厚堆積

親愛的 親愛的
但求明白我 一生心跡
因你的眼淚 從不裝飾

Repeat*

從未忘掉你 我更孤寂
望著細湧潮水 衷心禱告
祈望你心靈 仍未抹走 那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